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信大将军的故事 韩信之死

2016-09-12 11:25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西汉开国功臣韩信八字解读

我们为了了解一个伟人,常常通过一些史书上的记载事迹去了解,其实中国古人,为了了解一个人,有些时候会通过八字来观这个人的一生,看起来是有点玄乎,但是也有一定的科学性和准确性。

韩信肖像

韩信肖像

韩信9-19是丙申大运,之前有几年日子过得肯定是很平稳,之后使金气旺,有火焰,但是有志难伸。对应的估计是胯下之辱这一段时期的故事了。

19-29是乙未大运,乙运是直到24岁,才出世亮相的,对应的是当兵磨练期间。

25岁是丙戌年,火势很旺,意味着这个人次年肯定是一番丰顺。对应的是韩信暗度陈仓,夺三秦,大拜楚军的守将,初战大放光彩。

26岁是丁亥年,亥被大运未木半合为木,仍需借助丁火的力量。韩信自出蜀地之后,一路高歌,肆意攻打其他诸侯国,但是刘邦的主力部队,却遭受到了项羽的猛烈打击,被打的大拜,直到韩信的救援,才挽回战局。

27岁是戌子。韩信大破赵军,并且用“上兵伐谋”的策略逼迫燕国投降。28岁是乙丑,韩信派兵奇袭了齐国,并且让刘邦立自己为齐王,声名远扬。

29岁是庚寅,韩信包围项羽于垓下,成功歼灭楚军剩余力量,使天下最终太平。

由此可见,未运的五年,就足以抵得上一生战功。我们所知道的有关韩信故事,大多都是在这五年中所发生的,可见丁火的作用之大。

甲午大运,韩信被分封为楚王,衣锦还乡。

直到31岁,是葵运,终被局中酉金伤尽。意味着韩信肯定会死去,可见万般皆由命。

韩信带兵多多益善是什么意思

汉朝的韩信被后人称为兵仙,从这个称呼中我们就可以看出韩信带兵是出了名的厉害。在刘邦未收用韩信前,他只是起义军中的一个小部队,到处被人排斥,尤其是被项羽欺压地抬不起头。但是在他任命韩信作为大将军之后,迅速地反败为胜,成为了起义军中的大赢家。

韩信画像

韩信画像

韩信带兵,多多益善这句话是韩信对自己带兵能力的总结。他认为自己的带兵能力比刘邦强,这一点就为后来刘邦猜忌他埋下了伏笔。

韩信带兵,最出名的就是擅长以少胜多。在他打仗的所有战绩中,多数都是以少胜多,要么就是反败为胜,而这个败还不是自己的败,一般都是刘邦等人去攻打城池然后失败了,结果再由韩信出马扳回局势。

韩信带兵的能力还表现在他招揽士兵的能力上。刘邦很多次都将韩信的士兵调到自己的旗下。但是韩信每次都能很快地再集结出一批士兵为自己效力。这种能力简直就跟开了挂似的。韩信本身的带兵能力和他在士兵中的声誉、威望等不得不让刘邦猜疑自己恐怕压制不住这个猛将。

后世曾有人认为中国历史上带兵最厉害的应该就是韩信。一是因为他擅长以少胜多。二是因为他的功绩。刘邦是如何打败项羽的,还不是靠着韩信。在韩信的谋划下,刘邦仅用了三年就从龟缩一处到称霸天下。秦始皇灭六国,而韩信比秦始皇更甚,他灭了七国。

韩信和诸葛亮的共同点是什么

韩信与诸葛亮两个人都是封建时代的名人,他们两个身上有点很多的共同点:

老版《三国》里的诸葛亮

老版《三国》里的诸葛亮

1、他们两个之间跨越了整个一个汉朝,韩信助刘邦建立西汉,成就四百多年的基业,诸葛亮的出现,正值东汉的灭亡衰败之期,相差就是一整个汉朝。

2、他们两个既是谋士,也是主将,都曾经为自己的君主开辟了大片土地,功劳甚高。刘邦没了韩信,很难击败楚霸王,成就霸业,刘备没了诸葛亮,很难有称霸于蜀地的局面。

3、他们两个跟君主的关系都比较贴近,既可以说是君臣,也能是朋友,韩信原本只是一个小官,被萧何荐举之后,得到刘邦的重用,直接成为大将军。诸葛亮原本只是一介布衣,出山之后就了军师。他们两个晋升的速度之快,让人惊叹。

4、两者都被追封为候,韩信是淮阴侯,诸葛亮是武侯,都是自治一方的人才,韩信是汉朝的开始,诸葛亮是汉朝的结束,但他们都会整个汉朝涂上浓重的一笔。

虽然他们两个有着很多的共同点,但是两者的差距也有很多,至少从晚年的遭遇大不相同,而且看出两个人的差别还是挺大的。

韩信虽然官至大将军,权力非常的大,但是总有刘邦一直注视着,猜忌他。甚至于汉朝建立之后,刘邦听说韩信有谋反的意象,就大军将至,想要擒拿他。他的晚年遭遇是极其凄惨的,让人怜惜他的才华就这么去世了。

与他不同的是,诸葛亮可谓是春风得意,他与刘备保持着良好的君臣关系,虽然其中刘备也有不信任他的时候,但是最终他还是蜀国的掌权者,替刘婵处理好蜀国。虽然晚年鞠躬尽瘁,累死在公务上,但至少他晚年有施展才华的机会,这是韩信所缺少的。

他们两个一生都是效忠于君主,都只是为人臣子,因此从这个意义上来说,他们两个都不是真正的大赢家。

韩信和萧何的比较

韩信和萧何,两个人都是刘邦账下的重臣,可以说没有他们两个,刘邦何来的天下。但是历史上对这两个人有着一句话,那就是“萧何善长于治理国家,却缺乏魄力;韩信擅长于统治兵马,却不懂得做人”。

《楚汉传奇》里的韩信萧何

《楚汉传奇》里的韩信萧何

说起萧何,我们都知道他是最早跟随刘邦起义的人,对刘邦可谓是尽心尽责,类似于我们现在的大管家。管理好了政务,至少替刘邦提供后方保障,假如没有萧何坐镇后方,那么刘邦行兵打战的粮食以及军械就得不到保证,何来的征战。也许你觉得他只是一个大管家,表面上看起来萧何缺乏魄力,但其实他本身并不是没有魄力,刘邦在起义前,一直是萧何的手下,在刘邦被逼无奈想要起义时,也是萧何替他撑腰,希望他能够起义。我们都知道秦朝的律法极为严苛,萧何肯定是知道起义失败后,会受到多少的酷刑,但是他不畏惧,可见他是一个有魄力的人。只是他深知自己的魄力,在刘邦面前,得收敛,不然就是喧宾夺主,会很危险。

针对韩信,争议是很大的。有人说他死的冤,死的相当可惜,但是也有人认为他死的应该。但是不能否认的是,韩信是像霍去病一类的大将。很多人认为他的死就在于他的性格张扬,其实并不然,还有其他原因,例如他坐镇齐国,封为齐王,但是对刘邦的生死,却置之不顾,他的一切都是刘邦所赋予的,却不思回报,可见此人的死其实并不冤,事出有因。

汉朝著名开国大将韩信的故事

我们常常喜欢议论伟人们的故事,不管是他年轻时,还是成名之后,甚至是晚年,都是我们饭后的谈资。绝大多数人都知道韩信的胯下之辱,以及一饭千金的故事,但是又有谁知道他的其他故事呢。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故事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故事

推陈出新。这是在韩信刚投奔到刘邦账下,刘邦也非常看不起这个胯下之徒,有点不喜欢,于是乎不顾谋士的推荐,安排他去管理粮仓。韩信兢兢业业,管理好自己的粮仓,甚至想出了一个新点子。

韩信认为把粮仓分为两个门,前门运的是新粮,后门运的是旧粮,这样一前一后的运输。既可以保证粮仓的通风,而不是全封闭式保存更好,更主要的就是新粮和旧粮的合理循环,才能够更好保证粮食的质量,使粮食不容易发霉变质。是金子到哪都会发亮。韩信只是当一个仓库管理员,却能够提出新的管理理念,直到现在,我们依旧用这种理念,来管理仓库。

明修栈道暗度陈仓。这是韩信用兵成功的第一次,他先让一部分士兵明面上修着栈道,却是背地里自己带着大军从陈仓小道,向外进攻,向外发展。

鸟尽弓藏。韩信在帮刘邦建立西汉之后,刘邦开始对他进行猜忌,并且不断的挤兑,甚至是捆绑了韩信。历史上总会出现这种事情,勾践成功之后,陷害文种;夫差对于伍子胥……历史上这种事件太多了,每个君王对臣子都会有猜忌,尤其是那些有功之臣,都希望杀掉他们,以保自己江山的稳定。

韩信惯娃的故事是怎样的

有谁知道韩信“惯娃”这个故事,“惯娃”这一词是关中方言,大概是溺爱和娇惯之意。故事的缘由是韩信出淮阴县,投奔到项羽手下做事,但是一直都不曾受到重视。被项羽的谋士范增所察觉,知道了有这么一个人才,就跟项羽说,要么除之而后快,不然就重用他,项羽不理睬。直到韩信偶然的机会遇到了萧何,萧何觉得此人是奇才,就想引荐给刘邦。这事被项羽所知晓,就想除掉韩信,韩信抢先逃走,于是项羽就快马急追。

足智多谋的韩信

足智多谋的韩信

韩信眼看着马上就要被追到,觉得小命不保,碰巧看见一名顽童在大树上掏鸟窝,还顽皮的对着韩信撒尿。于是,韩信立马想到了一计。韩信停了下来,对顽童喊道:“你尿的可真好,我正愁跑的太热,浑身难受,你就替我解热了,来,我给你几个铜钱,之后有个人要来,你多尿点,他会给你更多钱。”

之后,韩信就继续逃亡。过了不久,项羽就追到此处,连续的追赶,让他也有点疲惫不堪,就想在这颗树旁休息一会。突然,一股滚烫的水滴浇在他的头上,惹得项羽火冒三丈,项羽何许人也?是一个莽夫,抬头一看,就瞧到是顽童撒尿到自己头上,于是用大刀将其捅下来,并把顽童撕成两半。此刻,韩信早已逃得无影无踪了,项羽竟忘记自己追赶出来是为了什么事情,难道就是来招惹这个顽童的吗?想来想去,想不明白,就原路返回。

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孩子犯了错误,我们不能惯着,而是要劝其改正,不然日后走到社会上,会受到惩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