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将星传奇 > > 正文

毛泽民是谁?毛泽民怎么死的?毛泽民妻子是谁?

2016-09-11 14:38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揭秘毛泽民怎么死的

毛泽民出生于一九九六年,受到哥哥毛泽东的影响积极投身革命事业,为我国的社会主义革命事业做出突出贡献。但是在一九四二年被反动军阀势力抓捕入狱,次年被害。在当时毛泽民怎么死的很少有人知道真相,直到后来毛泽民的狱友刘护平在担任新疆的公安厅时,不眠不休最后将凶手抓获。

毛泽民旧照

毛泽民旧照

当第二次革命政变爆发后,反抗军阀盛世才将在新疆任职的毛泽民抓获,在盛世才的手下有着专门的走狗打手。其中最著名导致毛泽民遇害的便是李英奇。他的刑讯逼供是毛泽民怎么死的直接原因。

抓捕毛泽民后,这些走狗打手用刑讯的方式迫害革命党人。用刑罚的方式逼迫毛泽民承认中国共产党在新疆有地下活动,妄图发生暴乱,但被毛泽明严词拒绝。只有又用更残酷的刑罚让毛泽明发表反苏反共的声明,同样没有得逞。最后,毛泽民与其余共产党员皆在狱中被折磨致死。

毛泽民怎么死的已经不再重要,但是绝不能让走狗打手得到好报。毛泽民在狱中的狱友刘护平建国后曾担任首任新疆公安厅厅长。经过多方面的努力最终将李英奇、张思信等等全部抓获,通过审判一一定罪,最后公审处决。毛泽民等革命先烈的遗体最后也全部移到乌鲁木齐的烈士陵园内。至此,坏人得到严惩,革命先烈得到安葬,冤死的亡灵终于可以瞑目了。

揭秘毛泽民究竟死于谁人之手

毛泽民是我国革命领袖毛泽东的弟弟,生于一八九六年,在一九四二年被反革命军阀盛世才抓捕入狱,与一九四三年被折磨之死。但是毛泽名究竟死于谁人之手在当时少有人知,直到一九五零年,枉死之魂才得以安息。

毛泽民画像

毛泽民画像

毛泽民究竟死于谁人之手并不可以当做一个简单直白的问题,这其中有着直接与间接的关系。首先直接将毛泽民杀害的可以说是李英奇等走狗打手,为了逼迫毛泽民伪造共产党在新疆有地下秘密活动企图暴乱的声明,李英奇等走狗无所不用其极。在逼迫毛泽民发表反苏反共的声明时,更是加重逼供力度,连续七天不让人不睡觉。最后毛泽民等一批共产党人被迫害致死。

上面是毛泽民致死的直接原因,但如果说毛泽民究竟死于谁人之手的间接原因就是反叛的军阀盛世才。盛世才当时被称作新疆王,但新疆境内财政混乱物价飞涨,向中央请求派人治理,恰好经过此地的毛泽民便留了下来,仅用三年时间便将新疆的经济财政治理的井井有条,可是后期国共关系晦涩,盛世才投靠蒋介石,便抓捕毛泽民等人。为了反叛有名,逼迫这些共产党人捏造假象。但无人投降,盛世才最后将这些人在狱中残害致死。但是间接出手罢了。

毛泽民究竟死于谁人之手,你可以说他直接或间接的死于李英奇和盛世才,也可以说他死于自己的坚强不屈。

毛泽民的妻子是谁

毛泽民出生于一八九六年,后来受到哥哥毛泽东的影响加入中国共产党,成为一名无产阶级革命斗士,抗战爆发后在各地担任财政的相关职务。在一九四三年被反动军阀杀害,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享年四十七岁。不过在短暂的生命中,毛泽民经历了三段婚姻。毛泽民妻子分别是王淑兰、钱希钧和朱旦华。

朱旦华晚年照

朱旦华晚年照

毛泽民妻子其中有两名都是无产阶级的革命家,第一个妻子王淑兰由于裹足,不能与毛泽民一起在外奔波,两人共有三子二女,但是长成大的只有大女儿毛志远,其余四个子女全部夭折,而毛泽民常年在外奔波,忍受丧子之痛的王淑兰最后与毛泽民协议离婚。毛泽民妻子中唯一没有给毛泽民留下后代的只有第二任妻子钱希钧,钱希钧曾参加过中央红军长征的少数女同志之一。建国后曾担任上海政协委员。

毛泽民的第三个妻子朱旦华是毛泽民妻子中与其一同下过牢狱的一个。带朱旦华出狱时毛泽民已在狱中被害。毛泽民与朱旦华留有一子,名叫毛远新,在文革后期被捕入狱,判处十七年有期徒刑。在文革期间毛远新嚣张跋扈,打压迫害老一辈的前辈,并在推倒邓小平同志的运动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辽宁任职期间,辽宁成了全国文革运动里受迫害最严重的地方之一。

毛泽民妻子因为毛泽民的关系而被人们知道,在毛泽民被害以后,都有了各自的生活。

毛泽东弟弟毛泽民生平简历

说到毛泽东大家都会熟悉,但说到毛泽民也许并不为大众所知。从名字上看很容易能够猜到二人的关系,没错毛泽民是毛泽东的弟弟,也是一位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从毛泽民简历中大家可以更加详实的认识这位革命先烈。

毛泽民旧照

毛泽民旧照

毛泽民出生生于一八九六年,卒于一九四三年,享年四十七岁。是我国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烈士,是共产党内不可或缺的财政经济专家。毛泽民英勇的光辉事迹将被历史所记载,中国人民将永远铭记。

毛泽民原本就是党内的经济领导人,也是我党革命的后勤保障。担任财政职位,对于各地的经济建设恢复等方面做卓越的贡献。在陕北还曾当任国民经济部部长一职,筹划国民发展,资源调配。最终由于过度劳累,被派往苏联学习。但是路过新疆时,苏联边境爆发鼠患不能入境,恰逢新疆需要中央派人来整顿财政。于是毛泽民便留了下来,仅用了三年时间将地方经济管理的井井有条,财政部在混乱。但不幸的是军阀盛世才反叛,逼迫他反苏反共。毛泽民宁死不屈,最后在狱中被折磨致死。

毛泽民简历中过描写受刑讯逼供的片段,那次是他最痛苦的一次。也就是那一次带走了他的生命。最后有他的狱友刘护平通过不懈的努力,将盛世才手下的走狗抓获,还天下一个真相,使得毛泽民没有枉死。

毛泽民后代有多少

说起毛泽东作为一个中国人没有人能不知道他的名字,但说到毛泽民大家也许就会陌生一些,不过从名字上也能看出二人的关系。毛泽民是毛泽东的大弟弟,曾经受毛泽东的影响,参加到了革命的队伍当中。抗战爆发后在各地担任财政职位,一九四三年遇害,不过毛泽民的后代在复杂的环境中存活下来。

毛泽民旧照

毛泽民旧照

毛泽民的后代共有六个子女,但其中三子一女先后夭折,最后只有女儿毛志远儿子毛远新存活下来。毛志远于一九九零年患癌症去世,儿子毛远新在一九七六年的文化大革命中被捕,直到一九九三年才被放出,出来时毛志远已经去世三年之久。

毛泽民的后代中毛远志可以说是合格的革命战士,在政治的权利斗争中并不如何高调,只是在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毛远新去并非如此,在文革之中专横跋扈,许多老一辈的革命家都要受他的气。其中最著名的就是在推倒邓小平同志的运动中不遗余力。

毛泽民为了革命牺牲,而毛远新作为毛泽民的后代却没有选择正确的方向。这与他的身份是分不开的,他与四人帮一同作恶,与江青一同迫害老一辈的革命家。他忘了当这些老一辈革命家奋斗在革命第一线,抛头颅洒热血时他才刚刚出生而已。好在最后恶有恶报,当毛主席去世以后,毛远新与四人帮被粉碎瓦解,批捕入狱。在监狱里渡过了17年时间,也许是对他应有的惩罚。

革命家毛泽民是谁

毛泽民是谁?按照中国的姓氏辈分其实大家猜也能猜到,毛泽民与我们伟大的革命领袖毛泽东有着密切的关系。

毛泽民画像

毛泽民画像

毛泽民生于一八九六年,受到哥哥毛泽东的影响参加到我国的革命事业当中。在革命期间担任过各地的财政职位并有所建树。其影响力最强的便是国家银行的成立。从两手空空到组建班底仅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战争期间毛泽民是革命军后方的后勤保证。

后来毛泽民在新疆财政厅厅长,为当地的财政事业做出突出贡献。当时新疆境内物价飞涨财政混乱,毛泽民通过调节税收,整改币制等方式将新疆财政管理的井然有秩。但是天有不测风云,反动军阀盛世才叛变,新疆境内国名党反动派疯狂镇压革命党人,将毛泽民抓捕入狱。走狗打手妄图拖过刑讯的方式让毛泽民承认共产党在新疆密谋兵变,但毛泽民是谁?是中国共产党领袖毛泽东的弟弟,一身傲骨坚强不屈,最后被折磨致死。

现在也许很少有人知道毛泽民是谁,因为在伟大的革命领袖毛主席的光辉形象下,毛泽民的革命功绩很容易被世人遗忘。但是,革命功绩可以区分大小,但革命意义却应该是平等。毛泽民为了革命事业奉献了自己生命,每个人的生命都是宝贵,因此每一个革命先烈都是值得大家去铭记去尊敬。不管毛泽民是谁的,只需要记住,毛泽民是革命烈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热门图文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