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将星传奇 > > 正文

李成桂是谁?李成桂打元朝的事迹

2016-09-13 10:14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李成桂是谁

李成桂是朝鲜的开国君主,也曾经是元朝的斡东千户所千户兼达鲁花赤职位的拥有者,这个职位是李氏一族世袭的职位,在元朝那样一个施行民族歧视的国家,如果是一个低等族群的人是不可能获得这样一个高级的职位的,更加不可能世袭,所以很多人认为李成桂是蒙古人。其实这是完全可能的。

李成桂画像

李成桂画像

说李成桂是蒙古人的第一个证据就是李成桂的父亲李子春拥有一个蒙古族的名字吾鲁思不花,很可能李子春具有蒙古血统,那么李成桂作为其儿子自然也具有蒙古血统。李成桂的高祖父李安社开始在元朝为官,在等级制度森严的元朝来说不是蒙古族人,凭借李安社个人的能力做官的可能性是不大的,况且是斡东千户所千户兼达鲁花赤这样一个重要的职位,所以很可能李安社就拥有蒙古血统,当然李成桂自然也就具有蒙古血统。

再者说李成桂具有蒙古血统很可能是由于李氏一族与蒙古族进行了通婚,这是非常可能的,蒙古人在元朝是地位最高的种族,所以作为一个重要的官职的拥有者与蒙古族通婚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这样才能够保障李氏一族在蒙古族的统治之下长期的世袭斡东千户所千户兼达鲁花赤这样一个重要的职位,一直传承了五代之多,想想在等级制度森严的元朝一个低级的种族是不可能拥有这样的机会的。

通过以上的种种推测李成桂是蒙古人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最起码是具有蒙古血统的。

揭秘李成桂为何屠杀姓氏为王的人

李成桂是朝鲜王朝的开国君主,是朝鲜的第一代王,李成桂屠杀姓氏为王的人是在李成桂通过政变建立了朝鲜王国,走上了朝鲜王国的君主之位之后,李成桂屠杀姓氏为王的人的原因是因为王氏是高丽的皇室血脉,王氏成员都是与高丽的皇族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由于李成桂屠杀姓氏为王的人导致王氏现在在朝鲜成为了稀有姓氏。

李成桂画像

李成桂画像

李成桂在1356年放弃了元朝的世袭职位归顺了高丽,之后李成桂为高丽国东征西战,在长期的军旅生涯中建立起了自己的威望,也逐渐的获得了很大的权势,1388年,李成桂通过威化岛回军发动政变,流放了崔莹,掌握了高丽的实权,后来杀死了王禑和王昌,让高丽的宗室王瑶做了恭让王,1392年,效忠高丽王朝的大臣郑梦周被李芳远刺杀,李成桂称王的最后一道障碍被清除掉了,于是李成桂在1392年七月十七日即位称王,改国号为朝鲜,李成桂就是朝鲜的太祖。

李成桂即位之后为了免除后患对高丽的王族宗亲采取了大肆屠杀的政策,李成桂遣郑南晋、咸傅霖绞死了恭让王和其二子。让尹邦庆、大将军吴蒙乙赶去江华岛,孙兴宗、沈孝生赶到巨济岛,将囚禁在这两座岛上的高丽皇族血亲全部诛杀。高丽王氏一族为躲避李成桂的屠杀,将“王”氏增加了笔画,改变了自己的姓氏,改为玉、全、琴、申、田、车、周、马,以及龙、乃、金等姓氏,所以在李成桂之后朝鲜半岛的王姓的人非常的稀少,王姓成为了稀有姓氏。李成桂屠杀姓氏为王的人造成了王氏一族在朝鲜半岛的几乎灭绝。

李成桂是炎黄子孙吗

李成桂是朝鲜王朝的开国君主,是一代枭雄,是一位用兵如神能征善战的将军,李成桂的朝鲜王朝是自己在战场上拼杀得来的,李成桂的高祖李安社是元朝的臣子,从李安社开始李氏一族开始世袭元朝斡东千户所千户兼达鲁花赤,李成桂出生在永兴,但是李成桂的祖籍却是朝鲜半岛南部的全州,很多人都在问李成桂是中国人后代吗。

李成桂画像

李成桂画像

李成桂是中国人后代吗?专家解析李成桂确实是中国人的后代。李成桂的祖籍是朝鲜南部的全州,李氏一族在全州并不是当地的名门望族,充其量只是土豪,李成桂的始祖是新罗司空李翰,后传了十多代,是新罗六姓的后人,而新罗出自辰韩,是中国移民在韩国建立的政权。所以朝鲜(韩国)著名的李氏朝鲜太祖李成桂是中国人的后代。其实从李成桂的高祖李安社开始已经是元朝的子民,在元朝的时候李成桂的高祖李安社屡次迁徙到了咸兴一带,并且其后人在这一带娶妻生子,与当时的蒙古族以及女真族通婚,所以说从这一点上来说李成桂也可能与蒙古族或者是女真人有血缘关系。

通过以上的介绍可以知道无论是从李成桂的远祖来说还是从李成桂本身的血缘来说李成桂都是拥有中国血统的人,李成桂是中国人后代吗?这个问题现在已经不难回答,李成桂确实是中国人的后代,只不过其血缘之中也拥有朝鲜血统,所以准确的说李成桂是一个中朝混血儿。

揭秘李成桂会说汉语吗

李成桂是朝鲜王国的开国君主,一生经历非常的丰富,李成桂会说汉语吗?李成桂极大可能会说汉语,但是说的不好。有人说李成桂是中国人的后代怎么会不会说汉语呢?李成桂的远祖是中国移民,但是那已经是非常久远的事情了,李氏一族生活在朝鲜半岛,周围都是朝鲜人,传到李成桂一代会说汉语的可能性已经非常小了。

李成桂画像

李成桂画像

再者,从李成桂的高祖父李安社开始世袭了元朝的官职斡东千户所千户兼达鲁花赤,在元朝官方语言是蒙古语,所以从这一点上来说李安社之后的李氏一族是会说蒙古语的,在元朝的时候汉人的地位非常的卑微,这样卑微的一个族群的语言在元朝的时候自然是不会被为官为宰的人学习使用的,李成桂会说汉语吗?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早期李成桂会说汉语的几率是非常低的。

但是1368年明朝建立了,明朝是汉族人的明朝,这个时候汉语重新成为了官方语言,这个时候的李成桂还没有建立自己的王朝,李成桂一直以来是明朝为宗主国,所以这个时候学习一点汉语也是可能的。而且朝鲜的官方文字是汉字,朝鲜的权贵们都是积极的学习汉字的,只不过朝鲜的官方语言一直都是朝鲜语,后来到了朝鲜第四代君主的时候才开始创立了自己的朝鲜文字。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说李成桂是认识汉字的,为了便于与明朝联系,李成桂很可能也会一点汉语,但是说得最好的应该是蒙古语和朝鲜语。

李成桂打元朝的事迹

李成桂是朝鲜王国的开国君主,李成桂生活在高丽国的末年,当时的元朝处于动荡之中,正是元朝的末年,这个时候的元朝处于内忧外患之中,李成桂的父亲李子春是元朝的斡东千户所千户兼达鲁花赤。是从李成桂的高祖父就开始世袭的职位,可以是说元朝对李成桂家族还是比较不错的,但是后来李成桂与自己的父亲却归顺了高丽。

李成桂画像

李成桂画像

李成桂打元朝是李成桂得以成名的原因,也是李成桂累积军功的途径,李成桂打元朝的战争从1356年就开始了,在这一年高丽恭愍王看到元末农民起义风起云涌,于是发兵向北拓展高丽的领土,李成桂与其父亲协助高丽军队攻占了元朝的双城总管府,之后李成桂与其父归顺了高丽,成了高丽的将领。之后李成桂更是趁着元末混乱的局面与元朝展开了战争,公元1362年2月、7月李成桂击败了元朝军阀纳哈出,公元1364年击败了依附于元朝的高丽叛贼崔儒,公元1370年李成桂带领着骑兵五千步兵一万渡过鸭绿江攻下了元朝的东宁府。元朝的东宁府同知李吾鲁帖木儿带领着残兵败将逃往于罗山城。李成桂趁着高昂的士气一度攻打到了元朝的辽阳。元朝的大将军纳哈出称赞李成桂说“年少而用兵如神,真天才也,将任大事于尔国矣。”

李成桂打元朝的战争让李成桂积累了军功,获得了部卒的支持,势力逐渐的强大起来,最终通过军事政变走上了朝鲜王国君主之位。

李成桂与高丽王室的关系

李成桂是高丽王室的终结者,朝鲜王朝的创立者,李成桂与高丽王室的关系是非常密切的。李成桂的高祖父是李安社,从李安社这一代开始李氏一族世袭了元朝的斡东千户所千户兼达鲁花赤职位,李成桂的父亲李子春承袭了这一职位,但是在李成桂二十二岁的时候,李成桂与自己的父亲帮助高丽攻占元朝双城总管府,从此归顺了高丽王室。

李成桂画像

李成桂画像

李成桂与高丽王室的关系从李成桂二十二岁臣服于高丽王室开始变得密不可分。李成桂在1356年归顺高丽王室之后就开始了为高丽王室带兵南征北战,李成桂是一位天才型的将军,为高丽王室攻打元朝,也为高丽王室剿灭叛乱,可以说李成桂在长期的征战中立下了赫赫战功,也得到了高丽王室的赏识,于是李成桂的的官职一升再升,成为了朝鲜新兴的势力。可以说李成桂的一切都是自己在战场上拼杀得来的。

公元1388年,明朝在原双城总管府之地设置铁岭卫,并且发文告知高丽王室,高丽王室与崔莹密谋攻辽,于是派遣曹敏修和李成桂攻辽,李成桂带领着军队跨国鸭绿江,这个时候李成桂部队的粮饷不济,前进出现了很大的困难,于是李成桂说服了曹敏修果断的在威化岛回军,发动了军事政变,掌握了实权,流放了崔莹和高丽王室王禑、王昌,让王瑶做了恭让王,1392年,李成桂将恭让王赶下王位,自己做了君主,改国号为朝鲜,李成桂就是朝鲜太祖。1394年,李成桂为了免除后患,将高丽王室成员全部诛灭。

李成桂与高丽王室有着密切的关系,李成桂是高丽王室的拥趸者,也是高丽王室的终结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热门图文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