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剧 > > 正文

三国枪神张绣介绍 曹操与张绣关系 张绣和赵云的故事

2016-03-28 13:41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三国张绣

张绣是武威祖厉人,东汉末年的军法,当时的群雄之一。张绣的父亲是骠骑将军张济,在张绣小的时候跟随张济出征打仗,在张济死了之后和刘表联合一起。后来归降于曹操,因为不满曹操的行为而攻击了曹操,而后和刘表联合一起。

三国枪神张绣介绍 曹操与张绣关系 张绣和赵云的故事

三国张绣剧照

建安元年,张济因为军中没有了粮食,于是从关中代表进入了荆州,和刘表大战,在战役之中被敌军所杀死。从此他的儿子张绣接管了他的军队,收兵从此退出了穰城。当时荆州的官员都知道了这个消息来给刘表贺喜,但是刘表表示,张济本身是因为走投无路才来我这里,但是我作为主人表现的这么无礼,其实这样的本意不是我的初衷,所以我不接受你们的祝贺。

随后,刘表派人去招降张济的部队,张绣表示归降于刘表。刘表派张绣驻扎在宛城,张绣就成为了刘表在北方的势力,帮他更好的抵抗外敌的进入。在建安二年的时候,曹操南下,军队到达了淯水,张绣带领不对归降于曹操。曹操还接纳了其父的遗孀周夫人,张绣因为此时特别的嫉恨曹操。

曹操听到张绣因为此事不开心,于是准备秘密的杀死张绣,结果不小心被泄露了风声。于是张绣准备偷袭曹操,曹操的长子曹昂被他杀死,张绣再次退回去襄城驻扎,和刘表继续联盟。张绣正式脱离曹操,其实一直他也不算忠心于曹操,只是当时形势所逼迫罢了。

枪神张绣

张绣是三国时期的人物,用的武器是一把虎头金枪,张绣耍金枪是非常厉害的,有着一身的武艺和本领。在当时,也是比较出名的人物。在那个时候,有一个武术名家叫做童渊,他的武术本领极为高强,在那个时候的声望也很高,而张绣就是童渊的大徒弟。童渊有一套非常厉害的枪法,叫做百鸟朝凰枪,张绣所学的就是这套枪法,而且已经能够达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的地步了。

三国枪神张绣介绍 曹操与张绣关系 张绣和赵云的故事

枪神张绣剧照

在历史上,宛城的那场大战中,有一个将军叫做典韦,这个典韦也是个人物,使用的武器是双戟,只是这把双戟在大战中被胡车儿给偷走,这才有了后面的张绣枪挑典韦的故事了。枪神张绣的名号也就是这么来的,在当时,张绣还被封做了宛城候,一时名声大起,他的百鸟朝凰枪更是被人敬仰。

但是后来他的师傅童渊又收了另外一个徒弟,叫做赵云,那个时候童渊已经准备安度晚年了,但是见赵云资质非凡,还是决定收了这个关门弟子,这样的话,严格来说,枪神张绣是赵云的大师兄了。赵云也是个可不得的人物,他上山学艺,不仅习得了童渊的本领,还自己创造了一套枪法出来。

枪神张绣最后是死在了自己的师弟,赵云的枪下,传说,赵云和张绣的那一战打的是难分难解,在一起大战了三百回合。只是终归是张绣技不如人,死在了赵云的枪下。枪神张绣的一身也就这样了结了。

曹操与张绣

关于曹操与张绣之间的恩怨情仇,很多人都是知道这段历史故事的,曹操虽然有着非常大的智谋,但是同时他也是一个好色之人。在将张绣成功的打败之后,曹操在张绣的宛城遇到了让自己一见倾心的女人,而这个女人和张绣之间也是有着一些的关系,这个女人正是张绣的叔母。

三国枪神张绣介绍 曹操与张绣关系 张绣和赵云的故事

曹操剧照

曹操想要将张绣的叔母占为己有,后来打听到这个女人名为邹夫人,他的夫君已经死亡,曹操便马上将邹夫人接到自己的军营中,每天两人都在军营中鬼混,后来张绣听到曹操占有自己叔母的事情,张绣非常的生气,想要报仇便和贾羽商量夜袭曹操的军营。因为当时曹操正在沉溺在邹夫人的怀抱中,没有办法应对张绣的袭击,只能非常狼狈的逃窜了。

曹操也是在张绣的这次夜袭中,遭遇到了人生中非常惨痛的一次教训,曹操也是侥幸从张绣的军队中逃出来了。后来,张绣的形势不断下滑,无奈之下只能再次逃奔曹,原本很多人都会认为,张绣将当时曹操心爱的邹夫人杀死,再次投奔曹操,曹操肯定不会原谅张绣的行为,但是,曹操却让人大跌眼镜的选择了再次接纳张绣。

其实,这次曹操能够接纳张绣也是因为他的老奸巨猾,我们熟知一个历史典故就是从这里来的,宰相肚里能撑船就是指的曹操的宽阔胸襟。张绣在曹操的军营虽然经常打胜仗,但是,张绣在这里过的并不好,他最终还是选择自杀结束自己这段压抑的生活。

张绣和赵云

今天,我们来给大家讲讲张绣和赵云的故事,赵云字子龙,身高八尺,是三国时期蜀汉的将军。在汉末的时期,军阀混战严重,赵云受到推举,率领已从加入了将军公孙瓒的军队,在这个时候也认识了汉朝的皇帝刘备。因为赵云的兄长去世,赵云离开了公孙瓒,在七年之后,赵云在邺城遇到了刘备,从此被刘备所重用。

三国枪神张绣介绍 曹操与张绣关系 张绣和赵云的故事

赵云剧照

赵云跟随了刘备几十年,可谓忠心耿耿,先后参加了长坂坡战役,入川之战等多次重大战役,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赵云在平定益州的时候劝谏刘备把田地归还给老百姓,又在关羽被害死之后奉劝刘备不要去讨伐东吴,被后世成为有大肚量的儒将。

张绣是汉末的军阀,是群雄之一。在其父张济死之后和刘表联合,后来归降于曹操的麾下。因为对于曹操很多不满,最后两人不欢而散,对战沙场。在离开曹操之后,张绣重新和刘表联合,希望可以对抗外敌。张绣也是一名武功超强的将军,和赵云是师兄弟的关系。

张绣和赵云的师父叫做童渊,两人都学习了他的枪法,并且在后面闯荡天下的时候也获得了很高的名望。两人虽然立场不同,但是也没有很大的冲突。赵云的枪法了得,但是据传张绣是一代枪王。赵云曾经在年少的时候遇到童渊,童渊觉得赵云很有天赋,但是他害怕全部教于赵云,日后赵云会超越自己,于是他只教给了赵云基本的枪法。但是张绣学习了童渊的全部枪法,后来被称为一代枪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热门图文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