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世界大战 > > 正文

越南战争是怎么回事 越南战争美国对中国评价

2016-09-07 15:55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越南战争是怎么回事

像越南这样的国家,与中国有着类似的遭遇。先是被各种资本主义国家侵略掠夺,尔后好不容易有了独立的可能性,可是又被万般阻拦,先是被法国占领,后来又被日本侵占,本来国家就不大,资源也不多,那么越南战争是怎么回事呢?

越南战争是怎么回事 越南战争美国对中国评价

越南战争照片

越南战争的直接造成者是当时的世界第一强国美国,在美国和苏联的两极对比斗争之下,世界其他国家对于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阵营战队就显得极为重要。在美国的眼里,分裂的越南如果不加以被阻止,就会成为亚洲带动社会主义发展的一个毒瘤,所以美国绝不会允许这种事情的发生。那么,越南战争是怎么回事呢?

最初,南北越南是有对抗形势的,美国最初支持南越南的军事,投入了大量物资与军事武器,到了后期,南越南的头目被撤换成了美国的一个傀儡皇帝。南越南与北越南的对抗直接就演化为美国与北越南的对抗,中国当然是支持北越南的,最初在北越南反抗法国的斗争中中国就给予了极大的支持,因此在对抗美国的道路上,中国的支持必不可少。美国在越南战场的投资比二战中的投入还要大,最终的失败造成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美国的经济迅速下滑,人民怨声载道,再加上这种非正义的战争使得国内外反对声一片,所以直接的造成结果是美苏的对抗局势发生了直接扭转,以上就是对越南战争是怎么回事的介绍。

越南战争中国警告美国

越南战争虽然是北越和南越为了争夺越南的统治权的一场战争,但却也是其背后支持者之间的战争,而当时北越的支持者是多个社会主义国家,南越的支持者则资本主义国家。两个阵营的代表中国与美国也因此站在敌对的双方,越南战争中国警告美国是单纯的因为美国侵略越南吗?都警告了些什么呢?

越南战争是怎么回事 越南战争美国对中国评价

越南战争照片

美国全面实施侵越之后,由于越南与中国接壤,并且中国给与了越南很大的帮助,同时美国为了进一步侵略亚洲,开始把中国当成主要的敌人,到处宣称随时都可能与中国发生战争。在这样的情况下,关于越南战争中国警告了美国四句话。首先,中国不会主动与美国发生战争,也不会攻打它,但是这不代表中国会放弃台湾,希望在谈判桌上解决这一问题。其次,如果美国侵略其它任何国家,中国一定会帮助这个国家,美军若是以此为借口向中国发起战争,中国将抵抗到底。

然后,中国虽然不会主动发起战争但是对战争是做了准备的,不论敌人有多么强悍,都只会是进的来而出不去。最后,若是战争真的爆发,就是没有界限的,如果美军只想打空战,那是不可能的,只要一开始就全方位战争。

越南战争中国警告美国的内容表现出了中国爱好和平,不愿主动发起战争,帮助弱小国家抵抗外来侵略的决心,也表达出中国不惧怕战争,任何想要通过战争来使中国屈服的想法都是痴心妄想。

越南战争中国到底出兵多少

越南战争是二战之后一场规模较大的战争,是越南南北越之间的一场战争,美国是这场战争的发动者,越南战争持续了二十年,最终以美军撤出越南,北越的共产党的胜利而告终,中国也参加了这场越南战争,那么越南战争中国到底出兵多少?

越南战争是怎么回事 越南战争美国对中国评价

越南战争照片

越南战争是二战后,参与国家最多的一场战争,美国发动了这场战争后,许多国家都纷纷响应,支持美国的战争,韩国,西德,奥地利等国都纷纷派出了国家的军队支持美国的战争。中国为了保卫边境不受侵犯,也出兵越南,帮助北越共产党,越南战争中国到底出兵多少呢,哪个国家派出的兵力最多呢?

美国作为这场战争的发动者,派出了二战后最多的人数参战,大约有六十几万的美国士兵背井离乡,来到亚洲,参加越南战争,而这场战争一下子就持续了二十年,这是很多参战的士兵都未曾料想的事情。韩国也派出了近10万名士兵参加战争,那么越南战争中国到底出兵多少呢?据相关资料统计,中国是在越南战争的后期才开始加入战争的,越战开始,中国是处于中立态度,后来美国同北越的战争侵犯到中国的边境地区,为了保卫国家的领土安全,中国出兵越南,帮助北越攻打南越。

据记载,中国一共派出了数十万名士兵参加战争,约有一千余名战士牺牲在越南战场,六万名战士受伤。美国在越南战争中遭遇滑铁卢,于1968年,宣布停战,之后开始将军队撤出越南。

越南战争美国对中国评价

起初越南战争美国对中国评价是极低的,因为本身百废待兴的中国自不量力地参与进来是不被世界看好的,在美国看来简直就是多管闲事。虽然涉及到资本主义与社会主义的斗争,但是因为军事实力的原因,中国即使身在社会主义阵营也是被无视的。

越南战争是怎么回事 越南战争美国对中国评价

越南战争照片

但是当时中国与苏联的形势已经恶化,最终越南战争使得美国丧失了大量的金钱与人力,投入如此之大却并没有得到最终的胜利,在冷战中迅速被置于被动地位。中国在战争中的表现也使得美国对中国刮目相看,越南战争美国对中国评价开始改变。再加上越南战争使得美国意识到自己在战略上的失误,于是开始调整战略的美国开始促成最终自己与中国的合作。

而中国方面,苏联老大哥渐渐远去,外部的支撑逐渐失去,西方迫于压力又没有与中国建交。这时美国前来伸出援手在中国看来是极好的,机遇、条件都已经成熟。越南战争一战也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崛起的实力,美国与中国建交之后,世界其他国家地区也纷纷与中国建立外交关系。就这种趋势来看的话,当初苏联如果不恶化与中国的关系,或许之后的两极冷战格局也会有些改变,世界历史就会改写,但是历史不能假设,事实就是最终苏联解体,中国发展却越来越好,而这其中,越南战争美国对中国评价的改变起到了很大的作用。以上,便是对美国态度的介绍。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