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智深的故事 水浒传花和尚都干过那些事儿?

2015-12-26 19:49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memeda 手机版

鲁智深大闹野猪林

在《水浒传》中鲁智深是位嫉恶如仇的英雄好汉,有一次练武的时候高墙之外有人叫好,这个人便是林冲林教头。两个人因为性格相投一见如故,便在后来成为结拜兄弟,鲁智深和林冲的感情很好。也是因为这样后来发生了鲁智深大闹野猪林的事情。

鲁智深剧照

鲁智深剧照

太尉高俅曾经有个义子,因为贪图林冲妻子的美貌,但是都被鲁智深吓退,并且一病不起。于是设计陷害林冲带刀进堂,最后林冲被判发配开封府。高球义子便收买了董超和薛霸两人,想要在途中结束林冲的性命。去开封府的路上要路过野猪林,曾经不知道有多少英雄好汉都命丧这里,董超薛霸两人将林冲绑到树上,想要直接杀了林冲,就在这个时候鲁智深出现救了林冲的性命。原来前一天晚上在客栈的时候,鲁智深看到押送林冲的两个人用热水将林冲的脚烫的都是大泡,又听到了要在野猪林结束林冲的性命,便想直接捆了二人,可是却被客人打扰了清静。只好从第二天开始便悄悄跟在了几个人的身后,在董超和薛霸出现的时候将二人打败。董超和薛霸看到突然出现一个胖和尚,长相凶狠毒辣,吓得马上跪地求饶,依照着鲁智深的性子直接杀了董超和薛霸,可是林冲却是劝说道既然救了他的性命就不要伤害二人了。之后鲁智深一直护送林冲到了沧州。

鲁智深就是这样一个豪爽仁义嫉恶如仇得人,他的武艺高强是个真正的英雄好汉。

鲁智深大闹桃花林

鲁智深大家都认识,他是《水浒传》里面的好汉之一,他生性凶猛,但是非常讲义气,他还是一个花和尚,那他为什么会大闹桃花林呢?

鲁智深图片

鲁智深图片

鲁智深他本来是要去东京的大相国寺那里讨一份差事做,在他下山的时候,他在桃花村遇到了桃花山的二头领,小霸王周通,他要去刘太公家里去强娶刘太公的女儿,被鲁智深看到了,鲁智深为了帮忙刘太公解决这件事情,便化妆假扮成了刘太公的女儿,周通到了刘太公家里后,被化妆好的鲁智深暴打。桃花山的大头领李忠,知道他的二头领被打之后,为了替周通报仇,便去于鲁智深相认,最后,鲁智深、李忠、刘太公三个人到了桃花山聚义堂那里,休了那份亲事。随后,鲁智深趁着李忠跟周通下山去抢夺金银财宝给他的时候,鲁智深拿走了他们山寨上的金银财宝,然后从后山离开。

从以上的结论来看,鲁智深不仅讲义气,而且还很见义勇为,替人打抱不平,可以见得是一等一的一位好汉。他看出了李忠想报仇的心思,趁他们下山去抢劫的时候,把他们的山寨搬空了,所以趁他们不在,大闹了一下他们的山寨。他的这种精神也值得我们现代人的去学习。只所以我们现代为什么见义勇为的人越来越少,因为存在了一种欺骗,就像老人摔倒在地上一样,为什么没有人去扶,因为他们怕被老人冤枉,所以个人希望这些事政府能做的好一点,让我们这一些有爱心和喜欢见义勇为的人能够去帮助他人,而不是去帮人家还被人讹诈,这是我们不希望看到的。

鲁智深拳打镇关西

鲁智深,他的真名叫鲁达,性格很稳重,很义气,也很喜欢拔刀相助,替人抱打不平。

鲁智深拳打镇关西图

鲁智深拳打镇关西图

他之所以会打镇关西郑大官人,原因就是鲁智深跟李忠和史进三个人去酒楼喝酒,他们三个人喝酒完在闲聊的时候,鲁智深听到了对面有人在哭,他便焦急的过去看一下,原来是一个小姑娘在哭,便过去询问了一番,小姑娘说道:“他跟他父母来到了这里,母亲在客店里生病去世了,只剩下他跟他父亲。这边有个财主叫做镇关西郑大官人,因为见到我的美貌,便要强行的收我去他那里做奴婢还有做他的妾。谁知道他在纸上写了给我三千贯,可是钱还没有给我,便要了我的身体。还没有到三个月,镇关西他的娘子很厉害,将奴婢敢了出来,我就想去拿回他说要给我的三千贯,不曾想到我父亲很虚弱,而他有钱有势力,就这样,我的身体被他要了,一分钱也不给我。如今,只能跟我父亲在这个酒楼靠卖艺求生。”

鲁智深听候后,十分生气,便问起了那小姑娘那个镇关西的地址,随后,鲁智深想马上去报仇,被李忠和史进拦下,说明天再去也不迟。隔天,鲁智深到了那个镇关西卖猪肉的铺面,先调侃了他一下,随后便跟镇关西大打了起来,就这样,镇关西在他的铺面被鲁智深用拳打死,隔壁的人看了都不敢帮忙,随后,打死了镇关西,便回到了酒楼,急忙的收了一些衣服和盘缠,便奔出了南门。

从以上的结论来看,他是在《水浒传》里面当之无愧的一个英雄人物。

鲁智深能打虎吗

一说到了打虎,我们就会想起了武松,他在森林里面喝得烂醉,最后还遇见了一只老虎,不得已才拼进全力,把老虎杀了。那鲁智深能打虎吗?

鲁智深图片

鲁智深图片

鲁智深,他长的很彪悍,多次替人抱打不平,从大闹桃花林和拳打镇关西就可以看出来了,而且生性非常的粗暴,镇关西当时就被鲁智深几拳给打死了,而镇关西是一个杀猪的,那可以看出来,鲁智深应该比杀猪的人还要厉害。

但是说他能不能打虎,我觉得应该是不能的。武松之所以能把虎打死,那是他当时喝醉了,老虎要吃他,他不得已才跟老虎拼了,不然的话,估计见到老虎也会逃之夭夭的。从鲁智深的身材来看,很大只,也很猛,但是老虎也不是那么容易杀的,虽然在古代好多人把老虎叫成大虫,但是你真以为老虎是虫子吗?想杀就杀的?有人说,鲁智深去打老虎,动用他的武器的话,轮禅杖在十招之内应该会被老虎吃掉,如果是空手的话应该是五招之内,所以老虎不是那么容易杀的,人人都可以杀,那打虎英雄还会存在吗?武松打死老虎这个事迹还会有人知道吗?

老虎很矫健敏捷,而鲁智深很强壮但是也很胖,所以敏捷度绝对不比老虎,但是力量绝对比老虎大,不过老虎速度快,可以躲避他的拳头,但是他能躲避过一瞬间向你扑杀过来吗?所以鲁智深不能打虎。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