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野史秘闻 > > 正文

马超简介 马超战许褚的故事 新三国马超扮演者是谁

2016-09-11 14:06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马超战许褚的故事

马超大战许褚,是马超战斗生涯中比较出彩的一幕。俩人的打斗戏份也让观众在看《三国演义》的时候大呼过瘾。话说,马超率军和曹操对战时,马超看见了曹操,想要抓住他。只见曹操身后站了一个面目狰狞,手拿钢刀的一位将士,马超怀疑这位将士就是许褚。

马超大战许褚剧照

马超大战许褚剧照

于是,马超手拿长鞭问到:“我听说曹营中有虎侯,他在吗?”许褚拿着大刀回答马超说自己便是虎侯。马超一见许褚威风凛凛、勇猛无敌的样子,便驾马回到了军营中。随后,曹操对许褚说,马超英勇无敌,是位不可轻视的敌手。随即,许褚给马超下了战术,说自己要与马超决一生死。马超收到战书后,决定与许褚单挑。

第二天,马超手拿长枪对战许褚,许褚以大刀攻击马超,俩人大战了一百多个回合,让未分出胜负。许褚驾马回到了阵营中,脱掉了盔甲,露出了全身的肌肉,随后拿着大刀继续和马超大战。对于马超和许褚的交战,两军都瞪直了双眼,马超和许褚又打斗了三十多个回合。许褚提起大刀向马超砍去,马超迅速地躲开了,马超出击长枪朝许褚心脏处刺去。许褚丢弃了大刀,夹住了马超的长枪,马超和许褚在马上争夺长枪。许褚力气十分大,将长枪一折两半,马超和许褚各拿一半攻击对方。

曹操担心许褚有闪失,便让夏侯渊和曹洪出战,对付马超。马岱和庞德随即加入马超阵营对抗曹营三人,马超拼尽全力将许褚三人逼退至壕边。

蜀汉开国名将马超厉害吗

马超是我国三国时期的蜀国大将,他出生于公元前176年,他是扶风茂陵人,他的父亲是卫尉马腾。马超是东汉末年蜀国的开国大将一直跟随父亲东征西走,后来在潼关之战中,他的父亲被曹操打败后马超投奔了蜀国刘备,在37岁的时候过世,被追封为威候。三国时期是一个群雄争霸的时期,在那个时代有很多英雄,那么马超作为三国时期的一员武将他厉害吗?

马超动画形象

马超动画形象

我们都知道马超绰号“锦马超”,他们这之后绰号与他容貌秀丽俊美,喜欢穿白袍银甲有关系,除此之外他还被称为小吕布,既然马超有小吕布之称,那么他肯定是一名很勇猛善战的大将。马超在很小的时候由于他的祖亲丢了官职,所以家道中落,马超在很小的时候家境贫寒,往往靠砍伐木材来养家糊口。

在公园前196年马腾和韩遂产生了一些摩擦,所以马超跟随父亲和韩遂交战,当时马超已经因为他的勇猛而名声大噪。在他父亲与韩遂的战役中马超表现的极其勇猛一举战胜了韩遂部下的勇士阎行。马超年纪轻轻就已经英勇善战与当时正值壮年的张飞对抗,两人能打的不相上下。马超厉不厉害还可以从侧面看出,诸葛亮和刘备对马超很是器重一心想要收服马超,派张飞在收服马超的时候,叮嘱张飞千万不可以伤害马超,我们都知道诸葛亮器重的人一定不是等闲之辈。从以上几点我们可以看出,马超确实是一个有能力足够厉害的武将。

新三国马超扮演者是谁

电视剧《新三国》在开拍之前,相关制作单位表示,这次电视剧拍摄会以原著《三国演义》为基础,尽量遵从原著中的人物和情节设置。拍摄三国题材类型的电视剧,本来就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为了凸显三国群雄争霸场景,在人物设置、取景、武打戏份、服装等方面都要有所顾及。

马超剧照

马超剧照

此次《新三国》的拍摄,除了在剧情方面会遵从原著以外,人物造型方面也有所创新。剧方为了突出马超的独一无二,给马超设计形象时,让他的头发披下,突出少数民族特点。除此之外,陈奕霖版马超在服装上,遵循了原著马超“白衣银甲”的形象。在《三国演义》中,罗贯中对马超的出场形象有过3次描写和刻画。在罗贯中的笔下,马超是位眉清目秀的俊秀青年,《新三国》马超穿着白衣银甲,长发披肩,并以胡子来渲染马超骁勇善战的特点。《新三国》中马超的戏份不多,但是陈奕霖能将马超的性格特点拿捏到位,在潼关之战中,马超浴血杀敌,突出了马超的勇猛和狠劲,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演员陈奕霖是位80后演员,他于1981年在北京出生。因为对表演的喜爱,2000年陈奕霖进入了北京电影学院,成为表演系的一位学生。2001年,陈奕霖便拍摄了他人生中的处女作《我和春天有个约会》,里面饰演“吴用”一角。后来。陈奕霖拍摄了诸多电视和电影作品,深得观众喜爱。除此之外,陈奕霖还担任导演一职,拍摄了很多音乐视频作品,比如《世园会主题曲》等,在业界享有很高的声誉。

杨阜借兵破马超的故事

杨阜是三国时期曹操手下的名臣,因为在战场中战败马超有着非常大的功劳,被赐名爵关内侯,杨阜在朝廷中一直有自己非常远大的见解,得到曹操的赏识。马超起初也是在曹操旗下,因为马超的叛变,杨阜向曹操献计,曹操非常赞同杨阜的计谋,但是因为措施不当,最终杨阜借兵破马超,但是他自己身上也有多处伤痕。

杨阜画像

杨阜画像

杨阜不仅仅在战场中拥有远大的见解,在朝廷中也是刚正不阿,看到朝廷中的一些不良之风,杨阜必定会勒令这些不良之风,甚至六次向明帝进言,希望皇上可以将子民放在第一位。其实杨阜不仅仅刚正不阿,他也是两袖清风勤政廉洁的一位好官,虽然他在朝廷中的职位掌管着一些比较贵重的物品,但是,在杨阜死后,发现他的家中却是一贫如洗。

在三国演义中,杨阜给很多人都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其中杨阜借兵破马超更是将他的对朝廷的忠义表现了出来。在这场战争中,因为当时的种种情况,导致双方的将士死伤特别严重,杨阜的家人也多数在这场战争中死亡,杨阜最终战胜了马超。

很多人都表示,在这场战役中,杨阜的付出是最大的,而最终得利的却只有曹操,也因为这样将曹操的奸诈之心表露了出来。更是可以看出杨阜对于朝廷的忠义之心。其实,在杨阜借兵的过程中,也遇到很多的挫折,也是因为他的行为感动了众多人,杨阜才能最终借兵成功。

马超身高有多高

马超,字孟起,是扶苏茂陵人士,他是我国东汉末年是蜀国的开国名将。马超在我国三国时期具有极高的地位,不仅仅因为他武艺高强,还因为他不仅是蜀国名将,而且他还位列于五虎将之一,他的能力和才干都非常强。在我国著名的小说《三国演义》中记载的马超是一位面容俊秀,身材高大魁梧的少年,正因为如此所以他有一个称号“锦马超”,既然他能拥有这种称号那就说明马超不仅容貌俊美,而且他个子也是很高的。那么马超的身高到底有多高呢?

马超的剧照

马超的画像

马超在刘备五虎上将中排第四,他曾和曹操手下的大将许褚大战100都有多回依旧没有分出胜负,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马超的武义高强。马超还很勇猛,曹操就曾几次险些死于马超枪下狼狈不堪,所以就算曹操对他深恶痛绝,但是对马超的勇猛和能力却也另眼相待。在《三国演义》中记载得马超身高约九尺折和下来也就是我们现在的180厘米左右。历史上记载的马超不仅容貌俊美身材高大魁梧,而且喜欢穿白袍银甲,所以他也是三国时期著名的美男子。

我们都知道,对于一个征战沙场的大将来说身高也是极其重要的,身高能够帮助他在战斗中取得优势。作为蜀国的大将又是五虎将之一,马超的身高虽然不算是矮的,但和关羽以及张飞等人相比他的身高并不算高,但身高并没有局限他的武力。

蜀汉开过名将马超是哪里人

马超在刘备五虎上将中排第四,他曾和曹操手下的大将许褚大战100多回依旧没有分出胜负,从这一点可以看出,马超的武艺高强。马超还很勇猛,曹操就曾几次险些死于马超枪下狼狈不堪,所以就算曹操对他深恶痛绝,但是对马超的勇猛和能力却也另眼相待,所以马超当之无愧是五虎将之一。在五虎将中除了马超其它的分别是关羽,张飞,赵云和吕布。吕布之勇天下皆知,马超有小吕布之称,所以他的勇猛也是和吕布不相上下的。

马超剧照

马超剧照

马超是我国三国时期蜀国的大将,史书记载马超是扶风茂陵人,也就是我们现在的陕西兴平。马超是我国三国时期西凉一方的军阀,他在走投无路的时候投靠了刘备,成为了蜀国的前驱大将,后来在刘备做了皇帝之后马超又被晋升为骠骑大将军。史书记载的马超是陕西兴平人,那么马超的家乡陕西兴平到底是怎么样一个地方呢?

陕西兴平在1993年的时候被立为市,它位于陕西关中平原的中心在咸阳市的西部处于为河北岸距离咸阳市40千米,是一个工业化的新生代城市。兴平最初建立于公元前九世纪初,在公元前770年周平王迁都到洛阳称为东周,这是兴平名为废丘。

俗话说“人杰地灵”,新平市自古就有很多人才,三国时期的名将马超只是其中之一,除了马超之外还有史学家班昭,文学家博毅,桑学家杨双山和女诗人苏若兰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