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的故事 达芬奇记忆法 达芬奇和毕加索的联系

2016-03-22 13:19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达芬奇故事

达芬奇故事有很多,单单是创造发明的故事就能够写出达芬奇的一生,达芬奇最有趣的故事,最天才的最早展现故事还是值得一提的。

达芬奇的故事 达芬奇记忆法 达芬奇和毕加索的联系

达芬奇画像

说到达芬奇的相关故事,最令人好奇的是他的身世背景,其实达芬奇的家庭并不好,母亲很早去世,跟随着父亲很继母一起生活了一段时间,达芬奇并不喜欢她的继母,最后到祖父的庄园生活,跟他的父亲关系还是挺好的,到达芬奇长大以后,出门求学的时候,就很少与父亲交集了,只有偶尔的书信来往,直至达芬奇父亲去世,达芬奇非常的哀伤,至此达芬奇在人世间的最后一个亲人离开了他。

达芬奇最早展现他自己的绘画天分的时候,是跟随自己的父亲去集市,父亲想买一个盾牌,达芬奇就在盾牌上画了他认为匹配盾牌的画像,最后几经转手,卖出了高价,给他的父亲换的一个很好的盾牌,因为这件事,他父亲觉得达芬奇的绘画天分很好,达芬奇既然喜欢画画,就送他到遥远的城市,拜了一位著名的意大利雕刻绘画大师。

达芬奇求学成功后,他的导师开始让他画鸡蛋,开始的时候,达芬奇很认真的画,可是接连几堂课都是一样的画物,达芬奇就问导师,如此简单的一个蛋,没什么好画的,他的导师告诉他,画同样的事物,虽然简单但是各不相同。长时间的画,嫩规划到画笔跟随大脑,这并不容易。

达芬奇故事如繁星闪闪,多不胜数,这两个故事只是他人生的小故事而已。

达芬奇小时候的故事

说到达芬奇小时候的故事,就想到他小时候画鸡蛋的故事。下面来重点讲一下这个故事。

达芬奇的故事 达芬奇记忆法 达芬奇和毕加索的联系

达芬奇画鸡蛋图

达芬奇儿时被就送去学画画,第一堂画画课就是画鸡蛋,当时达芬奇在课堂里安安静静的上课,老师突然拿出一个鸡蛋,让他画两个鸡蛋出来。达芬奇觉得没什么好画,不就是一个鸡蛋嘛,但是在他的笔尖上,他终究就是画不出。达芬奇一向好学多问,于是他气呼呼的去找老师,说画不出来。老师从一个鸡蛋,多个角度去观看,看到的是不一样的,给他讲解开来,最后达芬奇他天赋异禀,悟出来其中的道理,于是刻苦钻研,天天画,夜夜画,把一个鸡蛋画成不同角度的样子,那个作画的纸堆得很高了,他还是不停。再到最后,他的作品玩完全超越了他老师,甚至画出来《最后的晚餐》,《蒙娜丽莎》等作品闻名了世界。

达芬奇从小就开始学了画画,长年的画画,达芬奇似乎有点麻木迷茫了,甚至觉得自己的画已经非常不错了相对于那个年纪来说,其实年轻难免有点心高气傲,老师用画鸡蛋这个难题,告诉他画画的基本功和勤奋和主要的画画精髓。他也是很聪明的一个孩子,立刻悟出了道理,又加上他是一个比较著作认真的孩子,自然不想舍弃这个谜一样的难题,最后他边画边悟,作画水平非常高超,成为了著名的画家。

达芬奇小时候的故事肯定有很多,其中最著名的就是画鸡蛋了。

达芬奇记忆法

达芬奇是一个多才的天才,他的大脑里究竟装了多少东西?记忆力肯定很有技巧,达芬奇睡眠记忆法就是达芬奇针对自己的生活作息安排来制定的一套记忆法,人们称之为“达芬奇记忆法”。

达芬奇的故事 达芬奇记忆法 达芬奇和毕加索的联系

达芬奇解剖图

达芬奇的一生都是在研究、描绘、总结、记录,总是忙不完,一直到最后还请求上帝原谅他的灵魂,没有时间把自己所有的研究记录下来。其实达芬奇的生活作息时间是连续工作四个小时后,需要停下一切来休息15分钟,关于这个作息计划在达芬奇那里贯彻执行的很透彻,达芬奇是很崇尚科学的,达芬奇记忆法可以提高人的记忆力,不管记忆的效率还是保留长度都是最好的。就像是我们有时候只要睡着了,哪怕只有一分钟,也感觉自己的困意没有那么浓了,恢复了很多的精力一样的道理。

曾经有人试过这种达芬奇记忆法,说达芬奇记忆法的确是很有效果。但是最后这位实验者半年后就放弃了,幽默的说自己不是天才,多出来的时间不知道自己要干嘛?可见,达芬奇记忆法的科学性,是可以提高人记忆力的。但是没人能跟达芬奇一样,把自己的时间压缩的很紧,他一直致力于研究和创作,为人类的进步而努力着。

达芬奇记忆法针对科研人士还是可以的,对于社会其他的工作者,这种方法还是行不通的,因为这个真的是会消耗人的身体体能,各个器官的损耗。不过这种科学的达芬奇记忆法是对人类历史上一种先河,是一种很重大的改革。

达芬奇黄金分割

达芬奇,文艺复兴时期举世闻名的天才,他一共活了年。他的创作在社会生活的很多方面都有涉及,他的主要成就虽然在绘画上,但是其他领域的成就也不少。黄金分割是数学知识,它是数学原理中线条之间的比率,黄金分割常被画家运用在绘画上。

达芬奇的故事 达芬奇记忆法 达芬奇和毕加索的联系

达芬奇黄金分割图

达芬奇是众所周知的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画家,他最著名的代表作是《蒙娜丽莎》,在这幅画中,达芬奇运用了黄金分割,画中人物的鼻子就是黄金分割点。按照整体的图像运用黄金分割会使得人物变得更加有感染力,更加鲜活动人。因此,黄金分割最后从数学原理转而变成了形体美的一个准则。黄金分割作为人类形体美的准则在绘画上非常的重要,它甚至被人用来运用衡量画中人物是否足够的完美。黄金分割能够创造出最美的人类体现。大约在1483年的时候,达芬奇画了一张画,那张画画的是一个男性的躯体,后人称他为圣杰罗姆,可以那张画并没有完成。在那张画的周围,可以清晰的看到一些一些黑线,仔细研究,可以看得出来,达芬奇是想在那张画中运用黄金分割来使人体达到最完美。

达芬奇的画作似乎对黄金分割非常的青睐,似乎打算把他带进他的创作中。黄金分割不是达芬奇发现,但是达芬奇将黄金分割运用在创作中,通过他的画,后人可以发现,他发现了黄金分割最适合人体的比率。

达芬奇和毕加索

达芬奇和毕加索本没有什么直接的联系,他们一个出生在意大利,一个出生在西班牙。那么,达芬奇和毕加索为什么会被提到一起呢?

达芬奇的故事 达芬奇记忆法 达芬奇和毕加索的联系

毕加索图片

达芬奇和毕加索两个人之间有两个共同点,第一,他们的名字都很长。第二,他们都是才华横溢的画家。达芬奇生活在文艺复兴时期,他的代表作《蒙娜丽莎》极富盛名,那个名叫蒙娜丽莎的女子嘴边噙着微笑也成为了一个迷。因为,不管看画的人从哪个角度看画中的人,她都是微笑着的,这使得这幅画更加的神秘莫测。达芬奇绘画习惯运用透视画法等等一些绘画技巧,这跟毕加索不太一样。毕加索的画属于超现实主义画派,他的代表作有《格尔尼卡》、《哭泣的女人》等等。达芬奇和毕加索一样,都是才华横溢的画家,但是他们的风格不同,作画时绘画技巧不同。达芬奇创造非凡的画作靠的是他异于常人的观察能力,毕加索画出惊世之作靠的是他脑海里的灵感。

虽然毕加索和达芬奇都是惊世之才,但是很显然他们两个是不同的。不论在绘画的创作上还是在绘画技穷上,他们两个都有本质的区别。

所以说达芬奇和比较所之所以会被放在一起比较,是因为他们在绘画上的成就都比较高,但由于二人的绘画的形式和技巧完全不同,所以他们也不具备比较的可能性,只是因为二人的名气,所以才会被放在一起比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