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代名人 > > 正文

孙烈臣是谁?孙烈臣公馆以及家人介绍

2016-01-26 13:18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孙烈臣简介

孙烈臣出生于1872年,是辽宁锦州人。孙烈臣是奉系军阀张作霖的心腹大将之一,作为张作霖最信任的人之一,孙烈臣简介是怎样的呢?

孙烈臣的简介 孙烈臣的后代

孙烈臣照片

孙烈臣简介:孙烈臣原名孙久功,出生于一个染匠世家,父辈以上三代以染业为生。在孙烈臣五岁的时候,父亲便去世了,与母亲相依为命。家中没有了父亲的支撑,经济就垮了,虽然孙烈臣的母亲会些针线活,但是挣的钱少的可怜,根本没有条件去支持孙烈臣上学,孙烈臣就给人打短工,要么就耕田。由于孙烈臣的加入,家中情况开始变好,孙烈臣才有条件开始卖马,期间也学习了点枪术。

1900年,盛京总督增祺被迫出走,来到了黑山。长时间的长途跋涉使得增祺饥渴难耐。被富户赵文清相救,在赵文清家中得到招待。赵文清是孙烈臣的表弟。在赵文清招待了增祺的第二天,孙烈臣被赵文清找来护送增祺去白土厂边门防御衙门避难。自此,孙烈臣被增祺重用,先后担任督军部堂任戈什、中营帮带、四营营长等职。张作霖担任统领之后,由于孙烈臣征剿叛匪得力,任命孙烈臣为前路巡防营帮统,后又相继担任东北军54旅旅长、师长、湘东总司令、东北军副司令长官、黑龙江督军兼行省省长等职。他战功显赫,于1919年,孙烈臣被授予陆军上将军衔。

孙烈臣是张作霖的得力干将,立下了赫赫战功,晚年疾病缠身,1924年病逝,终年52岁。

孙烈臣家人

孙烈臣是奉系的重要将领,更是奉系军阀张作霖最为信任的人之一。他创办了奉天兵工厂,大大增强了奉系军队的军事力量。随着孙烈臣受张作霖的提拔,孙烈臣家人怎么样了呢?

孙烈臣的家人有:父亲孙魁,母亲裴氏,还有姊弟。姊弟的具体姓名并没有记载,包括后来是做什么的也无从得知。只知道孙烈臣是由姊弟的。孙烈臣的父亲在世时以染业为生,在孙烈臣5岁时就去世了,靠着孙烈臣的母亲裴氏以针线活谋生。

家中没有了父亲的支撑,家中的经济全都落在了孙烈臣母亲的身上。但是仅靠着针线赚的钱并不多,家中生活非常拮据,孙烈臣也就没有条件去上学。等到孙烈臣稍微年长一些的时候,就靠着给人打短工来挣钱,这样,家中的条件才稍微好了一些。之后孙烈臣就开始卖马,学了些耍枪的本事。

直到孙烈臣28岁的时候,才得到机会进入军中,从此展开了孙烈臣的成名之路。他担任过黑龙江督军和省长,吉林省省长和督军,在1919年获得陆军上将军衔,先后参与了第一次、第二次直奉战争,参与了东北的剿匪以及俄国武装的驱逐,更是在张作霖闭关自治期间担任东北军陆军整理处总监兼陆军总部谋主,创办军校,筹办红军,整训军队,增强奉系军队的力量,为奉系作出了卓越贡献。他是张作霖的得力干将,是张作霖多年的战友、兄弟。

孙烈臣后代

孙烈臣可以说是奉系中不得不说的一位将领,他设军校,开兵工厂,让奉系的势力大增,是张作霖的左右手。人们对于孙烈臣的后代也非常关注。但是孙烈臣有后代吗?孙烈臣后代是谁呢?

孙烈臣没有后代。也许很难想象这样一个在奉系有着重要地位的人会没有后代,但是事实的确是如此。孙烈臣的祖辈,自其曾祖起,三代以染业为生。5岁的时候,孙烈臣的父亲便去世了,靠着母亲的针线活过活。但是仅仅是这样一点的收入根本就支付不起孙烈臣读书上学的费用,所以孙烈臣没有上过学,读过书。等他稍稍年长,有些力气的时候,便外出给人打短工挣些生活费,就这样,渐渐的孙烈臣的家境稍稍好了些。孙烈臣就开始卖马,从小对武学有兴趣的他顺带的也学起了抢,自此他成了个“能骑善射”的人。

后因增祺的关系,孙烈臣进入军中,开始他的军旅生涯。之后又受到张作霖的赏识,在军中逐渐升职,因其出色的军功而被授予陆军上将军衔。在辛亥革命后期,更是军功显赫。作为张作霖的得力干将,孙烈臣在东三省的整治上面更是作出了巨大贡献。他在东三省建立了第一座兵工厂,创立了军校来培养军事人才,全面整训了军队,大大增强了奉系的军事力量。

孙烈臣深受张作霖的器重,在重病期间仍不让孙烈臣辞职,只准其回乡静养。最终孙烈臣在家乡病逝,一生无子女。

孙烈臣的儿子

孙烈臣出生于奉天黑山,是奉系军阀张作霖最为信任的将领之一。他在1919年8月被授予陆军上将军衔,最终积劳成疾,因病逝世。有人流传,孙烈臣有儿子,但是孙烈臣的儿子是谁却没人知道。这是为什么呢?

原因很简单,因为那是谣传。资料显示,孙烈臣一生无子女,就更不可能会有个孙烈臣的儿子出来了。孙烈臣是奉系的重要将领,对于奉系来说,孙烈臣有着不可取代的地位。他是张作霖的心腹,得知他的死讯之后,张作霖曾抱着孙烈臣的尸体痛哭半个小时之久。在孙烈臣因病请辞的时候,张作霖只许他回乡静养,不让他辞职,这足以见得孙烈臣在张作霖心中的地位。

在东北三省的时候,孙烈臣作为东三省陆军整理处的总参谋长开始全面整训军队。并在东三省创办了军校,用来集中培养均是骨干。他还筹建空军,建立了东三省第一座兵工厂。正是因为孙烈臣的这些举动,让在第一次直奉战争中弱于直系的奉系,力量逐渐增强,最终胜过了直系。在俄国武装在东北“兴风作浪”之时,孙烈臣带领军队将其驱逐出境,守护了东北的和平。

直至孙烈臣疾病缠身,他想的都是自己的身子会贻误戎机而向张作霖请辞。最终在乡静养的时候没能战胜病魔,于1924年4月25日病逝。终年52岁。一生无子女。所以并没有什么孙烈臣的儿子。

孙烈臣公馆

孙烈臣出生于1872年,是辽宁锦州人。他是张作霖最信任的心腹之一,在1955年被授予陆军上将军衔。1924年因病逝世。人们为了纪念这位战功赫赫的军人,修建了孙烈臣公馆。

孙烈臣的简介 孙烈臣的后代

孙烈臣公馆

据史料记载,人们为孙烈臣一共建造了两处公馆,一处在孙烈臣的老家,一处是位于沈阳市大东区的“督军府”。“督军府”的准确位置是大北关街36—1号,现在是大东公安分局的办公场所。它的北面是八王寺湖和大东广场,地理位置优越。

据鲍景云女士所述,孙烈臣公馆占地8953平方米。整个孙烈臣公馆都是青砖合瓦单檐硬山式建筑,周围是用青砖围成的墙,是两进式院落。一走进孙烈臣公馆,便能看见位于正面的七间客厅,客厅前后均是长廊。正门上的门楣雕刻着“富、禄、寿、禧”,寓意吉祥。门枕石和角柱上均雕有花鸟人物等,图案精美,甚是好看。

孙烈臣公馆内有房屋四十多间,正面客厅七间,抱厦一间,厢房二十间,正房五间,耳房两间,青砖小瓦房十间等等,建筑面积约为1769平方米。厢房与正房之间郡由出廊相同。其中,东西有六间房屋是倒座,从后檐出廊,檐下装饰着“倒挂楣子”。青砖小瓦房均有红柱翘廊式走廊。整个孙烈臣公馆的院子内,都由青砖铺地,加上花花草草,清雅幽静。

孙烈臣公馆于2004年被沈阳市文物局立为“沈阳市不可移动文物”。2008年被沈阳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孙烈臣墓

孙烈臣原名孙久功,出生于1972年,是辽宁锦州人。1924年4月25日去世,终年52岁。他战功显赫,为奉系作出了巨大贡献,他是张作霖的战友,是张作霖一手提拔的心腹干将。在他逝世之后,人们为他建了孙烈臣墓,人称孙督军坟。

孙烈臣的简介 孙烈臣的后代

孙烈臣公馆

孙烈臣墓建在芳山镇英窝铺山,除此之外,没有更多的资料来介绍孙烈臣墓了。比较多的是对孙烈臣公馆的介绍。孙烈臣公馆也是后世为了纪念孙烈臣而建立的,一共有两处。一处为孙烈臣的故乡老河深附近的蟠龙山,名为府邸,实为别墅。这座公馆是砖石结构,里面共有房间50多间,但是在“文化大革命”时期,孙烈臣公馆被摧毁,仅剩了石碑。这块石碑现在被保存在芳山镇蛇盘山的“黑山碑林”之中。

另一处孙烈臣公馆是在沈阳市的大东区大北关街36-1号,于2004年被沈阳市文物局立为“沈阳市不可移动文物”。2008年又被沈阳市人民政府公布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现在是大东公安分局的办公场所。该公馆被称作“督军府”。督军府占地8953平方米,内有房屋40多间。院中用青砖铺地,门楣雕有“富、禄、寿、禧”四字,四周门枕石、角柱均雕有精美的花鸟人物等吉祥图案。整个督军府是青砖合瓦单檐硬山式建筑,督军府的四周都用青砖围墙,院中花花草草,配上青砖地面,清雅幽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