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野史秘闻 > > 正文

苏荃是谁?陈小春苏荃 苏荃比韦小宝大几岁

2016-09-08 16:13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苏荃比韦小宝大几岁

武侠名著鹿鼎记,发生在清朝,里面有韦小宝混进皇宫给康熙当小太监的情节。韦小宝也是在皇宫认识建宁公主的。小说中康熙比韦小宝大两岁。康熙十几岁的时候,韦小宝就进宫了。后来韦小宝遇见苏荃,小说描写苏荃看起来大概二十三四岁的样子,显然是善意的形容,实际年龄苏荃应该有三十左右。

苏荃剧照

苏荃剧照

韦小宝最早的时候是十四五岁入宫当小太监,康熙也才十六七岁。韦小宝在宫里呆了几年,又逐渐得到康熙赏识,出宫为康熙办事,这时候韦小宝应该有十七八岁了。后来到了通吃岛的时候,韦小宝七位夫人进行年龄排名。

当之无愧的年长夫人自然是苏荃。然后是方怡,建宁公主,曾柔,韦小宝。建宁公主年龄应该也只是二十初,因为身为皇室公主如果年龄太大,早都应该安排相亲了,古时候十六七岁就是适婚年龄了,以此推算建宁公主再不济年龄也不会太大。方怡是苏荃教主夫人的手下,按理来说二十五六应该差不多了,绝不可能是十七八岁,也不大可能是三十岁的女人。所以苏荃至少三十岁上下。韦小宝年龄比曾柔还小,顶多二十岁。这样推算,苏荃应该至少比韦小宝大十岁。苏荃属于温柔人妻型,韦小宝选她为夫人,明显看中的是她成熟妩媚的风姿。年龄差距越大,越让苏荃和韦小宝熟女少男干柴烈火,恩爱非常。

苏荃对韦小宝不是真心的理由分析

在《鹿鼎记》里面,最聪明最睿智最让人难忘的女人大概是苏荃。有人评价说她是蛇蝎女子,心肠狠毒,但后面又看到她维护姐妹之间的和谐,其中的大度与能力,让人不能忽视。

苏荃剧照

苏荃剧照

有人说,苏荃对韦小宝并不是真心的,理由如下:第一,洪教主死掉了,她再没有别的依靠;第二,她肚子里有了韦爵爷的骨肉,她无法否认韦爵爷是自己孩子的爹爹;第三,她发现了韦爵爷的本事,韦爵爷的名位和财富足够她跟随了。

其实,这些也许是苏荃跟随韦小宝的原因,但这并不是全部。因为毕竟韦小宝无论如何滑头,在对待女人方面还是比较真心的。他虽然滥情,但是有一个是一个,都是真心对待的。在岛上,他曾经不顾性命救下苏荃,苏荃定是会对他有感激之情的。说不定就是,苏荃渐渐的发现了他的好,爱上了他。

这样所说,苏荃对韦小宝是有真心的。如果没有真心,那么以苏荃的本事,为什么不去另外找个比韦小宝要好的男人?韦爵爷虽然有他的一套本事,可是毕竟还是个半瓶醋,苏荃再找依靠的话,未必会比韦爵爷差。还有就是,如果不是因为真心,自己的孩子讨厌也就讨厌了,还生下来做什么?如果不是因为真心,那么为什么要容忍别的女人的存在?而且为了维护女人之间的和谐费尽心思。

所以,苏荃对韦小宝还是有真心的。

苏荃嫁给韦小宝时是处女吗

古代女子贞操非常重要,是否处子之身成为了丈夫很看重的一件事,就连现在的男性内心思想也是在乎女人贞操的,这是封建思想导致的。古代男人妻妾成群反而是非常普通的事情,只要这个男人有能力,他可以娶多个女人为妻。武侠基于现实加以想象创作。

苏荃剧照

苏荃剧照

武侠名著鹿鼎记的韦小宝虽然有很多美艳的夫人,可是她们并非全部都是处子之身嫁给韦小宝的。

韦小宝众夫人之一,苏荃,认识韦小宝之前是别人的妻子,那么当然不是处子之身了。至于韦小宝为什么不在乎这点,这是因为韦小宝在妓院长大,并不在乎这些名节礼教,更重要的是苏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女性。

苏荃年轻时候被强行掳走,成为了神龙教压寨夫人。然而神龙教主实在丑陋不堪,满脸疤痕,白发苍苍,苏荃自然是对老教主恨之入骨。在神龙教委身多年,苏荃聪慧的学到了一身本领,而且从来没有停止反叛逃走的想法。遇到韦小宝的时候又被韦小宝迷奸,可是却怀上了韦小宝的骨肉,因此她顺水推舟在韦小宝的帮助下杀了教主获得了自由。最后也被韦小宝的魅力打动,改嫁给了韦小宝。

苏荃并非是处女,在书中没有明确的交代,只是我们能推测出来。古代十五六岁女子就能婚嫁,韦小宝七个妻子中,苏荃是年龄最大的,约莫有三十多岁。这么风情万种,魅惑男人的大龄美女肯定不是处女。

揭秘苏荃怎么怀上韦小宝孩子

在韦爵爷的生命里面,有一个女人像是他的姐姐一样。他一直都是很有主见的男人,什么事情都有自己的主意。但是有些时候,他也是需要一个人去依靠的。那个人对于韦爵爷而言,就是苏荃。

苏荃剧照

苏荃剧照

苏荃是高高在上的教主夫人,她生的妩媚,而且什么事情都特别的有自己的主意。她就像是韦爵爷心中的女神,得不到,但是心心念念的女人。因为感觉得不到,所以就想要占有,因为想要占有,所以就在发现机会之后想要趁虚而入。

当初在丽春院的时候,韦爵爷在屋子里面,睡了三个女人。其中有一个女人,就是苏荃。因为苏荃在自己的世界里面,是自己的镜中月亮,基本上是只能在梦里梦到的。可是这个女人就在自己的床上,他又不是什么柳下惠,所以当然会趁着这个机会把自己心中的女神给收服。哪怕得不到一生,那么这样也满足了自己的心思。可是当初的韦爵爷不知道,苏荃只有一个有名无实的丈夫——洪教主练功练的已经如同废人。

就是这一夜,韦爵爷一日做了三次新郎。苏荃在这一天晚上便是龙胎暗投。韦家的孙子就此生长在了她的肚子里面。韦家的孙子因为月份渐渐大了,所以苏荃被自己的丈夫发现了。既然事情已经败露了,那就破罐子破摔吧。就这样,苏荃在岛上的时候放弃了自己名义上的丈夫,和韦小宝在一起了。

揭秘苏荃为什么反叛神龙教

苏荃二十有余,青春少女,情窦初开的时候被老教主看上,直接被掳走强行嫁给了这位貌丑人老性格粗暴的教主洪安通。可怜苏荃少女对爱情的想象就像大风吹灭刚点着的烛火,瞬间就没有了。

苏荃剧照

苏荃剧照

对苏荃来说,打击太大,却又无可奈何。她被迫每日面对着结束她一生幸福摧毁她对所有爱情婚姻向往的老男人,曲意逢迎,以为保命。

苏荃表面笑脸相迎,心里却恨透了她的丈夫。洪安通却因为修炼内功之故,并没有真正强奸苏荃。

苏荃名节虽毁,贞操还在,这更促成她推翻神龙教逃离神龙岛的强烈想法,因为只要神龙教没有了,她仍然可以找寻她的幸福。为此她更加用心学会神龙教武功,还赢得了洪安通的欢心。洪安通怎能不开心呢?如此如花似玉的姑娘做他的夫人实在太有面子了。

这样过了几年,苏荃年岁渐长,却更加成熟妩媚。她的武功也越发高强了。

韦小宝初见洪安通和他的教主夫人的时候,大吃一惊,但眼珠子一转就喜上心来。原来洪安通白苍苍,脸上布满疤痕,丑陋异常,苏荃却看去二十出头,两老夫少妻表面一心,内里必然是有不和。韦小宝就想着苏荃这般娇艳美人心里肯定不愿和丑八怪在一起。所以他从苏荃身上下手,就有机可乘了。在苏荃和神龙教手下来丽春院追捕韦小宝的时候,反而被韦小宝吓了迷药,苏荃失身。苏荃因此还有了身孕,洪教主知道孩子自然不是他的。这更让苏荃不得已必须反叛神龙教。因此最后苏荃联合韦小宝的力量,杀了洪安通,并且改嫁给了韦小宝。

鹿鼎记神龙教压寨夫人苏荃究竟

在鹿鼎记里面,苏荃大概是最有智慧的女人了。她长得很漂亮,而且一个女儿,单纯的好看并不行的,像是阿珂,就是被人利用的性格。可是苏荃,却是反了过来,是善于利用别人的女人。

苏荃剧照

苏荃剧照

韦爵爷第一次见到这个女人,是在被自己的好姐姐骗到神龙岛上面去的。在那里,她见到了传说中的神龙教,包括教主和教主夫人。教主虽然人很丑,可是夫人却很美丽,让韦爵爷看的心神荡漾。就这样一眼,就想要这个女人一辈子。

苏荃其实是一个非常不幸的女人,她在年纪不大的时候就被一个糟老头强占了。虽然是夫人的名义,可是每天守着一个这么丑的男人,哪个女人心里会舒服?在洪教主身边的那些日子,是苏荃成长的最快的时候。她因为没有爱情,在生活中也太无助,所以她只能自己独立起来。她让自己变得强大,让自己武功练的炉火纯青,让自己有能力保护自己。这样的她,在变成这样只会,遇到了韦爵爷。

他油嘴滑舌,她开始只觉得他最多像个弟弟。可是他说话她很爱听,那就对他多注意了一点。再后来,心在不知不觉之间被这个男人攻城略地,直到怀了这个男人的孩子。为了孩子,也为了自己后半生的幸福,她决定放手一搏。她选择了韦爵爷,选择了他当作自己的依靠。虽然她独立,可是她也需要人去依靠,韦爵爷就是这样的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