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剧 > > 正文

金庸小说《笑傲江湖》林平之介绍 林平之的结局怎么样?

2016-03-05 11:56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林平之为什么自宫

林平之为什么自宫?相信这很多读者都想知道的,简单的来说就是为了练辟邪剑,为了给死去的家人报仇,为了拥有高深的武功去手刃仇人,为了能让大仇得报,林平之别无选择。在男人的尊严与仇恨之间,林平之选择的是仇恨,为了仇恨他只能选择自宫的道路。

金庸小说《笑傲江湖》林平之介绍 林平之的结局怎么样?

林平之剧照

辟邪剑法在笑傲江湖中是一本绝世武功的秘籍,传说,学会这种武功的人可以称霸武林,辟邪剑谱是《葵花宝典》中的一部分。辟邪剑法是一种亦正亦邪的武功,不过这种武功需要练功之人,拥有一个不男不女的身体,才能接受武功的真气,此看来辟邪剑虽然是个残本但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还是比较厉害的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林平之会为了这个剑谱失去做男人的资格了。

在电视剧中有一句台词是“欲练神功,必先自宫”想要获得这项武功,必先变成不男不女之身,为了大仇能够得报,林平之无奈之下也只能选择自宫来修炼辟邪剑,这就是林平之为什么自宫的原因。在那样的环境下,以及那样的思想下,他除了自宫也别无选择了。不然他身上背负的血海深仇,就要付诸东海了。辟邪剑法就是林平之为什么自宫的原因。

林平之遇到岳不群是他命中的一个劫,一个不可避免的劫难。岳不群的连翻利用和伤害 让那个不识人间险恶,集宠爱一身长大的林平之逐渐被险恶残酷的江湖所沾染,走向另一毁灭性的极端,让他的思想已经完全被仇恨所占据了,为了让大仇得报,因此毫不犹豫的挥刀自宫。让所有的恩怨情仇都在他这里结束。

林平之怎么瞎的

提到笑傲江湖的话,我们就不得不说林平之这个人物了,林平之在小说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同时,他也给观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的隐忍以及他的很还有他悲惨的遭遇,都让人们看到林平之有太多的感触,同时,大家也对林平之的遭遇感到疑问,对于他的复仇道路也是充满感慨,他的复仇之路艰难而曲折,他先后经历了子宫以及失明两个重要的阶段。大家对于林平之怎么瞎的?也是充满好奇。

金庸小说《笑傲江湖》林平之介绍 林平之的结局怎么样?

林平之瞎后剧照

林平之怎么瞎的?林平之的眼睛是在他与木高峰还有余沧海的交战中受伤的,当时林平之一剑刺中了木高峰的背,谁知木高峰的驼背中是暗藏剧毒的皮囊,木高峰的背上喷射出剧毒,当时木高峰紧紧的抱住林平之的双腿,林平之来不及躲闪,所以剧毒就喷射到在他的脸上还有眼睛中,剧毒残留在眼睛中,无法清洗,林平之的眼睛也就因此失明了,林平之的眼睛就是这样失明的。眼睛的失明也为他的复仇之路增加了一些困难。

当他的眼睛失明之后,为他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也导致他在最后与令狐冲的交战中,摆下阵来,在他与令狐冲的交战中,他眼睛失明,手脚也都有受伤,最后令狐冲依照小师妹的交代,并没有杀他,把他关在了西湖梅庄的地牢中,这也是林平之最后的结局。

他眼睛的失明为他行动上带来了很多的不便,也让他的内心中增添了一些不可抚平的伤疤。

林平之其实很可怜

金庸是写过很多的小说,这些小说当中很多人物都是让人恨不起来了,周芷若、林平之、裘千尺等,让人无从恨起。提到最经典的金庸小说《笑傲江湖》,剧中的主要角色林平之,让读者爱恨交加,尤其是沉浸到故事情节中去看,林平之其实很可怜。

金庸小说《笑傲江湖》林平之介绍 林平之的结局怎么样?

林平之电视剧照

林平之在金庸笔下人物特点鲜明,刻画的人物也活灵活现,尤其是相貌特点,潇洒、俊美,是一位翩翩公子,如果没有家族的深仇大恨,林平之也应该有一个闲逸舒适的人生。

读者和观众在看《笑傲江湖》的时候,看到的是林平之凶狠残暴的杀人狂魔,杀人的凶残遮盖了林平之的血海深仇,对比起当年家族的灾难,林平之的凶狠残忍可以抵消一大半。步入江湖之中,身负血海深仇,报仇是合乎情理,理所应当的事情,读者对林平之的恨大多来自之后的残暴,其实想想看,身在江湖之中,谁杀人不狠,谁不残暴呢?何况是有家仇的林平之呢?

林平之其实很可怜,没有幸福美满的人生,没有爱情。报仇在内心扎根的林平之过的并不开心,残忍杀害仇人也是必不得以的事,最后双眼失明,被令狐冲关到黑暗地下牢狱中,从此再无光明,也没有人会伤害他,这样的结局和令狐冲比较起来,是天壤之别,未免有些不公平。报父母之仇在江湖之中没有任何错,偏偏却流落到此种结果,作者写成这样也有一番用意,暗示当时的弱势群体即使反抗,终究还是要失败的。

林平之结局

金庸笔下《笑傲江湖》中林平之结局如何?阅读过《笑傲江湖》这部小说的读者,想必答案已经在心中了。林平之的结局被令狐冲关到在西湖梅庄地底的黑牢之中,书中讲述林之平最后得到了最好的庇护,没有人再会伤害到他,在黑牢之中了此残生,结束了一生的爱恨情仇的恩怨纠葛。

金庸小说《笑傲江湖》林平之介绍 林平之的结局怎么样?

林平之电视剧照

金庸刻画武侠人物最为形象,林平之生在武林世家,从小有着得天独厚的养尊处优生活,直至家庭遭受灭顶之灾之后,满怀仇恨,无法排遣的仇恨毁了一生。

林平之在华山门下为徒,和华山掌门人女儿岳灵珊相爱,相爱的过程中无比甜蜜,但是林平之的内心深处无法忘记仇恨,仇恨充斥着整个大脑,以至于与岳灵珊的婚姻也是有名无实。得知父母的死因和岳灵珊有关之后,美好的爱情化为乌有,爱情的力量在金庸的笔下是抵不过仇恨的力量的,作者写的武侠小说,只有这样的情节才能有后文的血雨腥风。

《笑傲江湖》中死的最凄惨的就是岳灵珊,被夫君林平之亲手杀死。林平之结局虽然悲惨,但是终究留了一条命,在武林中消失。令狐冲退出江湖享受平淡的生活。金庸笔下的林平之的结局被困于黑牢之中,无人再来残害,这样的结局未免让很多读者感到不平,之前的残暴凶狠的暴行换来的却是久违的平静。

在读者的眼中,感受到的人物的特点是有差别的,林平之最后的结局也曾得到众人的讨论,想必这也是作者的高明之处,在黑牢之中是否还有一线生机呢,制造悬念,给读者留有想象空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热门图文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