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著名音乐家贝多芬简介 贝多芬遗嘱

2016-09-11 15:30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音乐巨人贝多芬图片欣赏

贝多芬是上个世纪一位不可多得的音乐巨匠,为人类文化的发展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很可惜他和现在的人注定不是属于一个时代的人,当圣贤的光辉早已远去,当我们凭吊圣贤时只能借助有限的文字和资料,又有什么能够帮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这位音乐巨匠的内心世界呢?那就是贝多芬图片了。

贝多芬图片

贝多芬图片

其实网上流传着很多贝多芬图片,每一张图片中的贝多芬总是紧抿着双唇,鼻梁高高耸起,坚毅的眼神总是盯着手中的事物,图片在有意或无意间都展露出了这位音乐巨匠不为人知的内心世界,再结合他的人生际遇,其实可以总结出其实他是一个性格坚韧而又沉默寡言的人,内心就算有滔天巨浪表现在脸上也是一片宁静。

后世的人在追念贝多芬或者写有关贝多芬文章的时候,总会插入一两幅贝多芬图片,身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只能通过这些贝多芬图片来简单看待他的一生,这就是时间的残忍之处,既让我们了解了这位音乐巨匠光辉的一生,却又不让我们和他相逢。

但是贝多芬图片注定是流传千古的,就像贝多芬这个名字一样,是永远不会被历史忘记的,后世的人很多都会弹贝多芬的曲子,也很熟悉贝多芬的风格,但是后人永远也无法像他那样为了所热爱的音乐事业付出生命,甚至是以独有的毅力克服外界身体上的困扰,专心面对自己的内心世界。

世界著名音乐家贝多芬简介

贝多芬是一个伟大的音乐家,不仅因为他的音乐流芳千古,更是因为他身残志坚,从来没有放弃过音乐,放弃自己的人生。从贝多芬简介可以看出来,贝多芬的一生发生了很多事情,比起一些普通人,他经历了太多的痛苦,也正是由于这些经历,他成为了名垂千古的音乐家,也成了很多人心中的榜样。

瓦格纳图片

瓦格纳图片

贝多芬简介的早年经历中,贝多芬出生在德国的一个贫困家庭,父亲母亲都是普通人,但在父亲的严厉指导下,他4岁的时候就显露出了在音乐方面的天赋,11岁的时候发表了自己的第一首作品——《钢琴变奏曲》,13岁的时候,贝多芬以风琴手和古钢琴师的身份加入了宫廷乐队。后来,贝多芬在学习小提琴的过程中逐渐形成了自己的曲风,在莫扎特、海顿等大师的指导下,贝多芬进步飞快。在与波恩接触后,贝多芬心中的民主思想被激发出来,法国大革命期间,贝多芬成长迅速,完成了《F小调前奏曲》等著名的乐曲。

贝多芬在1796年发现自己的听力日渐下降,这对于一个音乐家来说是致命的打击,但他对音乐的热爱战胜了病魔,“扼住命运的喉咙”,他凭借强大的意志力创作出了《英雄交响曲》、《第九交响曲》等不朽的名著。

贝多芬晚年的时候身体状况每况愈下,1818年,他完全失聪,但他依然没有放弃音乐。后来,贝多芬患肺水肿在维也纳去世。这也便是关于贝多芬简介的内容。

贝多芬晚年生活怎么样

贝多芬晚年,到底过着什么样的生活,他一生没有结婚,是谁来照顾他的呢?这些问题,一直引导着人们去探究。可以说,这位音乐巨人的晚年是非常凄惨的,身边没有亲人的照顾,同时自己还遭受着身与心的双重折磨,承受着常人难以体会的痛苦,但是,他的晚年同时也是非常伟大的,他坚持用音乐来为自己的生命涂上不同的色彩。

贝多芬雕像

贝多芬雕像

贝多芬晚年,与自己侄子之间的种种,也是让他崩溃的,当时,自己身患重病,但是侄儿却没有前来照顾,反而还不断惹他生气,此时,他所创作的《第九交响曲》,也是一种精神世界的直接体现。这个时候,他的声望已经非常大了,但是他自知身体状况一日不如一日,只有用有限的生命多做一些事情。

当这场乐曲演奏的时候,背贝多芬已经是身体状况非常差了,耳朵几乎完全听不到,但是那样的场合下,他坚持将演奏进行完毕,感动了无数的人,当人们都高呼喝彩的时候,贝多芬却什么都听不到,他的晚年,是那样的伟大,却又那样的悲惨,令人动容。

当然,这也是贝多芬最后一次露面了。后来,他已经不能在走动,身体经历了几次手术也没有能见好转,最后,他将自己的音乐作品作为遗嘱,献给了后人,贝多芬晚年,是受人尊敬的,也是让人感动的,以至于在他去世后,人们都自觉去为他送葬。

深度揭秘贝多芬成功的原因

贝多芬成功的原因,成为后世人不断研究探讨的问题,而借着他成功的原因,人们也从中学到了很多,甚至可以用在自己的现实生活中。作为一代音乐巨人,贝多芬的成功绝对不是偶然的,尽管当时维也纳的艺术氛围是那样的浓厚,但是贝多芬却完全是靠着自己的才华、执着的精神以及对音乐的痴狂才能成功的。

贝多芬雕像

贝多芬雕像

说到此,不得不提起大家所熟知的,贝多芬一生几乎大半的时候都是被疾病所困扰的,但是,他之所以能够在此情况下取得那样伟大的成功,其实是离不开他本人的决心和毅力的,当现实成为一种身体上的负担,当心爱的姑娘无法接近甚至离他远去,当失聪的噩耗接连传来,贝多芬虽然痛苦,但是他没有低头,他深知,音乐神殿的大门是为他敞开的。

所以说,贝多芬成功的原因,其奥秘便是在这里,他有着超乎常人的力量,可以不向任何黑暗势力低头,并且向自己的悲惨的命运发起挑战,最终战胜了邪恶,站到了音乐的巅峰,令人敬佩。这是促使他取得成功的最大的原因。

当然,贝多芬之所以能够取得如此伟大的成功,原因也离不开他本人对于音乐的敏感和痴迷,他可以卧病在床的时候也创作乐曲,他可以在几近失聪的情况下弹奏乐章,无论是他的《英雄交响曲》还是《悲怆交响曲》亦或是其他作品,都是那样的精神昂扬。

贝多芬遗嘱说了些什么

贝多芬遗嘱是在他32岁时就定下来的,当时贝多芬形容自己的死亡是从死神手中挣脱了,他终于从无尽的痛苦中解放了,难怪有后人说这位音乐大师一生都是拿痛苦换来欢乐,贝多芬可以说是世界上命运最悲惨的一位音乐家,不仅失聪而且身体不好,在他中年时期还失去了爱情,孤独终老的贝多芬立下的遗嘱也成为了后人关注的焦点。

贝多芬雕像

贝多芬雕像

现在贝多芬遗嘱是《名人传》中最重要的一个篇章,他在遗嘱中详细讲述了这一生所经历的困难挫折,尤其是对自己的身体,他把病痛的折磨和自己的内心世界完美地展现在观众面前,除了自己之外,他还着重提到了自己的作品,在贝多芬死前他的作品是没有获得大众很多认可的,所以这位音乐大师死之前最挂念的可能就是那些钢琴曲了。

在贝多芬遗嘱中,他曾经说是艺术留住了自己的生命,可以说贝多芬这一生都是为钢琴和作曲而活的,他是欧洲历史上难得一见的音乐天才,直到现在,他的悲怆第三章已被世界公认为最难超越的一个经典,贝多芬的手指也成为了最不可思议的一双手指。

在遗嘱的最后贝多芬还嘱咐他的兄弟一定要相亲相爱,在彼此有困难的时候要互相帮助,贝多芬把他仅有的一些财产慷慨的公平分配给了两兄弟,而且还着重提到了兄弟卡尔对他的帮助,并说自己在死后永远不会忘记他。

贝多芬的一生经历怎么样

贝多芬的一生是悲惨的一生,也是命运多舛的一生,从后世流传下来的文献资料中可以看出,贝多芬虽然拥有上天赐予的天赋,也拥有超越常人的音乐才华,却遭受到了常人所难以想象的病魔的侵扰,从他39岁听力衰退开始,贝多芬在命运转折点就已经出现了。

贝多芬雕像

贝多芬雕像

后世人形容贝多芬的一生总是离不开坚韧,悲惨这几个词语,的确,这位享誉世界的古典音乐大师给后人留下了太多的财富,这些财富不只局限于音乐方面的成就,虽然他的第九部交响乐足以流传千古,但是他对待疾病的态度,他对待生活的态度,更是后人应该学习的,是不可多得的精神财富。

贝多芬的一生是穷困潦倒的一生,虽然在他出名后受到了很多王公最贵族的接见,但是在他创作的前半部分一直是靠朋友的接济,他的妻子也离开了他,所以贝多芬是一个没有爱情的人,他也没有子女,没有亲情慰藉这位音乐大师受伤的心灵,只有创作才能带给他灵感,才能带给她快乐。

每每当后人回忆起贝多芬的一生时总是扼腕叹息,总是抱怨天妒英才,上天对于这些才华横溢的人总是心生妒忌,不是没有给他们一个完美的家庭,就是没有给他们一个健康的体魄,贝多芬这两样都没有,看来上天太过嫉妒他的音乐才华,把原应属于他的一切都夺走了,只给我们留下了一个高大伟岸,却又孤独寂寥的背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