黄帝是谁?黄帝是什么朝代?有关黄帝的故事

2016-09-08 16:16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传说中的黄帝真的是白种人吗

我们一直称自己是炎帝和黄帝的后人,中国的国人又都是黄色的皮肤,所以我们就很自觉地认为黄帝也是黄种人。但是有人提出异议说,黄帝是白种人,其实这种说法还是有可能的。

黄帝雕像

黄帝雕像

据说在黄帝那个时代,除去中国人赋予的各种神话色彩,当时还有一个由白种人组成的印欧人的部落在各处活跃,特别是在亚欧大陆上,几乎每一处都有他们的足迹。他们每到达一个地方就会对原本居住在那里的人进行杀戮,将原本有的房子烧毁,然后建成属于他们的、具有防御作用的建筑。所以当时中国的东北方可能就是这样被他们所占领了。后来,应该是因为他们要进行新的征服之旅,所以他们就留下了一部分对这里进行管理,其他人又继续开拓新的土地。所以有人说,黄帝是这支部落的后代,还是有可能的。

另外据现在的考究资料显示,现在的一些欧洲人就是黄帝时代从中国的东北那一块搬过去的,例如斯拉夫人。而且随着近几年人们对这些的研究增多,又出现了一个可以支持这一说法的证据,就是说在山东的临淄发现了一处墓地,而墓地中的人的DNA与欧洲人的DNA相同,或许这只是一个偶然,但是也可能在一定程度上一部分中国人真的可能是欧洲人的后裔。

也就是说,黄帝可能真的是那留下来的那支印欧之人的后代,而印欧人大多数是白种人,所以有可能黄帝是白种人。

黄帝将见大隗乎具茨之山故事介绍

黄帝即便是一个十分厉害的人,但难免也会遇到问题,因此他便寻求高人来指点他,大隗就是他的目标人选。黄帝将见大隗讲述的是黄帝要去见大隗的时候所发生的一些事情,具体内容是这样的,黄帝在去见大隗的路上,恰巧碰到一个小孩,他身边还有许多马,说明这个小孩是赶马的,黄帝于是就急忙问他你认识一个叫做具茨山的地方吗?

轩辕黄帝像

轩辕黄帝像

这个小孩连忙点头说,我知道呀。黄帝又问这个小孩你认识一个名叫大隗的人吗?他住在哪里?这个小孩有急忙点头,说我也知道,这时黄帝惊讶了,这个小孩知道这么多东西,于是便想碰碰运气问问他懂得怎样可以把一个庞大的国家规划的井井有条吗?这次,这个小孩没有回答,可是黄帝依旧追着问,这个小孩最后说了几句就是管理国家很简单,和我这放马的性质是一样的,只不过要驱除掉影响整体行进的害马,黄帝通过这句话明白了许多,答谢之后便离开了。

黄帝将见大隗这个故事里,至于黄帝到底有没有见到大隗,我们无法下结论,因为黄帝见大隗就是为了寻求治理国家的策略,既然他已经知道了,还用去吗?而且黄帝时期也没有详细记载这个件事,况且这个内容不是黄帝自己写的,而是历史上著名的庄子所写的,因为庄子没有亲身经历,所以内容是否真实还有待考察,再结合庄子个人的写作风格,他的想象力十分丰富,写作手法独特,难免会加上自己的感觉。

华夏部落首领黄帝个人资料简介

黄帝是华夏族的领头人物,黄帝也可以称作轩辕。根据一些历史资料发现,黄帝这个名字根本不是黄帝的原名,黄帝原本是姓公孙的,只是在后来因为一件事件,他便称自己为黄帝。现在我们来看下黄帝简介。

黄帝庙

黄帝庙

只要提到和黄帝有关的东西,都会被称为是始祖,由此可见黄帝的贡献及他对后世的积极影响。黄帝的一生经历战场无数次,尤其是和蚩尤对抗。黄帝一出生就与众不同,很小就会说话,而且各项能力都很强,因此他很快就登上了皇位,于是便开始了一些列的整治,他开创了农作物的种植及种植技巧;开创了新的国家规章典范,有奖励必然就会有惩罚,因此法律的出现也是源于黄帝统治的时代。至今都对医学研究有很大帮助的《黄帝内经》也是黄帝所编写的。衣服,可以辨别方向的马车,音乐等也都是黄帝所创造的。回到现在,黄帝的许多创造我们都仍在使用,可见黄帝的功劳有多大。

黄帝在经历了辉煌的一生之后,他的离去方式也是很独特的,因此让后人对黄帝有了多种猜疑,肯定的是,黄帝不是个一般人。黄帝在苦心炼制鼎的时候,在鼎刚制成时,天空便出现了一条龙,这条龙十分大,就在大家都有些害怕的时候,这条龙便慢慢像黄帝那里移去,竟然还可以张嘴说话,在和黄帝说了一番话之后,黄帝便同意跟着它走,于是黄帝在人间的一生就这样结束了。

以上便是黄帝简介,用我们现在的眼光来看可能过于脱离现实,但是上古时期的历史都带有一些神话色彩。

上古大帝黄帝失玄珠故事介绍

据传说,黄帝有一颗又黑又亮的珠子,名字就叫玄珠。这是要拿来送给他妻子的,可是却不慎在赤水丢失,后来,有位叫象罔的人帮他找到了珠子,却又被一个名叫奇相的女子偷了。这就是黄帝失玄珠的大体过程,而具体细节是这样的。

玄珠图

玄珠图

黄帝与素女出去昆仑山散心,在回来的途中,他将珠子拿给素女看或者说是把玩。在经过赤水时,素女却一不小心就把珠子给弄丢了。黄帝失玄珠后,十分担忧,回到夏国之后,黄帝立刻派人去赤水周围寻找珠子。第一次,他派了很聪明的知去寻找,但是没有找到;第二次他又派了有多个头、多只眼睛的离珠去寻找,仍然没能找到;第三次是派了能言善变的契诟去寻找,照样没能寻得。他实在是没办法了,就派出了平时懒懒散散,以粗心著称的象罔去寻找,这次奇迹出现了。象罔漫不经心地接到任务后,很不当会儿事地来到了赤水周围,随便得抬起眼皮向周围看了看,那珠子竟然就在那草丛中,于是,他就奇迹般地把珠子寻回了。

黄帝见他能把珠子寻回,觉得此人能力不错,就将珠子托付给他保管。象罔接受此任务后,很随意地就将珠子藏在了自己的袖子里。然后,大摇大摆地回去了。这件事被奇相知道后,突然就生了偷珠子的心。于是她就在象罔的衣服上加了使人发痒的药,借帮象罔挠痒的借口把珠子偷走了。

黄帝知道后,派人追杀奇相,奇相无奈之下,吞下珠子,投河了。所以,这失而复得的珠子,最后又得而复失了。而黄帝失玄珠的故事也从此流传了下来。

黄帝和素女之间是什么样的关系

黄帝是人们所熟悉的人物,他是我们的文明始祖。但是大多数时候人们所谈到的都是他的各种成就,很少谈到他的情史,今天就八卦一下他的情史,主要是黄帝素女之间的故事。

黄帝画像

黄帝画像

素女是中国古代的神话传说中的神女,传说中的她十分擅长弹琴、擅长音乐,可以说她是音乐的发起人,而关于她和黄帝的关系有两种说法。一种说,素女是黄帝身边的小丫环,负责的是黄帝的生活起居,帮黄帝做一些生活的小事;另外一种说法是说,她是黄帝的性启蒙老师,专门教黄帝怎么与其他女性行房中之事。

这两种说法应该都有可能,就像现在的各种宫廷大戏一样,皇帝身边的贴身丫环,最后大多数都会和皇帝发生关系。所以素女可能也是这样。而且据说素女长相十分漂亮,身材也很火辣,就她的音乐才能和长相身材来说,她已经有了与黄帝云雨的资本。而且她本身又特别懂得阴阳的结合技巧,这又为她和皇帝两个人云雨找到了光明正大的理由。毕竟就当时来说,黄帝属于人类文明的鼻祖,所以在性这方面应该是没有什么经验的,所以他找一个这方面的老师也是可以被理解的。

当然,关于黄帝素女之间是否有感情的存在,我们就没办法确定了。不过,有资料说过,黄帝素女有一次一起去昆仑山游玩,他俩玩得十分高兴,甚至使黄帝都忘记了自己还要回夏国去处理各种事务。就这个桥段来说,他们俩应该是对彼此有感情的,不然在一起是达不到忘记一切的境界的。

上古大帝黄帝最后是怎么死的

人有来,就必定会有去,也就是说,人都是避免不了死亡的。包括黄帝也是如此,但是关于黄帝是怎么死的,却有多种说法。

黄帝图片

黄帝图片

一种说法称,黄帝是自然死亡,也就是说,黄帝是顺其自然地老死的。这种说法的依据是,黄帝曾经问过他身边一个在医学方面很有研究的人,他问那个人说,人老了的特征是什么,那个人告诉他,人老了,骨头的坚硬程度会降低,会变得很疏松,皮肤也会变得松弛,胃等消化功能也会下降。他之所以问,应该是因为他自己有了一些症状,所以他可能是老死的。

关于黄帝是怎么死的,另外一种说称,黄帝是得了疾病而死的。具体是说,黄帝在荆山铸鼎的时候,由于环境、劳累等原因而染上了疾病,并且当时医术不发达,所以被病死了。这种说法也是可能的,当时人们在野外生存的技能不成熟,而黄帝在铸鼎的时候又是在山上,山林之中的湿气等也比较重,再加上他铸鼎十分劳累,抵抗力肯定就下降了,得病的几率也比较高。所以他病死的可能比较大。

还有一种说法称,黄帝是因为要上天界当神仙了,所以肉体才在凡间死亡了。这种说法是由于一些资料中说,黄帝的陵墓打开后,里面没有黄帝的尸体,只有黄帝的剑和衣服,所以人们就觉得黄帝没死,是成了神仙。而且又有他在铸鼎时,有龙来接他,他乘龙而去一说。

其实黄帝成仙这一说法是不太可能,而他是病死和老死倒是可能的,只是不知道到底哪一个才是正确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