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才子佳人 > > 正文

王昭君出塞的故事介绍

2016-09-12 14:13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王昭君杨幂版剧情

杨幂为主角饰演的王昭君电视剧《王昭君》在2007年上映,王昭君这一个传奇美女子,其曲折的一生已经被翻拍成多个版本的影视作品。

杨幂版王昭君电视剧海报

杨幂版王昭君电视剧海报

当时的杨幂才十七岁,面对已经有很多前辈饰演过的王昭君一角,其深感压力之大,虽其从小便开始踏入演艺圈,毕竟演戏经验没有那些前辈深厚,但是会根据自己对剧本的理解,演绎出一个全新的王昭君。

杨幂版的王昭君应该是年龄最小的一个,当时《王昭君》剧组导演为了寻找他心中的王昭君可谓是花了一番心血,当定下杨幂之时,很多人因其年龄之小而质疑她能否演出为了国家牺牲自我的使命之感。

但从最后的作品来看,杨幂饰演的王昭君十分的清秀纯美,其动人的双眸能将活泼可爱的幼年昭君演绎的那样生动,也能将成熟敢作敢为的大龄昭君表现的那样率真,有个性,深受好评。

杨幂还在《王昭君》中饰演另一个角色便是汉元帝深爱的妃子李夫人,以李夫人身份出场的杨幂婀娜多姿,别有一番韵味。与昭君的柔美坚毅之美不同,李夫人的美是那样的热烈和奔放,杨幂将这两个角色转换的毫无违和感,深印在观众心中,一对比愈显杨幂饰演的王昭君是那样的纯情质朴。

王昭君出塞的故事介绍

王昭君出塞是为汉朝的“假公主”,当时汉朝与匈奴双方关系已经较好,加之匈奴王韩邪单于来中原,欲与汉和亲来维持双方和平局面。但是当时吕后只有一个女儿,且吕后心疼女儿远嫁塞外,便想着挑一个宗亲的女儿去和亲。但是当时皇上想着宗亲的女儿假冒公主怕被韩邪单于发现,于是想着当时广纳的宫女很多是未曾谋面的,因此便想着从里面挑一个宫女送给韩邪单于。

杨幂饰演的王昭君剧照

杨幂饰演的王昭君剧照

于是后宫便传开了这个消息,很多人因要远嫁塞外而放弃这个出宫机会,而王昭君不想老死宫中,便主动提出要去。其中还有一个小传说是,皇帝想着从当时画像中选一个不是很美的宫女送给韩邪单于,于是选中了王昭君画像,因为当时王昭君与当时为皇帝后宫选妃作画的毛延寿有矛盾,于是他便不想她好,将她画的不真实,没有表现绝美的容颜。

于是便发生了在朝廷上汉元帝看见容貌绝佳的王昭君要远嫁塞外,当下心痛不已,在她出嫁后便杀了当时的画师毛延寿。且说韩邪单于看见犹如天仙下凡的王昭君更是心动不已,因此还向汉元帝发誓绝不侵犯中原,只要他在就会保证双方友好相处。

王昭君出塞和亲使得匈奴和汉朝双方达成了数十年的友好关系,也为中原统一奠定了基础。只是一代美人最后消逝于塞外不免令人感人惋惜。

昭君出塞的目的是什么

昭君出塞的故事人尽皆知。昭君本是个宫女,后以公主之身嫁予匈奴单于,是最有名的西汉人物之一。昭君出塞维持了大汉和匈奴几十年的和平。昭君与呼韩邪单于结婚后不仅结束了匈奴的权力分化,还为中国的大一统作了基础。

王昭君雕像

王昭君雕像

昭君出塞后,经常劝自己的丈夫不要用武力解决问题。昭君还把先进的大汉文化教给了匈奴人民。昭君出塞不是说她只带了自己过去,在她的陪嫁人员中有大量的优秀人士。昭君一个人的行为影响着匈奴和汉朝的子民,她是汉朝和匈奴的纽带。呼韩邪单于去世后,王嫱又嫁给了单于前妻的长子。年轻的单于沉醉于昭君的魅力,两人恩爱有加,生下了两个女儿,分别叫云和当,都嫁给了贵族。

王昭君三十五岁的时候,第二任丈夫又去世了。没有婚姻牵绊的昭君正式参加了匈奴的政治,对匈奴与大汉的关系做了不少贡献。王昭君的弟弟被封为侯爵,经常充当大汉与匈奴来往的使臣。王昭君的两个女儿也到京城服侍过太皇太后。后来太皇太后的侄子夺取了政权,建立了新朝。匈奴单于不肯臣服于新朝,边境战争又爆发了。王昭君奉献自己的人生打造出的和平局面消失,她在幽怨中离开了人世。

王昭君被葬在了青冢,这个墓地现在也存在,位于呼和浩特的郊外。传说,王昭君的坟冢上的草就算是在秋天也长得郁郁葱葱。

王政君和王昭君有关系吗

王昭君为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她本是平民之女,却因姿色过人被选进宫中填充汉元帝后宫,但是却因为与当时负责皇室后宫妃子画像的画师结怨,其画像不仅姿色平平,还被丑化,因此王昭君一直不被汉元帝宠幸。后因缘巧合,代替汉朝的公主出塞与呼韩邪单于和亲,为两国和平作出牺牲,最后终死于塞外。

王昭君画像

王昭君画像

而王政君则为汉元帝的皇后,也是汉成帝的生母,她算得上是中国历史上在后宫之位最长的一位女子了吧,她曾任皇后、皇太后、太皇太后等职位,时间长达六十余载。在位期间代替皇帝掌握实权,虽无野心但是却因此培养起王氏势力,最后导致外戚夺权,将刘氏江山断送在自己的手中,最终忧愤而死。

王政君和王昭君她们两同为汉元帝后宫女子,王政君为汉元帝诞下一子,之后便不得汉元帝宠幸。而王昭君因为画像一事,数年不被汉元帝召幸,在深宫中她们均是可怜的女子,一是不得离开深宫,二是不得宠幸。

王昭君和王政君的名字很是相似,故会有人错认为她们是姐妹关系,但是事实她们之间的姐妹关系只是于皇帝后宫妃子之间的姐妹。在王昭君入宫之前,她们两个更是毫无瓜葛,没有联系点,之后年仅二十的王昭君出塞和亲之时,王政君已近四十,两人的年纪可以称得上是母女了。

昭君出塞图片赏析

王昭君作为良家女入宫,面容姣好,举手投足之间很是迷人,但是却因为不以钱财收买当时的后宫画师,被记恨,因此王昭君的画像很是平凡,和她一点都不像,还被画师加上了一颗丑陋的大痣。因此王昭君一直不得皇上宠幸,过着孤独伤感的后宫生活。

王昭君出塞图

王昭君出塞图

后来得知要选出后宫未被宠幸的妃子以公主的身份出嫁,王昭君等人很是开心,毕竟不被宠幸也是老死后宫,现在有一个机会可以出宫甚好,不料听闻要远嫁塞外一个个都不想去,王昭君却答应了此事。

之后王昭君便以汉朝公主的身份嫁给匈奴单于,自骑马启程之时,王昭君便不再踏过回程之路,从此在塞外度过余生。王昭君出塞的那天朝廷派出的护卫组成的队伍声势浩大的从长安街道经过,而众人皆立于队伍两侧为一睹昭君美颜,看着这美人远离繁华京都,出嫁萧瑟的塞外甚感悲凉,且年轻貌美便嫁于年老单于,颇感同情和无奈。

王昭君看着自己渐渐远离故土,甚感哀伤,但是却无可奈何,便抚琴而弹,一曲《出塞曲》,音乐甚是悲伤,虽着鲜红礼服,却可以感受到她的那一分孤独与伤感。而关于昭君“落雁”的雅称也是从这里而来的,天下的大雁听到如此之乐,再见其如花美貌,便忘记挥翅落地。

魏秋桦版王昭君的形象

王昭君的影视形象有很多个版本,有年轻的杨幂版,有迷人的黄虹版,有经典的林黛版,而魏秋桦版的王昭君别有一番韵味。魏秋桦曾为1995年《神雕侠侣》中的黄蓉,风华一代,其美艳的容貌也是为人所倾倒。

魏秋桦饰演的王昭君

魏秋桦饰演的王昭君

从这张照片来看,魏秋桦身着考究的服装,不论是从头饰还是服装的细节来看都是现在很多古装剧服装不能比拟的。手持琵琶的魏秋桦面带微笑,一双丹凤眼更是与其他版本的昭君不同,更带着一种娇媚之意。

魏秋桦版本的王昭君得到汉元帝的青睐,便派毛延寿寻找,当时呼韩邪的侄子逃往中原并中意于王昭君,那时毛延寿找到昭君,但是昭君不奉承于他,于是毛延寿便阻止她与汉元帝的见面,还对皇帝说昭君已死,故将其藏在冷宫中。

汉元帝微服私访得到胡争相救便视其为手足,回宫的皇帝听到了昭君的哀怨琵琶曲,救出昭君封其为婕妤。而犯了欺君之罪的毛延寿便逃至匈奴,怂恿呼韩邪进犯中原得美人昭君。

于是胡争便率汉军抵抗,但是失败了,王昭君便只能出塞和亲,后设计杀了毛延寿。王昭君便趁着匈奴人祭天之时跳江自杀而亡,以表自己的坚定之心。汉元帝得知,伤心成疾,一病不起后死亡,两人魂归而去,来生再续前缘。

该剧表现的情感十分细腻,加上演员的配合,虽然剧情很是颠覆,不过韩秋华等一辈有演技的演员将角色情感演绎的很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