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日战争 > > 正文

《新华日报》对常德会战的报道

2018-05-15 18:48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小白兔白又白 手机版

  《新华日报》11月1日:华容敌寇出犯被打退。

  《新华日报》11月4日:鄂西又起大战,敌寇由华容、石首、藕池口、弥陀寺全线蠢动,分七路进犯,现正在南县、藕池口、公安、涴市一线激战。

  《新华日报》11月5日:湘鄂边正激战,敌寇沿前次进犯路线,前锋窜到公安北面的麻城垱和新口,美十四航空队出动助战。

  《新华日报》11月6日:我军事发言人观测战局:敌局部窜扰将扩大,南县、公安先后被敌侵陷。

  《新华日报》11月7日:长江南岸战区扩大,敌军侵犯澧县城郊,暖水街、观音寺方面也有激战。

  《新华日报》11月8日:澧县东北我克新店铺,鄂西敌西犯幕旗山。犯大堰垱、暖水街两路敌军被我阻击。

  《新华日报》11月9日:湘鄂间战事重心西移,枝江、新安一线激战,敌主力犯暖水街,我军毙敌三千。

  《新华日报》11月10日:枝江西敌犯聂家河,暖水街一带敌我仍在激烈争斗。

  《新华日报》11月11日:滨湖我军收复南县,湘鄂边山地仍激战,空军昨出动助战轰炸洋溪等地。

  《新华日报》11月12日:滨湖敌强渡澧水不逞,鄂西战事中路最烈,左路相持聂家河,右路津市一度巷战。

  《新华日报》11月13日:湘鄂赣和鄂中鄂北战区,我军发动广泛出击,空军日夜出动前线助战,湘鄂西我在原阵地阻敌。

  《新华日报》11月14日:湘鄂边我军有进展,滨湖战事更见紧张。

  《新华日报》11月15日:湘鄂边敌增援反扑,石门、新安间有激战,边湖和沿江地区战事没有变化,美空军飞洞庭地区和滇西助战。

  《新华日报》11月16日:湘鄂边山岳地区激战,敌犯澧县被我阻击;长江北我分路出击连克据点。

  《新华日报》11月17日:鄂西江南岸我发动猛攻,山岳区我军克河口,石门城郊搏战,滨湖区无变化。

  《新华日报》11月18日:鄂西山岳区战斗仍激烈,滨湖敌寇侵陷澧县,津市方面敌强渡澧水,进犯七里湖。

  《新华日报》11月19日:湘鄂西全线整天大战,我军改守澧水南岸,敌寇从石门进犯慈利,被我扼止,山岳区北和沿江我军,挺进到敌后进攻。

  《新华日报》11月20日:滨湖敌强渡澧水不逞,鄂西战事中路最烈,敌三面犯慈利遭阻击,津市情况不明,现在西南激战。

  《新华日报》11月21日:洞庭以东战情紧张,敌续南犯慈利被陷,临澧情况不明,附近我敌鏖战,常德汉寿东北我正阻击敌锋。

  《新华日报》11月22日:石门枝江间我克复仁和坪,常德外围短兵接战,恩施空战我击落敌机两架。

  《新华日报》11月23日:敌从三面进犯常德,汉寿东北激战,南县再陷敌手,长江北我各地袭敌续有进展。

  《新华日报》11月23日:社论:论湘鄂战局。

  《新华日报》11月24日:敌军窜到常德东南的沅水,桃源已被敌寇侵进,荆当我克据点,粤东敌犯黄冈。

  《新华日报》11月25日:常德我军奉命坚守,在外围搏战毙敌二千以上

  《新华日报》11月26日:我陆空军协同反攻,收复了汉寿和石门;常德外围激战歼敌五千多。

  《新华日报》11月27日:湘北我军又打胜仗,收复慈利,猛攻澧县;常德城郊外围我仍在搏战。

  《新华日报》11月28日:常德保卫战仍激烈,侵入城区的敌军都歼灭了,我湘北各路缩紧对敌包围。

  《新华日报》11月29日:常德我军忠勇奋发,城区血战敌焰已挫;湘北我各路开始总攻。

  《新华日报》11月30日:常德以西血战三昼夜,我打垮敌军两师团,常德保卫战中市民运城输粮很出了力。驻渝外籍记者到湘北观战。

  《新华日报》12月1日:常德东西北巷战,我军收复石门、桃源。

  《新华日报》12月2日:外围部队与核心联系,我军联系常德,巷战一日夜毙敌联队长。

  《新华日报》12月3日:赞常德保卫战的英雄们

  《新华日报》12月3日:湘北我军克复临澧;常德城内巷战仍烈。

  《新华日报》在必死中求成功—余师长壮语:常德守军士气仍旺。

  《新华日报》12月4日:湘北我军猛追敌寇,西面克新安、合口、张家厂等据点;南面我截断沅江南岸敌军交通线。

  《新华日报》12月5日:坚守常德八天的守军转移到西北郊击敌,新安、流花口等地敌寇反扑被打退。

  《新华日报》12月6日:澧县、石门间敌寇仍有反扑,常德西北歼敌一部,沅江南岸敌我仍在德山一带激战。

  《新华日报》12月7日:沅水南敌得援反扑;常德北敌我对战南北家山;漆家河、陬市、河洑仍激战。

  《新华日报》12月8日:敌寇增援反扑临澧,我军转移城郊抗击。

  《新华日报》12月9日:常德外围、临澧城郊、沅江南岸仍有战事。

  《新华日报》12月9日:惨痛的损失—桃源被毁十之七八。

  《新华日报》12月10日:我军收复常德;滨湖、鄂西、豫南我军继续进攻;湘鄂战事中敌人放毒气百多次。

  《新华日报》12月11日:常德外围敌寇肃清,我向东北追击部队进展四十里,敌机昨日分七批进袭衡阳、零陵。

  《新华日报》12月11日:中外记者各国武官到常德去参观。

  《新华日报》12月11日社论:常德收复以后

  《新华日报》12月12日:常德西北继续战斗。

  《新华日报》12月13日:常德东北敌寇负隅顽抗,我军正在加紧攻击。

  《新华日报》12月14日:湘北各路都有进展,我军又克复了石门,同时克复常德以东的牛鼻滩。

  《新华日报》12月14日:中外记者团路过长沙去常德参观战绩。

  《新华日报》12月15日:常德境内残敌肃清了,我军又收复临澧城,石板滩、石公桥等据点也已攻克。

  《新华日报》12月16日:我湘北追击部队进攻澧县、安乡、南县,临澧以西石门以南敌寇肃清。

  《新华日报》12月17日:临澧我军逼近澧水,安乡、南县城郊续有激战,石门东北我军围歼残敌。

  《新华日报》12月18日:石门以东我围歼残敌;安乡、南县城郊仍激战。

  《新华日报》12月19日:澧县敌寇反扑被打退。

  《新华日报》12月20日:澧县西北我续推进,安乡、南县城郊还在战斗。

  《新华日报》12月20日:日寇掩饰失败,陈纳德驳斥。中外记者已到常德两批。

  《新华日报》12月22日:湖北我军顺利推进,三天内收复四县城,除澧县、南县、安乡、枝江外,还收复津市、仁和坪、暖水街等据点。

  《新华日报》12月23日:澧水两岸的残敌已经肃清。

  《新华日报》12月24日:湘鄂边我追击部队推进到松滋、和安附近。

  《新华日报》12月25日:中外记者团在桃源遇炸。

  《新华日报》12月25日:湘鄂边我军进展,收复松滋,围攻公安;华容西南的残敌完全肃清。

  《新华日报》12月26日:我军渡过松滋河,公安城郊有战事。

  《新华日报》12月27日:我军收复公安城后,继续追歼东南残敌。

  《新华日报》12月28日:公安东南我攻到虎渡河。

  《新华日报》12月29日:藕池口在我攻击中,我军强渡虎渡河东岸成功。

  《新华日报》12月30日:我渡过虎渡河部队破坏敌人交通通信。

  《新华日报》12月31日:我军继续渡过虎渡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新华日报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