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解密 > > 正文

汤恩伯简介 汤恩伯的后代介绍 汤恩伯故居

2016-02-21 14:43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汤恩伯简介

关于汤恩伯简介是这样的。汤恩伯在二十世纪末出生在金华武义的一个农民家庭,上过高中,后转入体校念书。二十岁结婚,二十一岁毕业,进入讲武堂学习,同一年长子出生。学校毕业后汤恩伯就成为军官,后所在部队被击败,他回乡做了警察。次年,汤恩伯前去日本,考入明治大学。

汤恩伯简介 汤恩伯的后代介绍 汤恩伯故居

汤恩伯旧照

由于经费不足,汤公辍学回国,接着由以前长官资助前往日本军官学校学习。回国后汤公任少校参谋,与第二任妻子结婚。尔后凭借妻子的关系,汤公步步高升,最风光的时候担任中将一职。台儿庄一战让汤公奠定抗日名将的地位。四十年代初期,河南发生天灾,汤公率部积极救灾。1949年汤恩伯奉命凭借长江天险守卫长江三角洲地区,所部溃败,退守台湾。1950年,汤恩伯所有职务都被撤销,三年后访问日本,一年后死于东京医院手术台,追封上将。

南口战场上的英勇成就了汤公抗日铁汉的威名。汤恩伯率领六万大军与七万日寇血战二十多日。汤恩伯所率领的部队伤亡人数逾万,他是总指挥官,连日的疲劳让他体重严重下降,眼窝凹陷。曾有记者在天津报上这样报道,汤恩伯不要命了,从最高指挥到勤务兵都已经不要命了,汤恩伯自战争开始以来没有睡过一次好觉,香烟维持着他的精神。汤恩伯的身边只跟着两个兵,那些文职士兵也早就下战场了。中共这样评价南口一战,不管战争的结果如何,南口一战都会在历史上留下光辉的一页。这就是汤恩伯简介。

汤恩伯老婆犹如升官梯

汤恩伯老婆犹如升官梯,这句话就是说汤恩伯能够发达靠得全是他的夫人。汤恩伯可以说是蒋介石的同乡,但他发达靠得不是这层关系。汤恩伯上过学堂,他在毕业后曾经当过老师,后来又去参军了。由于所在部队被别人打败,他迫不得已回乡。

汤恩伯简介 汤恩伯的后代介绍 汤恩伯故居

汤恩伯旧照

汤恩伯喜欢结交朋友,在这帮狐朋狗友的怂恿下,立下大案,最后出逃。汤恩伯在杭州一带流浪的时候认识了一个富商,他想去日本开饭店,为此需要招一个保镖。汤恩伯毕业于体校,正好适合这个职位。汤恩伯在饭店认识了一位王小姐,在闲聊中知道她是浙江一位师长的外甥女。自此之后对她大献殷勤。王小姐正值青春岁月,对汤恩伯的赞美很受用,开始对他好感大增,向舅舅推荐了他。汤恩伯得到了师长的资助,得到去日本军官院校上学的机会。汤恩伯学成回国后,王小姐也渐渐离不开他了,不顾汤恩伯有原配妻子,当起了他的夫人。汤恩伯为了绑住自己的夫人,在原配之子来看望他的时候竟说他一点都不像是自己的儿子。后来汤恩伯与原配离婚,给了三百块大洋的补偿。汤恩伯的做法最终给他带来了极大的好处,不久后他就爬上了旅长的位子。汤恩伯为了表示感激,跪倒在他妻舅面前痛哭流涕,表示妻舅是他的再生父母。人们对汤恩伯靠女人发迹的做法称为夫人政治。还有人总结出了汤恩伯老婆犹如升官梯这句话来说明他的当官秘籍。

汤恩伯后代

汤恩伯后代大多居住在美国。由于汤恩伯的关系导致了陈仪的死亡,陈仪是汤夫人的亲戚。夫人为此非常埋怨丈夫,一怒之下就带着三女一子前去美国。小女儿则陪在了父亲的身边。在夫人离去前,汤将军把大部分家产都给了他的妻子,希望这笔钱能够能为他们几人在美国安身立命的资本。

汤恩伯简介 汤恩伯的后代介绍 汤恩伯故居

汤恩伯女儿为父亲哭灵图片

汤恩伯在大陆还有一位原配夫人,虽然二人离婚,但两人共同孕育了汤将军的长子。汤恩伯有个长得十分美丽的孙女。除此之外,汤恩伯还有个侄子。关于汤将军后代就是这些。

汤恩伯出自农村的地主家庭。传说汤将军的母亲的胎梦是一只黑虎钻入了她的怀里,日后汤将军也确实成为了一位虎将。汤恩伯是那个年代的难得的知识分子,从小学到高中上的都是当地的名校。在杭州体校毕业两年后,汤将军又考上了日本的大学学习政治经济。由于无力支付日本的巨大开销,汤将军辍学回家,这时他经人引荐认识了他的贵人陈仪,后者出于对他的欣赏送他前往日本士官学校深造,包办了他的学费生活费。汤将军在日后也结识了更大的贵人蒋中正,汤公不仅是他的老乡,也是他的日本军官学校学弟。陈仪和蒋中正的关系也是非常亲密的,他常常在蒋介石的面前讲汤将军好话,为此汤将军得到了不少机会。汤将军是非常有能力的人,每一次都抓住了这些机会,立下了战功,一路升迁。

汤恩伯故居

汤恩伯故居在金华。汤公故居在一幢幢的新房里非常显眼,它虽然被修缮过,但依旧是低矮的。房间里摆着的是汤将军的生平,故居的布置是由他的女婿来完成的。整个汤恩伯故居非常宁静,一进去是口井,两边是厢房。

汤恩伯简介 汤恩伯的后代介绍 汤恩伯故居

汤恩伯故居图片

右手那间是汤恩伯的卧室,墙壁上挂着他亲手书写的诗,字里行间既有一股豪迈气概又透露出几分无奈。墙壁上还记载着汤公离开大陆前回家拜别母亲的场面。家中的大堂也见证着汤公因为对老师的死深感内疚而在此设下灵堂的往事。

汤恩伯在这座宅子里应该生活了二十三年,跟任何一位爱国青年一样,他总是思索国家的未来。

有两人的文章对汤公的评价很客观。一人在汤公去世后写了一篇新闻报道,中肯评价了他,并发出了好一顿感叹。还有位记者忠实记录汤公的壮烈。汤公死守南口,他在国家灭亡之际勇于承担,一次次对抗日军。

汤公曾经回到过家乡,那时候他正在人生的顶峰。汤公在众人的提议下给乡亲们举行了一场演讲,他觉得中国应该好好发展农业。汤公非常重视农业,传说他染自己儿子学的就是农业。汤公一生都在战场厮杀,但他常常挂念着家乡。汤公发达后最先想着的不是修饰自己的屋宅,而是把自己的钱捐出来给家乡修建了学校。汤公希望自己能够帮助发展故里的文化教育,为了提高学生们的素质,他也给学校捐赠了钢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