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历史纪实 > > 正文

重庆谈判的目的是什么?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的内容是什么?

2016-02-20 16:37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xiaofeifei 手机版

重庆谈判的目的

重庆谈判是在两党努力之下促成的一次重要会议,但是令人疑惑的是,似乎除了《双十协定》之外,这次会谈并没有解决任何的问题,而这次会谈也是蒋介石首先发出邀请的,很多人都免不了会疑惑,这重庆谈判的目的是什么呢?

重庆谈判的目的是什么?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的内容是什么?

重庆谈判旧址

关于重庆谈判的目的可以从两方面来说明。当时战争时期已经顺利的结束,而国家和人民都十分希望进入到和平的新时期,所以中共坚决的喊出人们心声的同时赢得了很好的舆论力量,这样一来国民党就显得有些尴尬了,在蒋介石心中若是不铲除共党,那么和平就绝不会存在。在这样的情况下蒋介石举行重庆谈判目的就是要争取时间为内战做好一切充实的准备。

除此之外重庆谈判的目的还有另外一个,这个目的也是比较重要的,蒋介石认为当时共党的舆论太好,对于以后国民党的发展造成了影响,这种情况绝不能继续下去,所以蒋介石必须让更多的人民放弃共党,他举行重庆谈判的目的就非常的不单纯了,他只是想借机试探毛泽东是否真的回来,当然在他心中却早已认定对方必不会前来,这样一来蒋介石的目的就达到了。毛泽东不来参加会谈就说明他并不是真心想要和平相处的,那么就算他日后发动内战也有了好的理由。

蒋介石将重庆谈判的目的隐藏的还是很好的,中共虽然粉碎了他散播谣言的事情,但是还是让他有了准备内战的时间。

重庆谈判的焦点

对于重庆谈判许多人都不明白为什么最后还是什么事情都没有解决,四十多天的时间里除了《双十协定》什么都没有留下。其实这也是有情可原的,毕竟当时国民党的阴谋没有得逞,而意外的变化也让他们完全没有任何谈判的准备,再加上蒋介石并不是真的想要谈判,所以在谈判过程中总是围绕一个问题纠缠,而这个问题就成为了重庆谈判的焦点,那么重庆谈判的焦点是什么呢?

重庆谈判的目的是什么?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的内容是什么?

重庆谈判图片

对于重庆谈判中共是拿出了很大的诚意的,而且也想让所有的群众看到中共的决心,所以中共准备还是十分充足的,而谈判内容也是由中共主导发表的,为了能够顺利让中国进入和平建设的阶段,中共在许多问题上都愿意做出让步,但是对于重庆谈判的焦点问题始终还是坚持着底线。

蒋介石曾经说过会实现民主,但是却一直没有行动,为了能够真正的实施这一政策,中共在许多问题上都做出让步,唯有对重庆谈判的焦点始终不肯放弃。重庆谈判的焦点就是国民党坚持要中共交出除了延安之外的所有解放区和军队,中共对谈判的这一焦点进行了反驳,认为这些都是党和人名共同得到的结果,人民在这之中占有很大的力量和权力,如果就这样贸然的放弃那么一定会失去人们的支持和信任,所以绝不会无故的放弃。而这个问题之所以能够成为重庆谈判的焦点,原因就是双方都始终不妥协造成谈判无法继续。

重庆谈判双十协定

在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的制定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结果,这次的会议并没有解决任何实质性的问题,所以整个重庆谈判《双十协定》是唯一一个比较显著的成果了。这次的会议可以说国民党并没有多少的诚意,那么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的内容是什么呢?

重庆谈判的目的是什么?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的内容是什么?

《双十协定》图片

重庆谈判《双十协定》也就是当时整个会谈的纪要,因为那天正好是十月十日所以才被称为是《双十协定》。而重庆谈判也对《双十协定》的内容进行了充实,这个内容是多方面的,在政治军事等各个领域都有所涉及。但是重庆会谈中《双十协定》首先就是建国方针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重庆谈判中双方都认定抗日已经顺利而且胜利的结束了,在这之后先要考虑和进行的就是国家建设,所以双方必须在和平团结的前提之下,顺应蒋主席的领导然后协同合作,共同将三民主义更好的实现起来。

其次重庆会谈在《双十协定》中也概括了军事方面的,并且认为两党必须公平的将全国所有军队进行整合和改编,然后再一一作出分期实施,并且还肯定了蒋介石对于军队的治理和领导的能力,同时也愿意将所有的部队交由蒋介石一同改编。而国民党方面也承认这种改编正在进行,其中的一些问题可以由中共提出。

重庆会谈《双十协定》是比较完善和重要的,但是可惜的是不久之后这份协定就被蒋介石毁掉了,这也间接的说明了其实国民党根本没有诚意来进行真正的会谈。

重庆谈判趣事

毛泽东本身就是一个非常睿智而且幽默的人,时常都是他都到哪里哪里的人就为深深被他的幽默乐观所折服,就算是在重庆谈判期间那样紧张的时候,他依然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和幽默的气质。同时也留下了一些重庆谈判趣事。

重庆谈判的目的是什么?重庆谈判双十协定的内容是什么?

重庆谈判旧址

重庆谈判趣事所讲述的就是这位伟人的故事。那么这个重庆谈判趣事是怎么回事呢?据说在重庆谈判的时候,毛泽东的秘书将几个客人带到了他的面前,而重庆谈判趣事就这样自然的发生了。其中有位客人是红学家,当谈到谈判恐怕不会有所成效的时候,毛泽东也就用他平时的语气开口了,“这次谈判就和男女恋爱一样,谈到婚嫁的时候总是需要推拉一把的,而国共之间也是这样,先成功了一半剩下的就看大家是推是拉了。”毛泽东的风趣让这个重庆谈判趣事变得更幽默了。

但是还有人担忧的说:“国民党就像是病的快要死的老人了,而共产党则像风华正茂的青春少女,这桩婚事恐怕很难达成啊。”毛泽东听了笑着说,“那就让这老头子刮刮胡子,收拾收拾自己,这样一来也就问题不大,还是很可能成功的嘛。”而谈到就算是结婚也是悲剧婚姻,毛泽东收敛了笑意。“蒋介石一边准备内战一边搞着谈判,妖魔转眼变成了君子,那么咱们就要学那孙悟空,比他还要变得厉害变得快。他想谈就谈想打就打,反正我们是客随主便啊!”随着谈判的进行,这则重庆谈判趣事也很快就被流传出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