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将星传奇 > > 正文

尉迟恭黑白夫人简历 尉迟恭怎么死的

2016-09-12 09:02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尉迟恭的老婆是谁

说起大唐开国名将尉迟恭的夫人,人们最津津乐道的当然是那对美艳动人的姐妹花——黑白夫人。

黑白夫人剧照

黑白夫人剧照

据说这黑白二位夫人都武艺高强,身怀绝技,她们先后在战场上与秦王李世民的部队交战,被尉迟恭打败生擒。尉迟恭抓回俘虏后,却没有为难她们,而是礼仪相待,最后居然打动了美人心,答应归顺大唐,并双双嫁给了尉迟恭。傻乎乎的尉迟恭一下娶到两位娇妻,这正是左拥右抱,享尽齐人之福,羡煞多少后世豪杰。

有关尉迟恭这两位夫人的具体名姓,历史典籍之中似乎并未做详细记载,只是略微提到,这两名女子原本是曹州宋义王孟海公的夫人,曾随夫君几番征战,立过不少战功,乃是孟海公的左膀右臂。姐妹二人中黑夫人为长,擅使一柄流星锤,勇猛过人,在战场交战之时被唐军主帅尉迟恭所擒,而后在相处过程中两人擦出爱的火花。

然而,黑夫人心中一心记挂自己那位还身在敌营的妹妹,于是乎,她出谋划策令尉迟恭应战,将她妹妹白夫人也掳来,姐妹团聚,遂由程咬金出面做媒,一起嫁给尉迟恭为妻,由此而成就了尉迟恭与这对彪悍姐妹花的战地情缘。后世评价,这段啼笑因缘虽成不了荡气回肠的爱情经典,却也为尉迟将军半生戎马的传奇人生平添了不少情趣。黑白夫人在下嫁尉迟恭之后,都不再弄武,专心在家相夫教子,过上了快乐的居家生活。

尉迟恭扮演者都有谁

尉迟恭,又名胡敬德。他的肤色和张飞十分相似,都可以用“面如黑炭”四个字来形容。提起尉迟恭,很多人一定不会对他感到陌生,他是我国有名的中华门神之一,另一个搭档门神是秦琼。

尉迟恭扮演者赵帅照

尉迟恭出生于隋朝末年,这时候正是一个动乱的年代,尉迟恭凭借自己的威猛善战很快就得到了李世民的赏识和重用,并为其打下天下立下了很大的功劳,因此,在当今拍的《隋唐英雄传》、《隋唐演义》以及《花木兰传奇》等等众多的电视剧中,都可以发现尉迟恭的身影。那么尉迟恭扮演者又都有哪些呢?

在有名的电视剧《隋唐英雄传》中,扮演尉迟恭的人名叫赵帅,出生于山东青岛市。在上海戏剧学院毕业,曾出演过《杨门虎将》、新版的《水浒传》等多部古典武装电视剧。他个人除了演员身份外,同样也是一名编剧。因此,他对于尉迟恭这个角色的扮演也是非常到位的。赢得了电视机前很多观众好评。在电视剧《隋唐演义》中,尉迟恭的扮演者是有着“内地四小生”之称的印小天。这是一位很有名气的男明星,其中他扮演的尉迟恭打铁的画面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除了以上明星曾经扮演过尉迟恭之外,在《花木兰传奇》中,这一角色的扮演者是苏茂,他是中央芭蕾舞团的著名演员,他不仅将警察,王爷的角色演的生动逼真,同样也把尉迟恭的威猛高大以及擅长作战等特点,表现的淋漓尽致。总体来说,这三位扮演者的演技各有千秋,同样也十分精彩。

大将尉迟恭怎么死的

大唐开国名将尉迟恭,半生戎马,随唐太宗征战沙场,为大唐开国奠基立下了汗马功劳。晚年的尉迟恭告别疆场,颐养天年,虽依然操心国事,然而大半时间得以在家弹奏清乐,自娱自乐,享受退休生活,直至七十四岁逍遥离世,在中国古代众多年轻为国征战的将领中,尉迟恭的结局无疑是比较圆满的。

尉迟恭图

尉迟恭图

贞观十九年二月,李世民亲率大军从洛阳出发,亲征高句丽,命太子李治监国。此时,已在家中养老的尉迟恭得知消息后,上书进言,劝李世民此时御驾亲征,将导致朝政不稳,不如委派一位优秀的将领代为征伐这弹丸小国。尉迟恭所言本是个很好的建议,然而刚愎自用的李世民此时急于建功立业,丝毫听不进贤臣的进谏之言,反而让尉迟恭与他一同出征高句丽。

此次远征,唐朝大军吃了败仗,直接导致了贞观后期唐代国运急转直下,唐太宗的病体也因此愈发沉重。班师回朝后,尉迟恭心灰意冷,依旧回家养老,再不问朝政之事。据说尉迟恭晚年除喜爱丹青乐器之外,还迷信炼丹服药,研磨各种金属矿石,配置丹药,并在家中后院挖池塘,兴建楼台,大搞室内装潢,甚至闭门不见外客,长达十六年之久。

显庆三年十一月二十五日,尉迟恭在家中去世,享年七十四岁,一代名将的人生至此落幕。唐高宗李治为此废朝三日,令在京五品以上官员都去参加吊唁。同时册赠尉迟恭为司徒,并州都督,谥曰忠武,赐予珍宝、兵器、乐器若干,并郑重将这位开国元勋葬入昭陵,为唐太宗陪葬。

尉迟恭单鞭夺槊典故介绍

尉迟恭是众多隋唐英雄中榜上有名的一位。也是民间很多户人家过年必贴的门神画像之一。他的名声直到现在仍然给后人留下了深远的影响。历史上,关于描写尉迟恭的故事有很多,其中非常有名的便是尉迟恭单鞭夺槊这一典故。

尉迟恭剧照

槊”这一字在古代的意思是指的长矛这种作战工具。尉迟恭擅长使用的打仗武器是长鞭,在很多关于尉迟恭的画像和图片中,这一点表现的非常明显。然而尉迟恭有一个绝技是他能够抢夺和避开长矛。每次作战打仗时,尉迟恭常常只身一人冲进敌人的军营,然而等到敌人发现并一起用长矛发起攻击的时候,尉迟恭却躲的十分巧妙,让长矛始终刺不到他,有时他还能凭借自己的勇力把敌人的长矛全部抢夺过来,这项绝活让他经常深入敌营打探军情,却又能毫发无损的回来。尉迟恭擅长夺槊这件事很快便在队伍中流传开来。

这时候被封为齐王的李元吉也非常擅长使用长矛这种工具,听到很多士兵对于尉迟恭的这一评价之后,心里觉得很不服气,于是打算和尉迟恭比试。在两个人比试之前,尉迟恭自己卸掉了长矛的枪头,而李元吉即使是戴着枪头,却也没有刺到尉迟恭。这时候李世民看到便问尉迟恭,对于他来说,躲避长矛和抢夺长矛哪个更简单,尉迟恭说躲避简单。于是李世民便让他和李元吉再比试抢夺,谁知几个回合下来,尉迟恭单鞭便夺过了李元吉的长矛。这便是尉迟恭单鞭夺槊故事的由来。

揭秘尉迟恭为什麼叫尉迟恭

尉迟恭又名尉迟敬德、胡敬德,是大唐开国名将之一。他性格忠厚,勇武善战,曾随唐太宗李世民平定天下,立下赫赫战功。作为凌烟阁二十四功臣之一,尉迟恭的名字与大名鼎鼎的秦琼秦叔宝并列,为隋唐十三条好汉中的稳坐第十三把交椅的好汉,亦是民间广为流传的门神肖像的原型。

尉迟恭剧照

尉迟恭剧照

纵观《百家姓》,汉人的名姓之中未有“尉迟”这个姓氏的存在,事实上,尉迟恭是五胡乱华时代鲜卑族人的后裔,唐代朔州鄯阳人氏,也就是今天的山西朔州朔城区人。

相传少年时期,尉迟恭生活贫苦,曾以打铁为生。隋朝末年,隋炀帝暴虐无道,天下英豪纷纷揭竿而起,一时间中原大地陷入战乱。尉迟恭身怀一身绝世武艺,有心投效明主,建功立业,于是告别妻子,离开家乡踏上了从军之路。

尉迟恭最初从军于高阳之时,李世民大军正与刘武周所部决战。李唐大军兵强马壮且军纪严明,刘武周军队不敌。尉迟恭作为刘武周麾下的将领,也被李世民所俘虏,而后有感秦王李世民心怀天下,是一代明主,遂决意投效李世民麾下。作为降将的尉迟恭初来乍到之时,受到唐军诸将排挤,不得已离去。几年后,瓦岗寨起义,李世民身陷重围,尉迟恭挺身而出,于乱军之中救下李世民,从此深得李世民的信任,成为其左膀右臂,追随李世民开创了李唐江山的万世基业。

尉迟恭救主事迹分享

尉迟公之所以能够的到唐太宗李世民的赏识和厚待,除了与他骁勇善战,对主人忠心不二有关之外,其实也是为了报答尉迟恭对自己的救命之恩。在当年,尉迟恭跟随李渊攻打隋朝天下的时候,他曾经被李渊的儿子李世民招到了自己的旗下,后来便一直跟随李世民做事。在多次平定战乱的过程中,虽然尉迟恭在战争的胜利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并多次于危难中救出李世民,但真正的尉迟恭救主还是要属当时的玄武门事变。

尉迟恭剧照

在626年,唐朝刚刚建立不久,边境也处于不稳定的状态,有一次,突厥族突然发起进攻,这时候李建成主动推荐让李元吉带兵去攻打突厥族,并设计在和李世民一同给其送行时将其杀掉。这个消息无意中被尉迟恭知道,他没有犹豫,抓紧时间告诉了李世民,并希望他能够先发制人,以免引来杀身之祸。而李世民却因为与李建成有兄弟之情,出于仁爱之心,犹豫不决不忍大义灭亲。

这时又是尉迟恭和长孙无忌发挥了作用,一同劝说李世民先发制人,设兵埋伏于玄武门的两侧,在顺利地铲除了李建成,李世民又骑马追赶李元吉,这时不小心李世民因为衣服被树枝挂住而跌落下马,李元吉趁机想杀死李世民,幸亏尉迟恭出现,李世民这才有惊无险,活了下来。这就是尉迟恭救主的故事。他不仅告诉了唐太宗李建成的阴谋,使其免于这次劫难,同样又在危急关头出现在李世民的身边,杀死李元吉。尉迟恭多次救主,这才是他能够得到李世民尊重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热门图文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