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故居在什么地方 季羡林的性格怎么样

2016-09-14 16:04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季羡林墓在什么地方

季羡林是一个丰富而伟大的学者,他一生取得的巨大成就让人们敬佩不已。季羡林的逝世让许多人扼腕叹息,在2010年,在一个细雨纷纷的清明节,季羡林的骨灰终于回到了老家,在老家和他的亲人安葬在一起。其实季羡林的骨灰是分别安放在三个地方,分别是北京京、河北和老家山东。所以这三个地方都分别建造了季羡林墓。

季羡林墓

季羡林墓

在季羡林去世时,季承带着父亲的骨灰回到了老家,季羡林墓也被称为是季羡林憩园,在季羡林墓的旁边是荷花区。广场区和绿化区,在季羡林当年亲手栽种的梧桐树下,季羡林的半身雕像也矗立在一旁,静静的看着季羡林墓。季羡林曾经说过要回到母亲的怀抱,如今他终于实现了这个理想,静静的和亲人长眠在一起。

除了北京万安公墓外的季羡林墓之外,河北易县的华龙皇家陵园内季羡林墓也早已经落成,这已经是季羡林的第三个墓地了,当时季羡林亲自看过这个地方,觉得地势不错,除此之外,早年和朋友的约定也是季羡林墓坐落在此的原因之一。季羡林墓的墓志铭是有路德怀起草的,因此季羡林墓的墓志铭也让季承赞叹不已。而旁边伫立的季羡林雕像也十分的生动形象。

季羡林的一生为我国文化事业提供了宝贵的财富和力量,而季羡林墓的成功落成,也让我们得以缅怀这个伟大人物,就连温总理都曾经多次前来祭祀和参观。

季羡林读书的故事有哪些

季羡林是中国的文学大师,读过的书不计其数,然而就是这样一位大师,在学习的生涯中也是经历了许多的磨难。

季羡林图片

季羡林图片

季羡林读书的故事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因为季羡林出生的家庭就是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很难为他提供良好的教育,仅仅就能把他送到私人学校,然而却没有额外的钱买课外书,因此他只能从老师那里学到一些知识。在叔叔准备将季羡林接走培养他的时候,季羡林读书的故事便有了转变,在叔叔这里他可以接受到很好的教育,但因为小时候还有着一些不好的习惯,他一时很难改掉贪玩的习惯,但即便如此,季羡林也可以取得中等向上的成绩,可见季羡林从小在学习上就有着天赋。

在叔叔这里上学,季羡林有机会看各种小说,他对那些有武力的人十分感兴趣,自己在没事干时还会尝试一下,结果让自己受伤。因为他不认真读书,也没少挨老师的打,但他也不怕老师打,还让他觉得很有趣,有小男孩的一些顽皮本性。虽然季羡林没考过班上的第一名,但班上的第一名却被季羡林小看,因为他的成绩完全是用汗水换来的,可见季羡林是一个头脑灵活,喜欢活学活用知识的学生,正因为他的这种本性,让他在日后的研究中有更多自己的思想。在季羡林长大一些后,他便开始学习英语了,之后还去国外学习。

通过对季羡林读书的故事的了解,让后人知道了季羡林读书中的一些艰辛与乐趣,也可以看出季羡林之所以有这么大的成就是因为他灵活的学习方法和天赋。

季羡林读书与做人主要讲了什么

季羡林在中国是一位很受尊敬,学问很高的学者,季羡林在文学方面的成就可以算得数一数二的。季羡林十分擅长写作,读书与做人就是季羡林所著的一本书,在这本书中,涵盖了许多有关他的做人思想和文学研究的内容。季羡林读书与做人主要讲述的是季羡林学习语言知识的生涯,里面也表达了季羡林对自己学习过程中的一些感想。季羡林读书与做人还说明的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那就是读书,每个人只有多读书,自身的潜力。

季羡林《读书与做人》封面

季羡林《读书与做人》封面

有关读书方面的知识讲解,先从学习语言开始,因为季羡林是那个年代精通各国语言的少数人之一,所以在读书与做人这本书在开头主要讲解的是有关语言学习的经历与心得,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学习生涯叙述的十分详细,虽然他精通文学,人们可能觉得季羡林写得书太文绉绉的了,一般人很难理解其中的内涵,但其实不是他的用词都很通俗易懂,用很普通的语言可以写出深层次的意思,让读者更容易接受,当然写读书与做人这本书,季羡林凭借自己多年的学习经验,很容易就可以写出来,这也可以看出来此时的季羡林已经在文学方面有颇高的造诣。做人方面的内容也是和读书都着联系,因为在读书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困难,但季羡林把这些困难转变为力量,让自己变得更强大,这方面的内容是读者在发展道路上的楷模。

季羡林故居在什么地方

季羡林是著名的文学巨匠,而季羡林故居指的就是他曾经在北京大学的居住场所。在2009年的时候,北京大学就已经对在朗润园的季羡林故居进行了清点,在这之后,季羡林故居内所有的重要物品和书籍等等都交给了他儿子季承。

季羡林故居图

季羡林故居图

季羡林故居是一层两套的房屋,季羡林曾经在里面居住了很长的时间,并且留下了许多的书籍和生活轨迹,曾经的许多论文和重要的学说都是在季羡林故居完成的,季羡林当时担任过北大的主任和校长等职位,而这段时间之内,季羡林都是住在这里工作和生活的。

但是季羡林故居还曾经发生过一次被盗事件,在2009年,季羡林故居的阳台上,一块玻璃已经被砸破,季羡林故居之内的物品都被翻得乱七八糟。季羡林生前的时候并不喜欢看电视,所以他的电视是非常陈旧过时的,这台电视机并没有丢失,丢失的确实许多重要的古代书籍。盗贼应该也是明白什么才之前的,现代书籍只是被扔在了一边,除了古代书籍外另外,还丢失了许多佛像和季羡林的照片。

季羡林故居的被盗引起了广大人民的愤怒,这样拥有深厚文化的场所,居然如此被人洗劫一空,实在是过分,但是最让人感到意外的还是这个偷盗的人居然就是原来季羡林的管家,他照顾了季羡林的生活,而且和季羡林关系还是不错的,对于偷盗季羡林故居的行为,他已经承认,而季羡林故居的物品已经追回。

季羡林的性格怎么样

季羡林祖籍是在山东,而在季羡林性格形成中,也有很多地方,受到了山东文化的影响。他为人坦荡,而且非常的谦虚严谨,并且在季羡林性格中有着非常豪爽的一面。无论是对人还是对事情,季羡林性格都起着重要作用。

季羡林照片

季羡林照片

季羡林性格中谦虚的一面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在学术成就上,季羡林可以不遗余力的提拔后一代,并且对同自己一样的学者也抱着学习的心态,他始终认为自己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人,一个大学教师,只是在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其实季羡林性格也是非常具有鲜明的个性特征的,作为一个如此伟大的人物,有些事情他始终坚持自己来做,就算是儿女为他请来保姆照顾他的生活和工作,但是季羡林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床单被罩什么的都自己洗,这并不是说季羡林如何的独特,而是他的心中始终坚持着自己的原则,任何人都不能打破。

季羡林性格中的执着更是让人们感动,他秉承着严谨的心态,对于自己的研究和论文,始终都坚持不懈,永远不会放弃,也正是他这样的努力,最终季羡林才可以取得如此成就。

季羡林在工作和事业上可以说是一个巨人,但是在生活和家庭中,他也是一个有着怪癖的老人,在他的儿女眼中,季羡林性格冷漠,为人吝啬,这只是他儿子的说法,对于其真实性还有待考究。但是不得不说的是,季羡林对于自己的婚姻和生活心里还是有着意见的。

季羡林的故事有哪些

通过季羡林的故事可以让我们对季老有更详细的了解,在这里讲述一个有关季羡林的故事。

季羡林图片

季羡林图片

第二个有关季羡林的故事是在季羡林担任北京大学的老师的时候,此时的季羡林已经颇有成就,然而他的穿着确实那么朴素,不仔细看根本认不出来这是季老,可见季羡林是多么的低调,季羡林对于自己身上的称号也很不满,因为他觉得自己就是一个普通的学者,只要能将更多的知识传递给读者就可以了,其他都不重要,像季羡林在医院的时候,看到有小护士在读他自己写的书,季羡林便要求家人出去买的好多书,分给周围人看,因为他渴望像青年人传递更多的知识。

通过以上这个个季羡林的故事让我们对季羡林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他不愧是一位受人爱戴的学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