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野史秘闻 > > 正文

刘彻第二任皇后卫子夫的故事

2017-02-06 03:24 来源:网络整理 作者:郭太白 手机版

刘彻第二任皇后卫子夫的故事

卫子夫原是平阳公主家一个侍女。某日,适逢汉武帝到姐姐平阳公主府中做客,汉武帝为卫子夫仙颜一见倾心,并将卫子夫带回了皇宫。卫子夫凭借本身的尽力和礼让,获得了汉武帝的信任以及痛爱,最终登上了皇后之位,并稳坐数十载之久。只惋惜厥后为奸人所害,自杀身亡。

    

卫子夫画像

卫子夫画像

卫子夫原本是平阳侯家奴出生,是平阳侯府中的一名侍女。适逢汉武帝例行了祓禊礼后,到姐姐平阳公主府中一聚,酒过三旬,平阳公主命卫子夫去伺候汉武帝易服,让汉武帝休息一下。微醉状态下的汉武帝昏黄中看到一袭青丝披肩而下,脖子上望去肤凝脂,艳若桃花,汉武帝极是欢欣,当下就把卫子夫要了,并赏平阳公主黄金千两,平阳公主心领神会,卫子夫便跟从汉武帝的马车入了宫。

到了宫里,善妒的陈皇后存心把卫子夫布置在远离皇上的处所做了一名宫女。后宫佳人三千,汉武帝刘彻很快就把卫子夫忘在脑后了。日子就这样一天一天的已往了,一年今后,按例又要解散部门宫女。在解散大会上卫子夫终于再次见到了汉武帝,想到这一年以来的期待,悲从中来,卫子夫忍不住掩面而泣,主动向汉武帝请求出宫。汉武帝看着眼前梨花带泪的卫子夫,忆起了这个曾经和本身共赴云雨的佳丽,深感痛惜。自此今后,娇美却不失谦虚审慎本性的卫子夫,逐渐获得了汉武帝的痛爱和信任,顺利的为汉武帝生下了三女一子,几年后,当卫子夫生下了汉武帝的宗子刘据今后,母凭子贵,卫子夫更被封爵为皇后。

前一任的陈皇后因无所出,并毒害有孕的妃嫔,已被汉武帝以巫蛊罪名破除皇后之位。

跟着卫子夫逐渐大哥色衰,汉武帝对她的痛爱也逐渐淘汰。晚年的汉武帝脾性却变得多疑起来,宫中无中生有的巫蛊案频出。话说汉武帝有一个宠臣近侍名叫江充,此人是一个奸吝之徒,因冒犯过卫子夫之子刘据,畏惧太子刘据登位后对本身倒霉,便操作巫蛊之祸诬陷太子刘据,令汉武帝觉得本身的病是因巫蛊术谩骂导致,在这些鼠辈奸臣的诬陷下,汉武帝听信诽语,查究太子刘据。太子刘据起兵自保,汉武帝误觉得太子刘据起兵造反,兴兵追击,太子刘据不敌,自缢。

卫子夫知道儿子是遭奸人所害,一直都是站在儿子这边的,当儿子自保失败后,卫子夫亦是自缢身亡。在卫子夫身亡十多年今后,卫子夫的曾孙刘询恢当了天子,即汉宣帝,汉宣帝规复了卫子夫的名望,卫氏母子被也后人公认是被冤枉的。这就是大汉贤后卫子夫极尽荣宠的一生,如今卫子夫虽早已化作了黄土一抔,可是世间有关她的故事仍然一代一代的传播着。

汗青上卫子夫怎么死的3

在浩瀚有关卫子夫的影视剧中,经常以卫子夫自尽为了局。可是,汗青上卫子夫的死,毕竟和什么有关呢?汗青资料城市将她的死和产生在征和二年(公元前91年)的“巫蛊之祸”接洽在一起。

《大汉皇帝》卫子夫剧照

《大汉皇帝》卫子夫剧照

封建时代,人不免想实现永生不老,从而迷性巫蛊之术。汉武帝也不破例,着迷于炼妙药。汉武帝在久治不愈的病中,因为奸佞小人江充的搬弄长短,深信太子刘据操作巫蛊之术,做木人谩骂天子,但愿本身提前登上皇位。听闻谣言,刘据调兵“清君侧”,但愿排除天子周围的小人,却被诬陷造反。汉武帝对刘据恨入骨髓,命令追杀。工作总会有水落石出的时候。当汉武帝大白真相后,想挽回本身的儿子。然而为时已晚,太子刘据失望之极,选择自杀。卫子夫在“巫蛊之祸”中,作为一位母亲,已失去一个女儿,再失去仅存的儿子刘据之后,万念俱灰,仰药自尽。

追根究底,卫子夫与其说是死于“巫蛊之祸”,不如说是培育“未央宫神话”的她,也没有逃事后宫步步为营的斗争。年华流转,卫子夫徐徐大哥色衰,汉武帝也见异思迁,越发痛爱年青貌美的王夫人、赵婕妤。卫子夫的弟弟卫青和侄子霍去病的归天,让她在后宫里越发孤独无援,举步维艰。后宫斗争,说到底就是“母凭子贵”四个字。嫔妃们为使本身所出被封为太子,勾心斗角,相互争宠。卫子夫的儿子刘据作为太子,被陷害,她也最终成为了后宫的牺牲品。

卫子夫是怎么死的

卫子夫是汉武帝第二皇后,出生贫寒,由女乐到位及国后,温婉贤淑,一生恭谨。那如此一位毫无政治野心的皇后是怎么死的呢?

卫子夫画像

卫子夫画像

卫子夫由平阳侯府女乐入宫伴驾,因被荒凉宫中一年多想要出宫之际再受武帝临幸而有身,以后荣宠不绝。后有陈皇后阿娇楚服之乱被废,卫子夫又为汉武帝诞下第一位皇子刘据,汉武帝欢欣之暇封卫子夫卫后,以后一直稳居后位38年。

在位期间,卫子夫一直低调隐忍,从不涉及朝政毫无政治野心,办事历来稳重合理,故纵然卫青、霍去病相继归天,卫子夫渐色衰爱弛,卫子夫依然稳稳的坐在皇后的位子上,依然能获得天子的尊重。卫子夫为汉武帝诞有三女一子,其子刘据为汉武帝第一位皇子,被汉武帝封为太子。卫子夫之死就是因为太子刘据。

因为相继入宫的年青美男,汉武帝渐淡了对卫皇后的恩宠,加之卫青、霍去病归天多年,卫子夫加倍隐忍低调。武帝晚年多病,疑心怀疑,时有宠臣江充,因为与太子据有嫌隙,担忧汉武帝死后刘据继位会对本身倒霉,故奏报说有人巫蛊之术谩骂武帝,想要皇上早死,于是皇上录用江充为专使,查究巫蛊之事。江充在后宫前朝借巫蛊之事大举搜查,竟闯到卫子夫和太子宫中,说是在太子宫中搜查出木偶,藉此诬告太子。太子想分说但被阻拦,无奈起兵搜捕江充党羽杀之,一时掀起长安大乱。

汉武帝开始并不相信太子造反,派使臣进城问询功效使者胆小未进城便称说太子谋反,汉武帝一怒之下派兵镇压,太子败走出逃。汉武帝命人去卫子夫处收回皇后印玺,卫子夫绝望悲痛,为自证清白自杀身亡。

卫子夫一身战战兢兢,隐忍退让却也没有落到一个好的下场,因一人得宠卫氏得尊宠,因巫蛊之祸卫氏倾覆,然也悲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卫子夫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