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野史秘闻 > > 正文

雍正王朝李卫扮演者是谁?李卫后代都有谁?李卫老婆是谁

2016-09-12 10:54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揭秘雍正王朝李卫扮演者是谁

赵毅是电视剧《雍正王朝》中李卫的扮演者。赵毅1975年12月8日出生于中国北京。赵毅因为接演了不少反面角色的缘故,在荧屏上有时候给人一种“阴险狡诈”的印象,赵毅在生活中可是个不折不扣的“暖男”,空闲时间爱好象棋、游泳和长跑。

雍正王朝李卫扮演者赵毅剧照

雍正王朝李卫扮演者赵毅剧照

雍正王朝李卫扮演者赵毅父上三代梨园,自己也是科班出身,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然而毕业后赵毅却没有继续走父辈的老路,反倒是走进了影视圈,成为了影视演员。赵毅第一次参演电视剧是作为替补接替正式演员演出,从这以后,赵毅开始正式踏入演艺圈。1998年,赵毅出演了《雍正王朝》中的另类好官李卫,其生动巧妙的表演让李卫这一形象栩栩如生,使人印象深刻。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扮演雍正王朝李卫而红的赵毅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他在影视圈也逐渐闯出了自己的一番事业,2007年赵毅凭借电影《飞》荣获“我最喜爱的电视电影十佳演员”奖,2009年,凭借电影《走四方》获得数字电影百合奖“优秀男演员”奖。数年间,赵毅已参演了诸如《激情燃烧的岁月》、《雍正王朝》、《大宅门》等为大众所熟知的电视剧,在近些年,《一九四二》、《老炮儿》等电影中也可见他的身影,个人档案上的记录精彩非常,出演了多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雍正王朝李卫扮演者赵毅的面孔也逐渐为大众所熟知,他本人也为越来越多的人所喜爱。

历史上真实的李卫究竟是怎样的

历史上的李卫是清朝雍正年间的一个重臣,在雍正在位期间,他凭借着自己圆滑的头脑,很得雍正帝的喜爱。历史上的李卫最初只是买了个小官,在自己的家乡任职。后来,雍正去江浙地区查巡水灾,正好遇到了李卫,雍正在与李卫接触的时候发现李卫是一个头脑灵活的人物,就想要得到这个人。

李卫画像

李卫画像

康熙年间,雍正与八阿哥还有十四阿哥争夺皇位,身边急需要一些贴身的人员,因此在雍正看到到李卫的聪明之后,就将李卫带到了北京,李卫成为了雍正帐下的一员。最初的时候,李卫只是在雍正府中为雍正出谋划策,当时势力最大的是八阿哥,雍正无法为李卫安排合适的官职。

历史上的李卫最显赫的时候是在雍正登基以后。雍正继位后,虽然当上了皇帝,但是八阿哥与十四阿哥的势力还在朝廷中存在,并且他们处处给雍正出难题,使得雍正在朝廷上行使一系列措施很难。这个时候,李卫已经被雍正任命了职务,李卫开始帮助雍正打击八阿哥的势力。

李卫是以聪明而出名的,李卫这个人并没有读过多少书,但是李卫却喜欢学习,总是向一些有能力的人请教问题。李卫在处理问题上也是有着自己独特的能力的。李卫特别善于缉捕盗贼,在浙江任职的时候,当时浙江境内有很多盗贼,李卫率领兵丁严加管理,斩首了当时最有名的盗贼甘凤池,使得浙江境内安定下来。

揭秘李卫后代都有谁

李卫是雍正时期的重臣,深得皇帝的信任,不仅李卫自己被封高官,连他的后人也被封为高官。李卫有五个儿子,这五个儿子后来都成为了清朝的文臣武将,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清廷尽力,虽然没有他们父亲那么位高权重,但也算是小有名望。

李卫陈列室

李卫陈列室

李卫后代中,他的长子李星垣做的官最大,最后做到了两广总督。在清朝,总督是管理一个省份或两三个省份的文官,虽然是文官,但也管理着辖地内的军务。两广总督是管理广东与广西两省。

李卫的其他四个儿子也做了官。他的四儿子做官到湖北督粮道,在古代,粮食对于一个国家是很重要的,因为那时候工业都是手工作坊,只有粮食的产量大,因此朝廷很重视各地的粮食运输。督粮道就是负责管理运输公粮的。

李卫后代中,到他孙子那一辈,虽然繁衍了很多人,但是做高官的很少,他的孙子们因为父祖的关系,得到了朝廷的照顾,在太学中成为了学生,虽然他们是在太学中学习,但是最后并没有取得多好的成绩。

李卫后代后来有了很多人。李卫去世后,乾隆皇帝派人为李卫在他的家乡选择了一块风水宝地,李卫被葬在那里,并修建了一座祠堂,用来纪念李卫。后来,李卫后人为了看守李卫的坟墓,就搬到了李卫的坟墓旁边居住,后来人越来越多,就形成了一个村子。直到现在,这个村子里还有着很多李卫的后代。

雍正李卫讲述了什么

雍正是清朝的皇帝,在争夺皇位的时候,雍正并没有多少势力,因此他对待自己的家奴也是非常上心,让这些家奴参与皇位的秘密争夺。李卫就是雍正的家奴,在雍正去往江南的时候被雍正收入府中。

李卫故居

李卫故居

雍正李卫有着很好的关系,李卫的妻子翠儿是雍正府中的下人女子,雍正看到李卫和翠儿情投意合,就促成了他二人的因缘。李卫当上大官以后,有一次雍正前往李卫的辖地视察,在李卫家中见到他夫妻二人正在吵架,就询问了情况。从这里看出,雍正对待李卫夫妇二人是很关心的。

雍正李卫的关系一直很好,在雍正的家奴中,同样有一名声名显赫的封疆大吏,名为年羹尧,年羹尧平定西北,为清朝立下赫赫战功,但是却骄奢淫逸,纵容手下犯错误,因此雍正帝对其非常不满。最后,雍正帝将年羹尧赐死。

而李卫却与年羹尧的性格不同,李卫虽然做的官很大,但是却不傲慢,虽然他有些小毛病,但是对于皇权的尊严并没有构成侮辱,因此得到了雍正帝的喜爱。在李卫晚年的时候,雍正帝还经常关心李卫的情况。

雍正李卫的关系是君臣关系,但是这层君臣关系非常得深。雍正争夺皇位的时候,自己并没有多少势力,他的对手八阿哥在朝廷里名声很大,取得了八贤王的称号,并且有九阿哥和十阿哥的帮助。而与雍正争夺皇位的十四阿哥更是常年在军中待着,有着很多军功。雍正没有多少人可用,只能用自己的家奴,因此同家奴有着很深的感情。

揭秘雍正王朝李卫的相关资料

雍正王朝这部电视剧在中国的电视剧史上有着很高的地位,这部电视剧在各个方面都是精雕细琢,在剧中,不管是主角,还是配角,都是选择了有精湛演技的演员。雍正王朝李卫的扮演者赵毅,将李卫这个混混官员演得活灵活现。

雍正王朝李卫剧照

雍正王朝李卫剧照

历史上的李卫在发迹以前的确过着混混的生活,后来成为了雍正的手下后,才得以在官场上平步青云。赵毅在雍正王朝中扮演早期李卫的时候,就是演得特别像小混混。剧中有很多剧情反应出李卫的小混混性格。

李卫虽然是小混混,但是头脑特别精明,并且人品忠正,正因为有这样的优点,雍正才选择了这个小混混做自己的臂膀。李卫非常机智,但是由于不懂文墨,闹出了很多笑话。在雍正王朝这部电视剧中,李卫在与幕僚们处理公务的时候,幕僚们经常被李卫的文盲举动搅得哑口无言。虽然李卫是个文盲,但却精通政务,在治理州县上很有才能。

雍正王朝李卫身形比较瘦小,看起来特别小巧,但是却透露出一股硬汉气息。李卫从小习武,一直希望上马定乾坤。在浙江任职的时候,他亲自带队参与缉捕盗贼。在电视剧中,描写李卫带队缉捕盗贼的场景非常细致。

雍正王朝李卫是一个精明的小混混官员,虽然不懂文墨,但却政务上非常精通。他类似于鹿鼎记一书中的韦小宝,从一个小混混变成朝廷的重臣。

揭秘李卫老婆是谁

李卫是清朝雍正年间的大臣,在雍正一朝平步青云。正史上虽然没有记载李卫老婆的具体情况,但是现在的电视剧在写到李卫戏份的时候会为李卫加上一段感情戏。

李卫剧照

李卫剧照

在《雍正王朝》中,李卫是雍亲王的家奴,是雍亲王去江苏查巡水灾时收的,雍亲王在江苏还收了一个女奴,名叫翠儿,后来,这个翠儿就被指给了李卫为妻。雍亲王当上皇上后,也就是后来的雍正,他的家奴都成为了他的左右手,李卫和他的老婆翠儿也到外地任职。后来,李卫老婆翠儿被封为一品夫人。

李卫虽然是官员,但是识字不多,给雍正写的奏折中,经常出现错别字,而翠儿却是一个精通书籍的女子,每当李卫写奏折的时候,都是李卫说大概意思,翠儿下笔写作。两人之间的感情也不是那么稳定,李卫在做官的时候与一个妓女有来往,翠儿经常因这事情和李卫争吵。

在《李卫当官》里,李卫老婆名叫岳思盈。岳思盈是江南官宦人家的大家闺秀,因为自己的父亲被杀,她和自己的弟弟岳小满去北京告御状。李卫的母亲和岳小满被官府抓在了一块儿,李卫通过自己的算盘救出了李母,顺带着也救出了岳小满。

岳思盈很感谢李卫,康熙皇帝知道了这件事,就为岳思盈和李卫赐婚,李卫觉得自己是个混混,而岳思盈是千金小姐,就认了岳思盈做干妹妹,岳思盈一直跟在李卫身边。后来,李卫因为某些事情被罢官,岳思盈没有因为李卫被罢官而离开他,而是与他成了婚,做了李卫老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