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心介绍 冰心的国籍 冰心的诗歌介绍 冰心的追求是什么

2016-04-15 13:45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冰心原名

谢冰心即冰心,冰心原名是谢婉莹,冰心是她的笔名。冰心是取自于“一片冰心在玉壶”的意思。冰心是福州长乐人,著名的女诗人、作家、文学家等。她所写的诗歌和散文曾经产生了很大的影响,到目前来说,她的作品还有很大的文学价值。

冰心介绍 冰心的国籍 冰心的诗歌介绍 冰心的追求是什么

冰心

冰心原名是谢婉莹,冰心出生在一个军事的家庭,父亲是一名军官,她家原本是居住在福州长乐,后来因为父亲的任职和任务,全家都搬迁到了烟台。冰心的童年就在烟台度过了,大海的宽广和辽阔对冰心的影响很大,在冰心的早期作品中,她也常常写到大海。在幼年的时期,冰心就已经阅读了很多的中国古典文学和外国文学的作品。之后,他们全家又搬到了北京,冰心在一所教会学校学习。1918年,冰心梦想自己成为一名医生,于是考进了协和女子大学的预科,但后来由于文学运动和“五四”运动的发生,冰心改变了自己的初衷,转而选择了文学方面的专业。冰心在大学中拿到很几次奖学金,后来以优异的成绩从燕京大学毕业。

冰心是属于在“五四”运动中涌现出来的第一批青年作家,她也是当时比较知名的作家之一,是文学研究会的主要成员。在新旧交替的社会现状下,她以“冰心”为笔名发表了自己的第一篇小说《两个家庭》,主要是向社会揭示了女性、社会、家庭等很多社会的现状和问题。冰心的诗歌在文坛上也是别出心裁的作品,因此很受读者的欢迎。

冰心的国籍

谢冰心就是冰心,原名为谢婉莹,籍贯是福建福州长乐人,是现代著名的诗人、作家、翻译家、文学家。冰心虽然曾经在美国留过学,在日本也居住了将近五年左右,但是冰心的国籍从未改变,一直是中国。冰心认为:爱故乡是爱国家和爱人民的起点。所以,她永远都深爱着自己的故乡和祖国。

冰心介绍 冰心的国籍 冰心的诗歌介绍 冰心的追求是什么

冰心

冰心出生于一个海军世家,她的父亲是海军训练营的营长,曾经在甲午海战的时候做出过很大的贡献。之后,冰心的父亲因为要创办海军的学校,因此全家都搬到了烟台,那时的冰心才四岁。冰心在之后的八年中度过了自己色彩斑斓的童年生活。在烟台的时候,冰心就开始接触学习,那时候就已经接触了很多中国的古典文学,七岁就已经读过《三国演义》、《水浒传》等图书,她对这些书籍也是相当感兴趣。同时,她还阅读了国外一些作者的作品,对她以后的创作有很深刻的影响。

因为家庭环境和周围环境的熏陶,再加上被父亲的爱国主义精神的所感染,所以年少的冰心那时就有一颗爱国的情怀,从小就立志想为国效力。

冰心在大学毕业后去了美国的大学攻读英国的文学,在那段时期专心研究文学。在她出国的那段时间里还不忘将自己在异国他乡所见所闻写成散文寄回国内,由此可见她对祖国存在着深深的依恋。虽然之后,她与丈夫去到欧美很多地方留学,在那里也居住了很长一段时间,但是最终还是回到了祖国的怀抱,她并没有想过要更换自己的国籍,所以冰心的国籍永远都是中国。

冰心的诗歌

冰心出生于1900年,是中国现代作家,一生写了许多的诗歌。那么冰心的诗歌有哪些呢?

冰心介绍 冰心的国籍 冰心的诗歌介绍 冰心的追求是什么

冰心照片

冰心的一生当中,有包括《繁星》、《春水》、《母亲》、《纸船》、《成功的花》、《嫩绿的芽儿》、《清晨》、《傍晚》、《黄昏》、《他是谁》、《黎明》等等很多首诗歌。其中,《母亲》主要描述的便是在还是童年的时候寻求母亲的保护,以此来彰显母爱的伟大无私。由于这是母爱,所以侧重的便是母亲对孩子的付出,是单方面的。

而在《纸船》中,所寄托的便是对母爱的怀念。《纸船》所讲述的是青年时期的冰心对于母爱的那种依恋,对于母亲的那种想念之情,以纸船为寄托,来表达自己对母爱的感恩。

《成功的花》则是将花拟人化,来表示成功的来之不易。成功是要付出血和泪的代价,要经过努力的奋斗,和一定的牺牲之后才能够开花结果。

《嫩绿的芽儿》则主要是歌咏美好的青春和积极的生活,冰心通过这首《嫩绿的芽儿》所要向人们传达的,主要是勉励青年要为国家服务,为国家效忠。

冰心的诗歌,更多的是平易近人的白话文,也更能让人去理解,去感受冰心在她所作的诗歌之中所流传出来的那些她想要表现的情感,也正是因此,她的诗歌才会让大众广为喜爱,就算是儿童,都能够大致地理解冰心所写的诗歌。

冰心追求

冰心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是冰心在“爱的哲学”中所一直追求的东西。冰心将母爱、童心和自然三者结合起来,营造出一个美丽善良的新世界,这也是她在作品中一直想要表达的内容,也是她一生的追求。

冰心介绍 冰心的国籍 冰心的诗歌介绍 冰心的追求是什么

冰心

《寄小读者》和《山中杂记》都是一些抒情的散文,在这些文章中她尽情的歌颂母爱、赞美自然、表达童心,将这三种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冰心在散文中不是以一种长辈的态度去教导儿童,而是用一种平等的心态和自己的热情去感染儿童。她将自己所看到的所感受到的母爱、自然、童真用美妙的词汇说出来跟小朋友一同分享。冰心注重爱的教育,真善美的启迪,而没有把重心放在开发儿童智力上,冰心想要让儿童注重自身的修养。冰心追求在儿童方面进行细心观察,主要对儿童内心的尊重。

冰心对于自然的美有着自己的理解和感触。不论是高大的山川,还是宽广的大海,或者是细小的蒲公英等自然景物都是冰心极其喜欢的东西。冰心追求从清新的角度出发进行观察,以温柔、青春的女性情怀进行对大自然的观照,忽略那些景色壮阔的一面,而是从景物生机勃勃的静寂感和和谐感进行研究和描写。冰心对于景物不仅描写大自然的美丽灵性,有时还把景物拟作成自己的朋友,对它们分享自己的童年趣事和感伤。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