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近代名人 > > 正文

列维坦简历 写生画家列维坦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2016-09-13 10:58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写生画家列维坦的生平简介

列维坦简介包括对其生平和艺术风格的简要概括。1860年,画家列维坦诞生于立陶宛的基巴尔塔小镇上一个贫苦犹太家庭。他父母早逝,生活困顿,终身未婚,犹太人的身份更是一直得不到社会的认可,一生充满了艰辛、抑郁,他的艺术风格也因此奠下了深沉晦暗的基调。

列维坦作品

列维坦作品

对列维坦简介,不可避免地要提到他的师承,他师从彼罗夫和瓦斯涅佐夫,更受到俄罗斯现实主义风景画的奠基者的萨符拉索夫的赏识。列维坦的写生画风格独特,糅合了俄罗斯绘画的文学性,其画作生动有情;日常质朴的自然生活是他创作的资源宝库,是自然风景忠实而可爱的描绘者。他的笔法优美简练,情景交融,引人深思,并易发共鸣之感。《索科尔尼克的秋日》这幅名画是他的处女作,也是其一生中唯一一幅有人物的画作。身着黑衣的孤独女郎在满地灰暗的落叶中独行,让惆怅和孤独的情绪跃然纸上,正如列维坦自己的心境,萦绕着丝丝散不尽的忧愁。

列维坦不同时期的作品各有特色,因此对列维坦简介时不可忽略他的艺术风格变化。他早期的创作揉入了自己的深沉感情,使风景真实可感。他的《傍晚钟声》等画作,均以一种悲凄落寞的气氛感染人心,对当时压抑的社会情绪有所表达。在生命的后期,他致力于运用明朗轻快的色彩,力图表达出清澈,明净的意境。列维坦与契科夫私交颇厚,因而其后期风格也渐渐受到民主运动的影响,难得地流露出欣喜之情和轻快之感,代表作如《金色的秋天》等。

列维坦于1900年去世,仅在世上逗留了三十九个春秋,成为俄罗斯画坛一颗短暂而灿烂的明星,被他的生前好友契科夫评价为一个伟大的独树一帜的天才。

写生画家列维坦风格是什么

伊萨克·伊里奇·列维坦是俄国著名的写生画家,现实主义风景画大师,巡回展览画派的成员之一。列维坦风格独特,他以对景物的感悟力创作表现了俄罗斯大自然风情,给人以心灵的震撼。

列维坦画像

列维坦画像

列维坦风格是善于在他的油画作品中融入自己的感情,也正是由于他独特的心理细致性,以及对大自然变化的敏锐观察,构成了他个人艺术作品的诗意。以他的油画作品《深渊》为例,这幅画取材于一个民间传说,在列维坦所住的一个庄园里,一个磨坊主的女儿与一青年农民相爱,父亲对此极为反对,便买通当局将青年征去终身服兵役,女儿跳入深潭溺亡。这幅画就以站在深潭边的人为第一视角,展现了对生活充满绝望的人眼中的风景:墨黑的水潭,腐朽的木桥,深绿的灌木丛。寓情于景的风格充满了个人特色。

作为俄罗斯的色彩抒情诗人,列维坦风格并不仅仅局限于表现带有悲伤忧郁情绪的风景,特别是在他生命的最后五年里,他的风景基调由忧伤而转为欢快。《三月》这幅画表现了真正的春意:初融的雪堆上空天色暗朗,金黄色的阳光灿烂辉煌,台阶上滑落刚刚融化的雪水犹如玻璃珠闪闪发光。列维坦大部分作品都在描绘秋色,即使有春景,也都是酷似秋天的春色,所以《三月》这幅春景油画,在众多秋景里显得十分珍贵。

写生画家列维坦成就有哪些

伊萨克·伊里奇·列维坦是俄国著名的写生画家,现实主义风景画大师,巡回展览画派的成员之一。虽然早逝,但列维坦成就杰出,被后人称为早逝的天才。他的作品富有诗意,深刻而真实,将俄罗斯大自然的优美状态表现的淋漓尽致。

列维坦画像

列维坦画像

列维坦处女作《索科尔尼克的秋日》重现了俄罗斯1879年的金秋,画中有一位身着黑色衣裳的年轻女郎,她是列维坦所有作品中唯一一个出现在风景中的人物。自这幅作品之后,他的作品中只有房屋、树林、雾霭。而恰恰是这幅画中的人物,吸引了尼古拉·契诃夫的目光,契科夫将个场景写到了自己的小说中。列维坦成就除了被作家肯定,也被其他画家称赞,甚至连爱吹毛求疵的萨符拉索夫将列维坦视为自己的爱徒,曾在列维坦毕业作品的背面批着“授予银质大奖章”。

绘画艺术方面列维坦成就突出,但生活上面并不如意。在绘画雕刻学校,教员们一方面把针对萨弗拉索夫的敌意都转移到他心爱的学生——列维坦身上,另一方把对这个天才的嫉妒转移到犹太人就不该描绘俄罗斯的风景上来,使得他最终没有得到画家的称号,只获得了一张习作教师的毕业证书。1892年被逐出境,隐居在弗拉基米尔省。1900年,39岁的列维坦去世,他一生历经坎坷,却通过画作带给人阳光、充满希望感觉。

写生画家列维坦的主要作品有哪些

在现实主义风景画中,《弗拉基米尔卡》的悲凉让人尤为印象深刻,辽阔却荒凉的原野与阴云相接,荒废的路标以及稀落的墓碑使整个画面更添阴郁。它是俄国画家列维坦的主要作品之一。

列维坦作品

列维坦作品

除了《弗拉基米尔卡》,列维坦的主要作品有庄严肃穆的《墓地上空》,也有寄托哀思忧怨的《深渊》,还有表现伏尔加河岸美景的《雨后》。列维坦的主要作品深刻而真实地表现了俄罗斯大自然的特点与多方面的优美,比起其他画家,他用笔洗练、综合广泛、情感充沛,把丰富的精神感受融入了大自然中,尤其是列维坦富有沉思、忧郁的特性更是溢于画纸。画如其人,这源于列维坦沉郁的性格和坎坷遭遇。列维坦出身于一个贫穷的犹太族家庭,出生不久随父母移居莫斯科,12岁便开始了半工半读的学画之路。生活拮据的他无奈时常在画室的凳子上过夜,不仅遭受民族压迫和歧视,17岁还陷入父母双亡的悲凄困境,辞世前两年才办到取消被逐出境的证件,享年39岁。因此他养成了抑郁寡欢的内向性格,个人的生命基调也延续到他的画作里。

《索科尔尼克的秋日》是列维坦唯一画有人物的风景画,只见一位黑衣女郎静静散步在一条堆满堆枯黄落叶的小路上,整个画面充满秋意绵绵的惆怅,而在此之后,他的画作里没有了人物,只有孤寂的树林、小木房等等。

俄国画家列维坦介绍

俄国画家列维坦是19世纪伟大的现实主义风景画家。虽然他有着很高的头衔荣誉,但是他的一生,却不是一帆风顺。

列维坦的作品

列维坦的作品

他的悲剧,从他的童年就开始。1860年,列维坦在立陶宛的基巴尔塔小镇上,他的父母都是犹太人。他的父亲只是铁路上的一个小职员,家庭生活十分艰苦。列维坦

才出生几个月,全家就移居到了莫斯科。

1873年,12岁的小列维坦以半工半读的方式进入了莫斯科绘画雕刻学校,被学校编入了风景画班学习。虽然在学业上有着良好的资源,他的老师彼罗夫和瓦斯涅佐夫都是非常优秀的画家。但是列维坦的生活依然很艰苦。每天只有3戈比的生活费,到了晚上也常常在画室过夜。之后不到5年时间里,他的父母便双双离世。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严重的打击。不仅生活没有了着落,而且还因为种族原因处处受到打击,长此以往,列维坦渐渐形成了抑郁寡欢的性格。

上帝给你关了一扇门,就肯定会给你开一扇窗。正是在这一段时间里,列维坦的画技大方光彩。生活的磨练造就了他孤寂的行为。他经常一个人跑到野外,和自然相处。在自然中,汲取灵感和想法。

1879年,列维坦完成了他的处女作品了《索科尔尼克的秋日》。这也是他唯一一幅有人物的风景画。这也是他唯一有人的风景画作品。

在短短的39年人生中,列维坦完成了《白桦丛》、《雨后》、《墓地上空》、《伏尔加河组画》等油画作品。

1900年7月22日,受到长期排挤的列维坦与世长辞,走完了短暂的一生。虽然他一生坎坷,但是他的画中,依然充满了各种欢乐。

写生画家列维坦的生平事迹

列维坦是俄国杰出的画家,他的笔法深沉而优美,将自然界的美毫无保留地展示于世人面前。以下为列维坦生平资料。1860年,列维坦在立陶宛的的基巴尔塔小镇上出生了,他是犹太民族的后裔,由于家庭经济的困窘和民族歧视的存在,列维坦的童年显得格外孤独和压抑。

列维坦作品

列维坦作品

他在12岁时进入莫斯科的风景画班学习作画,得到了当时俄罗斯现实主义风景画奠基者萨符拉索夫的赏识,对他倾囊相授。学习期间,他的处境十分艰难,夜晚无处睡觉,甚至只能睡在教室的凳子上,父母相继去世更是又添了他在生活中的悲凉和孤独。尽管如此,青少年时代的他在绘画方面已经展现出过人的才能,他在伏尔加河畔深情作画,将自然界的美好,以及自身的忧愁,沉思有机地结合起来,创作了许多不朽名篇。其中富有代表性的便是《索科尔尼克的秋日》。

1884年,列维坦结束了自己的学习生涯,却因为犹太人的身份并未跻身画家行列,身负奇才却因民族歧而两次被迫迁出莫斯科,直至生命的最后几年才得以回到母校任教。列维坦生平命运的沉重,使他早期的作品烙印上了灰暗悲戚的色彩,反映了当时俄罗斯普遍的消极社会情绪;画作风格的改变在列维坦生平的进一步展开下也悄然发生了。十九世纪八十年代中期,他到达南方克里米亚,在南方环境的浸润下,利维坦领略到阳光的力量,感悟到纯洁的色彩对于画作的意义,之后,他的画作色调更大胆了,色彩也更加流畅了。十九世纪末,他在民主运动的浪潮中,契科夫的影响下,作品中表现社会变革时期的喜悦和期待的成分逐渐增多,自然与情感的统一再次达到了新的高度。

这位优秀而深沉的画家困顿一生,孑然未婚,只在世间驻足了三十九年,于1900年时便与世长辞了,然而他优秀的作品却长留人间,给无数人以情感的启发和美的享受。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