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风云人物 > > 正文

宋耀如简介 宋耀如和宋庆龄什么关系?宋耀如的子女介绍

2016-03-15 10:15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宋耀如简介

辛亥革命时期,国名党贪污腐败盛行,使大批爱国主义人士纷纷涌现出来,加入拯救国家的行列中。其中,宋耀如就是其中的一位漂洋过海得爱过主义人士。

宋耀如简介 宋耀如和宋庆龄什么关系?宋耀如的子女介绍

宋耀如图片

宋耀如又叫宋嘉树。宋嘉树在海南岛的一个小县镇里出生。家里除了他,还有一个哥哥,家里贫困,过着揭不开锅的日子。在宋耀如九岁时,不得不跟随哥哥去当学徒在印度尼西亚维持生活。

1875年,宋耀如十二岁自己一个人漂洋过海到美国投奔堂舅父。他的舅父是旅居在美国波士顿经营丝茶生意的侨商。虽然过得也不是很富裕,到最起码能吃上饱饭。这样的普通生活对宋耀树来说,已经很好了。

其实宋耀树本身不姓宋,姓韩,叫韩教准。他也不是莆田宋氏的后代,跟随舅父生活后,舅父没有孩子,便收他为养子,他就跟随舅父姓。后来从他开始,他的后一代都把韩姓改为宋氏,一直延续至今。

宋耀树在舅父的介绍下,在茶丝点里当学徒。在这期间,他认识了许多留学过来的中国人,他们对他很热情,统一劝宋耀树进去学校学习。但他遭到了舅父的坚决反对。这一天,他悄悄上了停在港口的一搜船,他不知道这搜船要去哪,只是坚定着自己的信念。或许是他的信念打动了船长,他不但没有被轰下船,还被船长安排在这里打杂。

宋耀如终于进了大学的门,他的英文名字叫查理·琼斯·宋,人们更愿意叫他宋查理。他在1885年的时候首次学成回国,并认识了孙文。孙文的出现在他一生中中发生最大变化的原因之一。他把大部分的资金都用来支持阶级革命中的孙文,以此体现了他的爱过情怀。

1918年,宋耀如在上海因为肾病不治而去世。享年54岁。

宋耀如的子女

辛亥革命时期,兴起了一个让所有家族都望尘莫及的家族–宋氏家族。这一切都源于宋耀如年轻时的辛苦劳作,为宋耀如的子女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和物质财富。

宋耀如简介 宋耀如和宋庆龄什么关系?宋耀如的子女介绍

宋耀如的子女合照

宋耀如和其妻子一共生了六个孩子。其中三个女儿在当时在政坛是出了名的,而三个儿子在经济方面发展的如火如荼。宋耀如从孩子很小的时候就用自创的斯巴达基督式教育来教育他们,从小让他们学习别国语言,为他们创造了好的环境,每天陪他们一起成长。宋耀如在虹口东恒路买了一块地皮,自己和家人从小一起耕种,陪孩子度过了美好的童年时光。

宋氏家族在宋耀如的基础上继续发展,辛亥革命成为鼎盛时期。这个家族不仅因为宋霭龄、宋庆铃、宋美玲三个姐妹在中国政治领袖和名流方面,她们自身出众的才能和担当的特别政务和影响是最主要的原因。宋霭龄一开始是孙中山的秘书,后来介绍妹妹宋庆铃接任。她还在妹妹宋美玲和蒋介石的结婚中起着不可估量的桥梁作用。当初全家人都反对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只有宋庆龄全力支持。最后也促成了这庄姻缘。宋霭龄比其他两个姐妹都厉害,很多人都怕她三分。那时甚至有人说她是指挥姐妹和兄弟还有丈夫的国家幕后人。在宋耀如夫妇的教导下,宋耀如的子女在政坛、商会等个方面皆有成就。宋氏成为当时最大的资本家。

宋耀如教子二三事

宋耀如就是一位影响力很大的人物,但他的子女是更加出众,宋耀如的三个女儿是我们最熟知的,都是中国史上的名人。宋耀如的子女有这般的成就离不开宋耀如独特的教育方法。宋耀如教子二三事,很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宋耀如简介 宋耀如和宋庆龄什么关系?宋耀如的子女介绍

宋耀如图片

宋耀如教育子女的第一件事是有关家庭位置的选择,因为那个时期上海十分混乱,市区因为外国人的入侵,市中心分散着各种人,而且居住的环境质量很差,宋耀如也担心孩子们会受到这种混沌环境的影响,加上宋耀如担心孩子会学到不好的方面,于是就决定将房子安置在郊区,这里不仅环境好,而且民风淳朴,不会受到市内各种活动的影响。处在郊区的房子有小河,有绿地,还有种植了各种植物,房子的风格又很独特,子女的天性不仅得到了很好的发展,还有助于发展创造力及想象力。宋耀如创造了这样的生活环境就是为了孩子们可以度过一个美好的童年。

宋耀如教子二三事之二便是在促进子女天性发展的同时还要严加教育。宋耀如从小就很支持孩子们参加各种活动,通俗的说就是鼓励孩子玩,不仅是孩子自己玩,宋耀如也会陪着孩子玩,在这个过程中,孩子们有了各自的兴趣,通过对兴趣的培养,让他们的外表及谈吐都很受人称赞,这些也为子女将来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宋耀如这样开放的教育是家长教育子女的楷模。

宋耀如为什么要给孙中山下跪

谈到宋耀如为什么要给孙中山下跪,第一时间会想到发生这样的事情有点不可思议,因为宋耀如和孙中山是很亲密的同事兼好友,他们都是革命党派的同仁,而且宋耀如是孙中山的岳父,岳父给女婿下跪还是少有的。

宋耀如简介 宋耀如和宋庆龄什么关系?宋耀如的子女介绍

孙中山图片

说到底宋耀如为什么要给孙中山下跪,还是因为孙中山和宋耀如女儿宋庆龄的婚姻。首先孙中山和宋庆龄在年龄上有着很大的差距,这个让宋庆龄家人很难接受,还有就是孙中山已经结过婚了,家里有妻子和孩子,要是再娶了宋庆龄那就算是二房了,这让出生于革命家庭的父母不能理解。其次根据孙中山的工作考虑,为了革命四处奔走,生命有危险不说,也不能好好照顾家庭,即便孙中山是当时的领袖,宋耀如也不能让女儿嫁给自己的同事孙中山,可是这是宋耀如自己的想法。

宋庆龄对孙中山的爱很深,没有人可以拆散他们,回家准备做父母的思想工作的时候被父亲宋耀如关起来了,可以宋庆龄最后还是逃出来了,马上乘船到日本找到了孙中山,而且急忙的把婚礼举行了,这一切都是在父母不知情的情况下就完成了,在宋耀如知道后,马上去日本找到了他们,宋耀如毕竟是一位革命人士,他有自己的想法也理智,既然事情已经发展成这样了,说什么也晚了,自己只希望孙中山可以对女儿好,于是宋耀如便给孙中山下跪要求他要对宋庆龄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