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简介 宋江怎么死的?宋江墓在哪里?

2016-09-11 15:16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宋江之墓在哪里

宋江在小说结尾被高俅等奸臣陷害,在他的御酒里下毒而死。而按照宋江生前的遗嘱,他死后并没有送回梁山泊安葬。最后宋江之墓是在一处名为蓼儿洼的地方,原因是那里的景色和梁山泊十分相像。

宋江之墓剧照

宋江之墓剧照

原来,当时宋江被朝廷任命了楚州安抚使、兼兵马都总管,所以他赴任楚州在那里居住了一段时间。而他时常出城游玩,发现了南门外的蓼儿洼,那里四面是中间一座山,四周都是水港,山上风景秀丽,松柏成荫。宋江见此地风水很好而且和风景与梁山泊没什么不同,就十分开心。之后,他一有闲暇就来此游玩消遣,并且想好了把这里作为他的坟墓。

不久,宋江就被御酒里下毒,发现中毒后担心李逵造反,就把他叫了来骗他也喝下了毒酒。然后,宋江告诉了李逵事情的真相,并说死后要葬在蓼儿洼。于是,宋江之墓就安在了那里的高原深处,李逵也葬在一旁。而之后宋江又托梦给吴用花荣,两人就先后找到了他的坟墓,就在墓前一同自缢,死后也被葬在宋江墓一旁。再说宋清,他知道哥哥身死后,因为自己身染重病不能远行,只好让他的家人前来宋江墓上拜祭,并且看守和修建坟墓。

楚州的当地百姓同情宋江等人的遭遇,于是后来在他的墓前建造了一座祠堂,每年春季和秋季都会虔诚地来拜祭。还有一些人到这里来祈祷,据说十分灵验,于是后来就又重建了大殿。

水浒好汉宋江怎么死的

《水浒传》之中宋江的结局是比较凄惨的,宋江的一些兄弟或者战死沙场,或者出家隐居,虽说死得都不是太值得,但是都是死的比较壮烈。宋江的死则是比较憋屈的,那么宋江是怎么死的呢?宋江是被高俅用毒酒毒死的。

临死的宋江

临死的宋江

说宋江怎么死的之前,我们要说一下梁山好汉征方腊,梁山好汉在征讨方腊的时候,损失惨重。虽然之后的战斗是胜利了,但是梁山的众多好汉死得只剩27人,其他的人要么战死沙场,要么脱离隐居。

宋江征方腊回来之后,徽宗为了表彰宋江的功劳,决定赐御酒给宋江。皇帝赐酒在古代是非常大的恩宠了,皇帝的恩宠,给奸臣高俅带去了危机感。当时的高俅在朝廷之中,权势巨大,宋江仕途不顺,都是拜高俅所赐。所以,皇帝表现出对宋江的赏识,就让高俅感到很不舒服,所以他就串通赐酒的宦官,将御酒换成了毒酒,毒死了宋江。

宋江知道了自己中毒后,就送了李逵一杯毒酒,因为他知道,当自己死后,什么都会没有,唯有的只剩下一个虚名,而李逵会造反,为兄弟报仇,于是给了李逵一杯毒酒。两人死后,吴用晚上做梦,梦到李逵、宋江手牵手说,我们已经死了。第二天,吴用去了两人托梦给他的一个地方,看到了两人的坟墓,准备在宋江坟墓旁的树上吊死,花荣也来到了,原来他也做了跟吴用一样的梦,两人在宋江的坟墓旁的树一起吊死。

这就是宋江临死之前所发生的事情,宋江怎么死的?他就是被毒死的。

揭秘宋江夜打曾头市的原因

“宋江夜打曾头市”是小说《水浒传》第六十七回的剧情,论其原因主要有两个,是旧恨和新仇:一是之前天王晁盖曾经在攻打曾头市时被对方射了一箭不久身亡,二是曾头市夺了梁山好不容易买来的两百多匹马。

曾头市连环画

曾头市连环画

曾头市位于山东郓城县,离梁山并不远。那里共有七个猛将,除了长官的五个被称为“曾家五虎”的儿子,还有正副两个教头:史文恭和苏定,其中史文恭武力很强。此外,曾头市兵马过万,势力很大。

梁山第一次攻打曾头市,是因为段景住偷来了照夜玉狮子本来想献给宋江,可是被曾家五虎抢了去,成了史文恭的坐骑。于是晁盖就带兵前去攻打,可是在战斗中,他面颊被史文恭射了一箭,因为箭上有毒不久就死了。从此曾头市尤其是史文恭成了梁山的死敌。第二次则是因为,段景住与杨林、石勇为梁山从北地买了两百多匹骏马,但是路上被强人夺了送去了曾头市,只有段景住逃回梁山。于是宋江准备旧账新账一起算,再次攻打曾头市。

在宋江夜打曾头市的战斗中,梁山一方先是用火攻等计谋破了曾头市外围的陷阱,之后两次设计埋伏了前来偷袭的曾家军,在加上时迁等人的卧底,最后里应外合破灭了曾头市。而史文恭在战败逃跑时也被卢俊义活捉,之后被梁山众人挖出心脏来祭奠晁盖,算是为其报仇成功,让其瞑目。而根据晁盖死前抓住史文恭的成为梁山伯首领的遗嘱,卢俊义坐上二把交椅。

水浒传宋江年龄是多大

无论是历史上真实的宋江,还是小说《水浒传》里的宋江,关于他的出身时间都没有具体的记载。小说里倒是说了他几几年死,大约是死于公元1124年,但由此还无法准确地推测出宋江年龄。

宋江剧照

宋江剧照

智取生辰纲之后,宋江第一次出场时,在对他的描写里说,“年及三旬”,可见他当时三十多岁。而之后他在江州浔阳楼上题写反诗时,当地市井有一谣言,其中有一句是“纵横三十六”,认为是在说宋江,由此可见此时他大概是三十六岁的年龄,而当时大约是1117年。如果按照这个来算的话,宋江死时也只有死时四十四岁左右。

宋江被梁山众人称呼最多的就是,“公明哥哥”,甚至江湖上的人与他亲近也大多如此称呼。但这一声“哥哥”,并不是说宋江的年龄就比别的人要大,只是对他的尊敬,毕竟仗义疏财的“及时雨”江湖地位很高。比如林冲的出场描写中,他就有三十四五岁,而鲁智深是他结拜大哥,肯定比他再大。此外,梁山上有不少是年纪很大的老人,他们的年龄肯定要比宋江大些。而晁盖在小说里明确写到比宋江大上十岁,所以宋江在天王面前也只是一个小弟。

但,宋江年龄在梁山一百零八将中也绝对是比较大的一个,过于年轻的话作为首领会给人一种嘴上没毛办事不牢的感觉,别人也不会服他。由此可见,梁山好汉的普遍年龄应该是在三十多岁,年轻的有二十几,年长的则是四十几。

历史上的宋江生平简介

宋江,不仅仅是小说之中的人物,在历史之上也确有此人,不过对于他的介绍,不是很多。历史之上,对于宋江的记载只存在于宋代的农民起义之中,历史上的宋江也是一个农民起义的领袖,不过人数规模没有小说之中写的那么大。

宋江古代画像

宋江古代画像

北宋末年,中央集权高度集中,统治阶级对于民众的压迫日益加重,工商业发达,社会矛盾尖锐,所以就导致农民起义不断,几十上百人的小规模起义团体更是数不胜数。公元1119年,正是宋徽宗宣和元年,这一年宋江拉起三十六人,举起了起义的大旗,起初这支起义军只是活动在黄河以北地区,专门劫富济贫,使得那些有权有势之人,人心惶惶。徽宗下令剿灭这三十六个人,但是由于宋朝重文抑武的政策,再加上官员贪污腐败,导致军队战斗力非常之弱。结果就是,剿匪大军非但没有剿灭宋江的三十六人,反而使得宋江的队伍打出了自己的名声。

打出威名之后的宋江带着逐步壮大的队伍,开始转战各地,并没有向小说之中说的那样,占据水泊梁山,落草为寇。宋江此人智勇双全,他知道以自己现在的军力来说,和朝廷的大军硬碰硬是不行的,所以他利用自己人数少的特点,转战各地,灵活至极,使得朝廷大军很难抓到他们。另外,宋江的手下都是武艺高强之辈,小的包围圈都能很快的突围出去。

后来,浙江的方腊也聚众起义,朝廷权衡利弊之后,决定招安宋江,让其带领手下征讨方腊,并派张叔夜去招安。此时的宋江正在海州,准备攻城,当时的宋江一方已占据很大的优势,劫掠了朝廷的很多船只。

张叔夜到达海州之后,看到战况之后,命人偷偷的烧掉宋江的船只,然后又埋伏士兵。宋江遇伏,又被断了后路,只得投降。有关他的结局,历史之上说法不一,有说被朝廷斩首,有说征方腊回来的时候被奸臣害死。

水浒传宋江外貌描写怎么样

《水浒传》是一部对人物刻画十分出彩的文学著作,梁山一百单八将可谓各有各的风格和色彩。所谓相由心生,除了从言行、生平事迹来刻画,外貌也时体现一个人内心的重要方面,所以小说中对主角宋江外貌描写的文字有不少。

宋江军装剧照

宋江军装剧照

纵观整部小说,宋江外貌描写其实有矛盾之处。比如,宋江刚出场时,在别人的描述里,他有“黑宋江”之称,因为他面容漆黑,而且身材较矮。这一点是宋江外貌的基础,在所有水浒的影视剧里也基本上都遵从了这一点。

另外,对于宋江外貌描写的文字还有,丹凤眼、卧蚕眉、两耳垂珠、明亮双眼、方正的嘴唇、嘴周围的胡子不长、额头平而广、天庭饱满等等;说他坐着的时候充满了老虎的威风,而走起来的时候又好像是一只狼;说他三十岁的年纪,身高六尺。最后关于宋江身高的描述,是符合他之前出场时矮小的身材的,不如一般男子七尺的身高,略残疾。不过之前的丹凤眼等描述,应该是对他的美化,因为当时他已经是梁山的头把交椅,必须有不凡的气势。

除了外貌,还有对他穿着的描述,其中有一身是他领军出战时的打扮:凤翅金盔、龙鳞金甲、绣满花朵的锦袍、腰挂锟铻剑、翡翠色绣裤、玉玲珑的配饰。作为一军的最高将领,自然应该有不凡的扮相,这样才能壮我军气势、灭敌军威风,不过对于宋江而言,这身装备只不过是样子货,因为在小说里武艺不行的他几乎没有真正上过战场与人厮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