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剧 > > 正文

笑傲江湖岳不群的武功如何 岳不群为什么自宫

2016-02-25 13:28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岳不群的武功

岳不群的武功其实一直都是在江湖排行榜的前十名之内,他本身的武功已经很厉害了,虽然比不上任我行、左冷禅等人,可是也算是高手了。在江湖上,岳不群武功也非常让人敬仰,甚至许多华山弟子都以此为荣。那么岳不群练的什么武功呢?

笑傲江湖岳不群的武功如何 岳不群为什么自宫

《笑傲江湖》岳不群剧照

岳不群是华山人,而华山弟子自然要学会华山剑法,这一套剑法虽然不算是十分高超,可是却自有一套原理,若是运用得当也能发出它的威力。华山剑法主要是轻便灵巧,也是比较精奇的了。

除此之外岳不群练的什么武功呢?岳不群还是华山掌门,而掌门自有一套传承的紫霞神功,这紫霞神功就比较厉害了,特点就是开始时软绵飘渺,可是到了后来会无处不在、威力极大,其实这是一套非常高深的内功心法。岳不群练的这套武功,是之前他功力强大的根本原因。而紫霞神功其实是和易筋经属于同类型的,由此可见。岳不群练的这套武功十分的厉害了。

除了以上说的武功,岳不群练的最后的功夫就是辟邪剑法了。其实辟邪剑法和《葵花宝典》异曲同工,也是从后者中分离出来的剑法招式,这套剑法主要还是一个快字,而且非常的复杂怪异,一般而都根本无法接招,所以岳不群为了这套武功费尽了心机,这也是岳不群修炼的最为高深的武功了,为此他还自宫毁了身体,也因此害死了自己身边的亲人,虽然武功是高超了,他却是失去了一切。

岳不群练的紫霞功

岳不群的武功其实可以说一直是比较出众的,毕竟也是一派掌门,而且在江湖上又很有贤明,人人都称他为君子剑,可见他的剑法也是十分了得的。但是其实之前岳不群最厉害的却不是剑术,而是岳不群练的紫霞功。那么岳不群练的紫霞功又有多厉害呢?

笑傲江湖岳不群的武功如何 岳不群为什么自宫

《笑傲江湖》岳不群剧照

紫霞功是华山内部的一套高深的心法,由每代的掌门一直往下传承,当初岳不群也曾经说过,要将紫霞神功传授给令狐冲,但是后来却不再提起了。而岳不群练的紫霞神功其实是非常厉害的,它会从开始的绵软虚无,到后来无处不在、无法阻挡,而且运用这个武功时,会满脸都是紫气,所以才会称为紫霞神功。

那么岳不群修炼的紫霞神功到底有多厉害呢?曾经在嵩山上,岳不群和左冷禅打斗时,就用过紫霞功,而且没有受伤不说,就是连呼吸急促都没有出现,可见紫霞神功的威力。而在令狐冲被体内几大真气折磨快死了的时候,岳不群还假惺惺的说到,若是当初让令狐冲修炼了紫霞神功,现在就可以自救了。可见紫霞神功的厉害之处。要知道,最后令狐冲可是学会了易筋经这才好了的,那么也就是说,紫霞神功和易筋经是一个层面的高深心法。

既然岳不群修炼的紫霞功如此厉害,为什么他还要冒着极大的风险修炼辟邪剑法呢?其实原因很简单,岳不群野心大,而且心思狠毒,再加上资质有限,其实并不太适合发挥紫霞神功的威力。

岳不群为什么自宫

岳不群本来是一个在江湖上有着很高地位的人,他一直被称为是君子的典范,不仅风度翩翩,而且道德仁义样样出众,而他之前也确实配得上君子这样的称呼,但大家都知道,他表里不一,实则是个阴险狡诈的人,但是许多人都非常的疑惑,岳不群为什么自宫?

笑傲江湖岳不群的武功如何 岳不群为什么自宫

《笑傲江湖》岳不群剧照

关于岳不群为什么自宫这个问题,其实说起来还是因为辟邪剑谱,若要练的这个武功,必须要自宫,所以岳不群没办法不做出这个选择。虽然说,这样付出了极大的风险,但是前面不是已经有了一个东方不败了吗?看到他的地位和成功,岳不群为什么不自宫呢?他总是想要华山成为顶尖的门派,也想要自己卓然的江湖地位,这样一来,练的辟邪剑法十分的重要,只有通过这个武功,他才能实现愿望,而自宫是辟邪剑法的前提,岳不群只能自宫。

其实岳不群是个心理本就扭曲的人,他疑心重,而且心机深,做人做事总会想上许多事情,同时他的疑心也让他钻进了牛角尖。岳不群认为,在这个江湖上,若是他不强大,自有强大的人来欺辱他,若是不杀人自然被人杀,若是不练的辟邪剑法,自然还有旁人会练,他不自宫但有人会,这样一来,自宫练了辟邪剑法的别人自然可以杀了他,岳不群不想被杀,所以他只能杀人,只能修炼辟邪剑法,而修炼辟邪剑法,自然只能自宫。

自宫后的岳不群

《笑傲江湖》小说中,有一个比较特别的人物,他从原本的正派中人成为一个众叛亲离的人,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牺牲身边的人,为了练成武功不惜自宫,观众不难猜出他就是岳不群。岳不群为了练功不惜自宫,那么自宫后的岳不群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呢?

笑傲江湖岳不群的武功如何 岳不群为什么自宫

《笑傲江湖》岳不群剧照

岳不群本是一派的掌门,他有着自己本身的骄傲,可是后来形势变化,华山派受到重创,身为掌门的岳不群不得不挑起这个重担。可是岳不群发现,不论自己怎么努力,他的武功都在他人之下,在江湖本就是一个靠武功说话的地方,岳不群的武功弱于别人,又谈何能说重建华山派呢?在拿到辟邪剑谱后,岳不群犹豫了,难道他真的要放弃自己的自尊去练习邪功吗?可是如果自己不练这个武功,就只能永远地处于别人的身后。最后岳不群还是自宫了,他选择了名誉。自宫后的岳不群心理开始发生变化,他变得更加阴险毒辣,将自己身边的人视为棋子,做事不留一丝情面,将亲情与爱情全都抛诸脑后。

自宫后的岳不群不仅在心理上发生变化,他在外貌上也发生了变化。岳不群在自宫后脸上的胡子不断地掉落,喉结也逐渐消失不见,说话竟变得有些阴阳怪气。自宫后的岳不群是悲哀的,他虽然在武功上高于他人,可是他身边的亲人却一个个离他而去。最后只能悲剧收场。

岳不群自宫是他的选择,岳不群自宫后就是他悲剧的开始,他不仅失去了自尊,也失去了身边的众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热门图文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