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代名人 > > 正文

张国荣墓 张国荣告别演唱会是哪场

2016-09-13 15:35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张国荣墓在哪里

网上和民间都盛传张国荣的墓地是位于四川的青城山中。2013年,天府早报的记者就进行了实地的探访,据说在10年前,张国荣的家人是同意把他的演出服葬在青城山,园方也已经设计好了墓地效果图正准备动工,但是因为《华西都市报》提前曝光了这件事情,所以就此作罢了。

张国荣

张国荣

2003年,张国荣的众多粉丝聚集在了青城山,他们选出几个代表找到了青城山的风景区管理局,并且要求将张国荣的衣冠或者是骨灰安葬在青城山。管理局于是将这件事情转交给了味江陵园的负责人,负责人知道顾仁宏与张国荣的关系非常好,就让顾仁宏去跟张国荣的家人谈。顾仁宏就联系到了负责张国人后事的玛利亚小姐,经过玛利亚小姐多次与张国荣家人商量,他的家人也初步达成了共识。之后,玛利亚小姐两次到青城山进行了考察,并且也十分满意。后来张国荣的家人也同意了,关于是安葬张国荣的骨灰还是衣冠还没有确认,还在商量之中。但是没想到,由于《华西都市报》突然提前进行了曝光,所以张国荣的安葬的事情最终只能作罢,张国荣墓也没有在青城山。

盛传张国荣葬在了青城山之后,在这10多年来,有很多歌迷来到陵园进行打听。在张国荣逝世的前两年里,每年都会有很多的歌迷来进行祭拜。陵园主任魏遵义说:“直接来陵园祭询问的人占多大部分,在清明节的前后,经常会有歌迷捧着花来陵园办公室询问,等他们知道真相之后又带着遗憾离开了。”

张国荣的一生如何

张国荣不仅是享誉上个世纪的中国歌手也是个著名的演员和音乐人,1956年9月12日生于香港,原名张发宗。1983年凭借歌曲《风继续吹》在歌坛崭露头角,第二年又凭借《Monica》在歌坛站稳脚跟。出道后被粉丝亲切的称为“哥哥”、“荣少”、“十仔”。

张国荣

张国荣

多家媒体曾多次评价张国荣的一生,都称其为敬业卓越的艺术家,是屹立二十年不倒的亚洲顶级巨星,但是在众多的光环下,张国荣的一生也有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传奇。

张国荣的父亲是服装商人,但是在张国荣很小的时候,他们就离婚了,这让张国荣比同龄的小朋友成熟地更早,因为成绩优异,所以被他的父亲送到英国念书,大学读的是英国里兹大学纺织管理,直到父亲重病才返回香港。

1977年偶然参加歌唱比赛,意外拿下亚军,随后便开始了自己的歌唱之路。但是他的第一张专辑《ILikeDreaming》并没有大卖,所以张国荣做了七年的歌手,一直到1984年才以《Monica》这首歌受到大众的注意,因为这首歌是香港第一首获得十大中文、劲歌的金曲,所以张国荣一夜成名。随后又在1987年以《爱慕》这张专辑进军韩国音乐市场,是韩国汉语唱片的纪录保持者,1988、1989年相继获得最受欢迎男歌星奖项,1995年的专辑《宠爱》在韩国又是创下纪录新高,在1999年获得香港乐坛的最高奖项“金针奖”,2000年获得CCTV音乐盛典的亚洲最杰出艺人奖。

张国荣不仅是在唱歌方面取得杰出成就,在1978年他就踏足电影、电视剧行业,在1991年时凭《阿飞正传》获得了香港电影金像奖,在其1993年主演的《霸王别姬》,获得的是中国电影史上的第一个戛纳国际电影节金棕榈奖,其后更是奖项不断。

但是在2003年4月1日18点41分,张国荣从香港东方文化酒店24层坠下,在玛丽医院抢救无效后去世,享年仅46岁,回首张国荣的一生,无不充满着传奇与辉煌。

林子祥张国荣的比较

林子祥张国荣都是香港的杰出歌手和演员,并且二人都曾获得香港乐坛最高荣誉“金针奖”。林子祥出生于1947年10月12日,广东江门人,别名阿Lam,其代表作有歌曲《男儿当自强》、《真的汉子》等,张国荣出生于1956年9月12日,香港人,1977年出道,1983年凭借歌曲《风继续吹》成名。

张国荣和林子祥

张国荣和林子祥

林子祥的在1976年推出个人的第一张以他别名为名字的英文专辑《Lam》,三年后与汪明荃也就是他后来的妻子联手拍摄了电视剧《不是冤家不聚头》、《四季情》等。1980年凭借其代表作《在水中央》和《分分钟需要你》在第三届十大中文金曲颁奖音乐会中斩获两个奖项。其后声名大噪,次年即1981年林子祥在香港举办了他一生的第一个个人演唱会《林子祥Show》,1983年时凭借电影《投奔怒海》获得了第二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其《在水中央》更是受到广大歌迷的喜爱。1985年起,林子祥便两年举办一次个人演唱会,并出演很多影视作品,于1994年,林子祥获得香港乐坛最高荣誉“金针奖”。

林子祥张国荣出道时间几乎差不多,张国荣是1977年出道,成名于1983年,并且一直在香港乐坛展获大奖,1987年起,张国荣便将音乐进军韩国音乐市场,并取得不凡成就,是韩国粤语歌曲唱片销量的纪录保持者,并且张国荣本人不仅担任MV导演、唱片制作、艺术总监等职位,还擅长词曲创作,所以张国荣是位不可多得的音乐才子。

林子祥张国荣二人是很好的朋友,在2012年张国荣逝世九周年纪念日那天,林子祥现身现场演唱一首《陪你倒数》来纪念自己的好朋友。

周星驰和张国荣关系好吗

周星驰和张国荣有合作拍过电影。电影为《92家有喜事》,该电影讲述的是讲述的常家有三兄弟,但是各个性格怪异,他们的爱情生活也是变化多端的故事。当然电影最后的结局肯定是完满收场。

周星驰和张国荣

周星驰和张国荣

周星驰,祖籍是浙江宁波。被称星爷,阿星,是一位华语戏剧演员、导演、编剧。周星驰的电影曾多次打破香港的票房纪录,和获得年度票房冠军的记录。周星驰除了他的演艺事业之外,还成为了比高集团的执行董事,2013年还当选了广东省的政协委员。

周星驰出生于香港一个内地移民家庭,一家人生活在穷人区。七岁那年父母离婚了,他同姐姐、妹妹一起在母亲的抚养下长大。周星驰做过办公室助理、担任过临时演员,还做过儿童节目的主持人。在受到李修贤的赏识在《霹雳先锋》中饰演一个小弟,获奖之后受到了大家的广泛关注,更是在参演《赌圣》、《赌侠》电影后一举成名,完成了星仔到星爷的转变。

张国荣,香港人。别称哥哥。张国荣是一名歌手,演员,更是一名音乐人,他是影视歌多栖发展的代表之一。张国荣最开始因为一首《风继续吹》出名,他擅长词曲的创作,又因为是个歌手,所以还担任过MTV的导演、唱片监制等职位。八十年代的时候张国荣将事业的重心转向影坛发展,成功塑造了像宁采臣、程蝶衣等形象。在1991年还凭借《阿飞正传》斩获金像奖影帝。

哥哥张国荣为什么是同性恋

关于“张国荣为什么是同性恋”这个问题大家也是众说纷纭,毕竟有很多人都喜欢八卦。其实有很多报道也不知道是真是假,有的说张国荣是同性恋;有的直接声称张国荣自己说过他不是同性恋,但是说他是不在意对方是异性还是男性都喜欢的双性恋;还有一本书上写的是张国荣声称准确的说他自己不是同性恋。

张国荣

张国荣

但是多数的报道都说明了张国荣是一个同性恋。据说张国荣是香港最早公开自己是同性恋的明星。而且在公开后还参加同性恋人权的活动,甚至还去出演级几部和同性恋的题材有关的电影,比如说《春光乍泄》。据媒体说张国荣不喜欢女人是因为受骗从此伤透了心。正如某电视剧所说:越漂亮的女人越会骗人。张国荣在起初消沉的时候,一个女人走进了他的世界,在张国荣对她倾心后,发现女的只是图谋他的钱财。这件事在张国荣的自传中有写到因为这件事导致张国荣对女人彻底失去了兴趣。可能这是人们认为张国荣是同性恋的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吧。也有的说因为张国荣是个完美主义者,但是他的女人有很多,以至于他对呼之则来,挥之则去的女人,已经无法在得到他在精神上的满足,所以他只有从男性那里可以寻到他想要的精神慰藉。很多人只发现张国荣风光的一面,其实不知道他是很缺少爱的一个人,在他生活最拮据的时候,只有一个男人在帮助他,那个男人就是他的唐先生——唐鹤德。记得有人曾记录他说过这么一句话:如果有一个人爱我,那么我也爱他,男人女人都没关系。或许

就是唐鹤德唐先生在张国荣最困难的时候那一次次的伸出援手,才打动了那时候的张国荣,才走进了那时无助的张国荣的内心,才使得张国荣心里有了那一份精神上的慰藉。

张国荣告别演唱会是哪场

1989年,那年的张国荣的事业如日中天,他包揽了“最受欢迎男歌手”、“叱咤乐坛男歌手金奖”等多个重量级的乐坛大奖。但是,就在那一年他却选择了告别歌坛,并且在香港的红磡体育馆开了33场自己的“告别乐坛演唱会”。

张国荣

张国荣

张国荣精湛的歌艺和出色的舞台驾驭能力令他的歌迷听得如痴如醉,这次的“告别乐坛演唱会”也被称为是香港最为经典的演唱会之一。有人这样评论道:“他是属于舞台的,他是舞台上最好的表演者,他在舞台上的歌曲或者舞蹈,不管是动态或者静态的他都充满着自己的魅力,他这么红这么受欢迎是有道理的。”

1989年,张国荣的演艺事业达到另一个高峰,但是他却选择了告别乐坛,那一年的香港红磡体育馆承载了多数他和歌迷的辛酸和泪水,在封麦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像是经历了生与死的离别,让人难免有所动容。他的“告别乐坛演唱会”除了33场在香港红磡体育馆开唱之外,他还在世界各地进行了巡回演唱会,可见他的人气极旺。

在一篇叫做《严沁专栏》中是这样评价张国荣的:只能不停感叹他是舞台上最好的表演者,他在舞台上的一个微笑或者是一个小动作,都能够迷倒千万粉丝,他红是有道理的。可以说他的状态,都是有水准的演出,无论是唱歌、跳舞甚至是交谈都是做到最好。从头到尾没有冷场的时候,台上台下配合默契,就连他流泪,观众也是跟着流泪。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