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放战争 > > 正文

二二六事件的过程和结果 二二六事件的影响

2016-03-30 11:07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二二六事件简介

二二六事件简介主要是介绍发生于1936年的2月26日由日本陆军“皇道派”的部分年轻官兵发动的一次针对“统制派”的兵变。1934年之后,日本的“统制派”在激烈的内斗中逐渐取得上风,总是针对“皇道派”进行恶意攻击。

二二六事件的过程和结果 二二六事件的影响

二二六事件照片

皇道派的军官们非常的不服气,由于错估了当前的形势,他们想要通过政变来达到自己统治陆军的目的。二二六事件简介中说道:“在1936年的2月26日的凌晨发起,日本陆军一部分皇道派的青年军官分头袭击日本多名上级官员。一开始行动进行的较为顺利。叛军杀死了两名前内大臣,但是并没有杀死核心人物首相冈田启介,也没侵入皇宫。”

二二六事件简介中解释了天皇为何对这次事件特别震怒的原因是:“天皇怕威胁到自己的皇位,怕自己的弟弟篡位。”天皇要求对海军和陆军要求必须沉重打压叛军,海军和陆军先后对叛军开始打击,虽然陆军一开始持观望态度,但在天皇的不断施压下开始了对叛军的打击。他们包围了叛军,并对叛军采取心理战术,三天后,叛军投降。

由于二二六事件威胁到了天皇的地位,所以,天皇非常的气愤,所以这次的处置异常的严厉。虽然皇道派以为申请公判可以让自己免除刑罚,但是19名核心组织军官还是被判处了极刑。

二二六事件后,皇道派得到了彻底的清除,而且统制派中有黄道派思想的军官们也被移除了重要部门。从此,统制派取得了对于陆军的绝对的控制领导权,彻底地掌握了实权,从此陆军在统制派的带领下走向了军事独裁化和法西斯主义的不归路。

二二六事件的过程

二二六事件又被称作是帝都不祥事件。这次事件指的就是发生在一九三六年二月日本东京的一次失败的政变。这次事件导致两位内阁和一个教育总监遇难被杀,从而促进了日本法西斯势力的飞速壮大。那么二二六事件的过程到底是怎样的呢?或许很多人会疑惑。

二二六事件的过程和结果 二二六事件的影响

二二六事件照片

二二六事件是日本的一次政治暴力的总爆发。早在一九三二年开始日本发生了五一五事件开始,这场政治暴力运动便开始积蓄力量,经过后来的一系列事件的激发最终这场震惊日本国内外的的二二六事件。关于二二六事件的过程,一九三六年二月二月十八日由西田等部员开会计划刺杀大部分的内阁成员同时推举新的领导人员。二二六事件中起义叛军将自己称作是“义军”,一九三六年二月二十五日伴随着天空飘下的阵阵大雪,二二六事件悄无声息的开始了。“义军”首先袭击了日本首相的府邸,共有三百人四个小分队参与了这次袭击,可是冈田启介却意外地逃脱了义军的暗杀。第二部计划是刺杀大臣和教育总监,最终斋藤、渡边锭太郎、高桥是清先后被起义叛军所杀。义军的这次行动惊动了日本政府,天皇异常愤怒,派兵镇压。最终二二六事件以失败告终。

二二六事件的过程进展非常坎坷,同时这次事件以统治派的最终胜利而结束大大促进了军国主义的发展,这是日本有史以来的一次比较大的政变事件。

二二六事件的结果

知名的二二六事件是发生于日本的一次没有成功的军事变动。它发生在一九三六年,当时日本的陆军军队内部被分化成两大部分,一部分被称为皇道派,另一部分则被称为统制派。而这场失败的变动就是由皇道派发起的,即使最终二二六事件的结果是以失败告终,但它却是日本的近代历史上最重大的一次动乱。

二二六事件的过程和结果 二二六事件的影响

二二六事件照片

当人们谈起二二六事件的结果时,最先想起的就是这个突发事件发生的原因以及它波澜起伏的过程。当时的日本正处于一个很混乱的时期,社会问题极其严重。生活在底层的劳苦人民都处在水深火热之中,而日本的高层官员却为了自己的私利,为了提升自己的地位和势力而互相争斗,这也是造成这场动荡的主要原因之一。社会问题的突出也使得军队中的某些激进分子更加变本加厉,从而促成了这个事件。总而言之,这个事件的发生,是社会历史发展过程中的一个必然的结果。不管它的结果如何,它起到了反映社会问题和百姓疾苦的重大作用。

其实二二六事件的结果一开始并不是完全失败的,在它发生的过程中,它也取得了一定的成果,有两名政府重臣遇害,加上这支军队也一度占领过东京这个十分重要的都市,所以,说它一开始没有失败是很合理的。然而,最终,他们还是没有占领天皇的居所,所以说,最后,这场反动的结果还是失败了。

二二六事件的影响

历史上发生在二十世纪三十年代日本的那场动乱相信很多人到现在还记忆犹新。那是在日本历史上打下了不可磨灭印记的一个事件,也对日本成为法西斯国家起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场由于社会问题间接引发的争斗,发生在一个国家最引以为傲的军队之间,在日本掀起了狂澜大波。

二二六事件的过程和结果 二二六事件的影响

二二六事件照片

其实这场事件的发生带有一定的必然性,日趋严重的社会问题和上层高级官员对底层人民生活的不闻不问都激化了那时日本已经存在的一些问题,导致军队由于各种问题出现分化,从而产生了这个大事件。既然是对日本极其重要的事件,二二六事件的影响力度想必也是很大的,接下来,就来走进二二六事件的影响。说起这场变动的影响,史书资料上给出了一个较为讽刺的结果,至少在大多数人看来,这是不合理的。因为这场变动最终以失败告终,按常理来说,这部分军队所持有的主张和所要达到的目的都会被当局者全盘否定,可是真实的历史却告诉人们不是这样的。

在变动失败后,失败的一派的实现国家法西斯化的目标被提上日程并最终得以实现。还有关于军事的独裁问题,也得以实现。究其原因,还是由于持有这一类观点的大臣们正掌握着大权,所以,这些政策和想法才得已实行,这样想来,这何尝不是另一种意义上的成功呢?这就是二二六事件的影响,正是它推动日本走进了新的时代。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相关文章
热门图文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