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代名人 > > 正文

黄飞鸿系列之一代宗师剧情资料

2016-09-12 10:18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黄飞鸿电影有哪些

黄飞鸿的一生,在他的身上一直被贴有一个标签,这个标签就是民族英雄,正义好汉。正是因为他身上的这个标签,让人们看待黄飞鸿的眼光中带有倾慕和敬佩之神色,也促使了大波的导演们的争相追捧,不停地、全方位的拍摄黄飞鸿,不光是他的亲爱、爱情关系,甚至还有他那传奇的一生经历,黄飞鸿电影可以说有很多部,每一个导演拍摄的黄飞鸿电影的风格不尽一样,每一个演员的诠释方式也不完全相同。依据不同的分类类型,按照不同的分类方式,黄飞鸿的电影其实是可以分为以下两类的。

黄飞鸿电影

黄飞鸿电影

第一类,根据导演的不同,大体上可以将黄飞鸿电影分为三种不同的风格,徐克版本的武侠风格,在这系列的黄飞鸿电影中,导演一直强调的都是大英雄取向,从不同的层面、不同的角度,多方拍摄,取景写实,或通过正面的描述,或通过侧面的烘托,但如何将人物的正面形象全盘烘托出来,则是电影的主体宗旨。第二种则是以导演王晶为主的喜剧风格,他的电影几乎都是能让人笑中含泪,泪中深思的,所以王晶影视作品中,黄飞鸿的形象有所偏向,将他的人物形象树立地更为搞笑,但最终却是通过这种手法体现出人物的艰辛经历。第三种则是元彬导演的,这种没有什么才华,却是以抄袭为主,实在是不能登大雅之堂。

第二类,根据题材类型的不同,黄飞鸿电影的可以分为爱情类和民族大义类的。关于黄飞鸿的爱情,最有名的当属十三姨了,民族大义类的可以说不胜枚举。

一代宗师黄飞鸿 “无影脚”真有其事

只要看过《黄飞鸿》电影的人,都知道黄飞鸿无影脚是他的绝技,但凡此招一出,群雄俯首,是他众多武艺中的“必杀技”。但是抛开电影不谈,很多人却认为“无影脚”是子虚乌有的,主要原因是在银幕上呈现的图像太过夸张了。

影视作品中黄飞鸿无影脚

影视作品中黄飞鸿无影脚

而事实上,广东省武术协会洪拳专业委员会主任,黄飞鸿的传人黄达生先生,向岭南武术协会提出了非物质遗产保护申请。黄达生之所以会有这样的举动,是因为他认为黄飞鸿的直传弟子已经差不多都年逾古稀,而他们的再传弟子也已经年仅花甲,如果等他们全都离世后,那么黄飞鸿的绝学说不定也会跟着一起消失。

当提到黄飞鸿无影脚的时候,黄达生先生这样解释:电影中的无影脚明显是经过艺术加工处理过的,而动作明星们也基本是都是通过掉钢丝威亚完成那一系列的连环踢动作。所以观众们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认为无影脚是虚构的。而实际上,无影脚是真实存在的。在大多数人看来,南派的武艺以拳为主,通过腰部发力,从而达到打击敌人的效果。但他们往往都忽略了腿上的功夫。在中国古代和民国时期,人们通常穿的都是长衫,而无影腿正是利用长衫作为掩护,迷惑对手,而从使其无法洞晓出腿的一种腿法,有点类似于女人的裙底腿。

看来,黄飞鸿无影脚还是真实存在的,但只是武艺中的一种招式,虽然没有电影那么夸张,但杀伤力该是极其巨大的。

黄飞鸿之铁马骝剧情简介

黄飞鸿是清晚期的洪拳大师,武术界的一代宗师,也是一位救死扶伤的名医。他从小不恃强凌弱,以德服人,最先打破重男轻女的偏见,招收女弟子。有关黄飞鸿的电视剧非常多,其中黄飞鸿之铁马骝一直倍受欢迎。

黄飞鸿像塑像

黄飞鸿像塑像

黄飞鸿之铁马骝讲述的是黄飞鸿少年时候发生的事情,所以该剧真正剧名为《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该电视剧是由袁和平导演执导的,由甄子丹,于荣光等人主演的一部非常火的动作片。《少年黄飞鸿之铁马骝》是于1993年的9月在香港上映的,该剧一上映影响很大,票房非常高。

那么该电影主要讲述的是关于黄飞鸿的什么故事呢?该片主要讲述的是黄飞鸿与大夫杨天淳也就是铁马骝两人之间发生的事情。当时清末时期,民间百姓生活十分困苦,大夫杨天淳外号铁马骝夜间装扮成飞贼去劫富济贫。当时官府知道此事之后,派少林叛徒衍空和尚前去捉拿铁马骝。

当时黄飞鸿的父亲黄麒英带着黄飞鸿正赶北上,在路上碰到了盗贼,于是出手教训飞贼。当时官府看见黄飞鸿与父亲功夫十分了得,于是让他们留下捉拿飞贼,却遭黄麒英拒绝。后来官府把黄飞鸿捉了当人质逼着父亲黄麒英捉拿盗贼,黄麒英当时也不知道飞贼铁马骝的真相,于是两人后来连连展开恶战。相信喜欢看武打片的朋友一定看过此片子,虽然距今已经有些年限了,但虽然深受广大观众的喜爱。

揭秘黄飞鸿牙擦苏之间的关系

黄飞鸿牙擦苏是师徒关系,在电影《黄飞鸿》中牙擦苏的扮演者是谁你知道吗?我们往往都将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主角黄飞鸿的身上,可能对牙擦苏并不是非常的注意,但是今天我们说说《黄飞鸿》牙擦苏的扮演者,说出来肯定会吓你一跳的,这位牙擦苏的扮演者竟然是歌神张学友。你是否认出来了呢?

张学友饰演的牙擦苏剧照

张学友饰演的牙擦苏剧照

黄飞鸿牙擦苏是师徒关系,在电影《黄飞鸿》中牙擦苏表现的比较弱智一些,人物也非常的简单,可以说算得上是一个丑角,张学友却在这部电影中扮演了一个样子很丑,性格不不是很有光泽的牙擦苏,让人大跌眼镜,可见天王也有弱势的时候,天王也是从一个个的小角色慢慢成长起来的。下面我们介绍一下现在已经是鼎鼎大名的歌神张学友的情况。

张学友,1961年出生于香港,现在已经是蜚声世界的歌神,也是一名演员,毕业于香港崇文英文学院。1984年获得香港首届十八区业余歌唱大赛冠军,从此之后踏入歌坛,1985年发行自己的首张专辑《smile》,1993年发行国语专辑《吻别》,这张专辑在台湾地区打破了华语唱片的销售纪录,之后开始大红大紫,事业迅速上升。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1991年那个《黄飞鸿》牙擦苏正是在张学友处于事业低谷期的一个标志性人物。之后张学友可以说在歌坛获奖无数,举办了数不清的个人演唱会,成为了蜚声世界的著名的歌星,牙擦苏那样的角色再也找不到张学友的身上。

《黄飞鸿》牙擦苏是张学友的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造型,相信当我们的歌神回过头去再看一下自己《黄飞鸿》中牙擦苏的表演的时候,肯定觉得一切都风轻云淡了。

黄飞鸿八大天王的剧情简介

《黄飞鸿之八大天王》是一部由李仁港导演,赵文卓、莫少聪、郑则仕等人主要的中国香港动作片,是赵文卓的黄飞鸿系列影片的其中一部。该片片长87分钟,由超级艺能制作有限公司出品,于2001年4月9日在中国香港上映。

《黄飞鸿之八大天王》剧照

《黄飞鸿之八大天王》剧照

故事主要讲述了以镜花神僧为首的八大天王,发誓要消灭全天下的少林弟子,他们设下擂台,挑战黄飞鸿。镜花神僧的洗髓神功堪称天下无敌,非一般人不能练成。而黄飞鸿孤身一人,面对有着“八大天王”之称的八个高手,毫无胜算。但是为了宝芝林,为了天下的少林武功,黄飞鸿舍死与他们一搏。最终经过一番苦战,黄飞鸿战胜了八大天王,但他自己的身受重伤。

这部电影是黄飞鸿系列中,黄飞鸿被反派揍得最惨的一次。由赵文卓饰演的黄飞鸿,完全摒弃了李连杰的潇洒飘逸,成为拼命三郎,到最后,黄飞鸿竟然赤膊上阵。除了吸引人眼球之外,倒更像是擂台打拳击了。

由尔冬升饰演的镜花神僧,在片中的表现也差强人意,他的武功已经超然于所有人之上,但在角色刻画方面有着明显不足,完全像一个疯癫的大和尚。

本片虽然由徐克监制,但无论是动作剪辑还是剧情设计方面,都明显不如李连杰版本的黄飞鸿。可能是由于李连杰的经典在前,本片在动作指导方面刻意求新,却反而显得有些矫揉造作。《黄飞鸿之八大天王》标志着黄飞鸿系列电影的辉煌一去不复返。果然如人们所说,徐克造就了李连杰,李连杰造就了黄飞鸿。离开了他们中的任何一个,经典就难以再现。

黄飞鸿系列之一代宗师剧情资料

《黄飞鸿之一代宗师》是由李超导演,钱嘉乐、林正英主要的一部中国香港古装影片。影片上映于1992年7月11日,片长86分钟,由伟群电影电视制作有限公司出品,寰宇影片发行有限公司发行。

《黄飞鸿之一代宗师》剧照

《黄飞鸿之一代宗师》剧照

黄飞鸿系列之一代宗师主要讲述了清朝末年,佛山黄麒英武功盖世,他开设医馆宝芝林,一边替人治病,一边教人习武。十字拳和无影腿是他的绝技,让他名震江湖。由此,他收了一大帮徒弟,教习他们武艺。在的徒弟之中,有个名叫术赤的浪人,习武勤奋,聪明好学,是黄麒英那一大帮徒弟中的佼佼者。然而,通过黄麒英对他的观察,发现此人心狠手辣,不适合学习中国武术。因为害怕他学成之后为祸天下,所以就给了他一些盘缠,让他自行离去。而术赤认为这是师傅对他有偏见,所以一怒之下,离开了宝芝林。

黄麒英的儿子黄飞鸿逐渐长大成人。不久因为黄麒英的突然离世,黄飞鸿被迫继承宝芝林。但因为他年纪小,引起了同门的不服。其中黄麒英的大弟子威自恃武艺高强,提出和黄飞鸿比武,输的那一方就要离开宝芝林。虽然黄飞鸿并不想继承宝芝林的产业,但由于其好胜的性格,就答应了和威的比武。两人交手,黄飞鸿将威打败。威觉得自己颜面无存,没脸继续在宝芝林待下去了,就愤然离去。然而在黄麒英尾七的那天,黄飞鸿忽然发现威一个人独自回到宝芝林,祭拜师傅。等他离去不久,在半路上遭遇一圈高手的袭击,重伤而死。黄飞鸿觉得威之死有一部分原因是自己引起的,决定找出真凶。通过一番调查,发现是术赤所为。最终,黄飞鸿击败术赤,成为了一代宗师。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