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良的爱情故事 张学良最爱的女人 张学良和赵一荻宋美龄关系

2016-02-08 15:51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xiaofeifei 手机版

张学良的爱情故事

张学良的爱情故事可谓是机缘巧合,这是关于他和原配夫人于至凤小姐的爱情故事。话说郑家屯附近有个粮站,掌柜叫于文斗,某日他生下一个女孩,请来算命先生给她算命。

张学良的爱情故事 张学良最爱的女人 张学良和赵一荻宋美龄关系

张学良和于至凤的合影

先生看过这女孩的八字后说:这女孩无煞逢二德。言下之意就是说,她日后是个旺夫命。当时正好东北的大军阀张作霖听到了,因为张作霖和于文斗两家是世交,所以他就找到于文斗,说,我想让我家第六个儿子张学良娶你家的女儿,不知道你能否将你女儿的生辰八字告知,我也让算命先生去算算。如果他们八字相合,这门亲事就这么定了。于文斗小小的一介粮站掌柜,当然愿意攀附东北第一世家张家了,马上就同意了。张作霖把八字拿回去一算,果然十分匹配,当即就下了聘礼。

过了几年,张学良和于家的小姐于至凤渐渐长大。当张作霖提到这门亲事的时候,张学良起初还不同意。这时旁边有人告诉他,不妨先去看看那于家的小姐如何?

张学良同意了,扮成一个卖画的先生,来到郑家屯。恰好这天于至凤经过张学良的画摊,而她也正是爱画之人,所以就在他的摊前驻足。看了许久,张学良拿出一副郑板桥的《竹兰图》,说:这幅画卖小姐三千元如何?不想于至凤一顿嘲笑,当场就指出了这画是赝品无疑。

张学良羞愧万分,又拿出一幅苏轼的草书真迹,问道:这幅字就八百大洋卖给你吧。不想于至凤十分高兴,当场付钱,把画收下。张学良那个心痛啊,那副字至少也值个几万大洋啊!

这时于至凤拿出一副她随身携带的画卷,说,这是吴道子的《钟馗捉鬼图》,先生你看如何?

张学良对书画研究不深,却不好当场出丑,只好硬着头皮说:这是真迹啊。

于至凤笑道:先生您看走眼了,这是吴道子的弟子所作,并非真迹。

张学良羞愧不已,从此以后就再也不敢瞧不起于至凤了,这门亲事也就这样定下来了。这便是张学良的爱情故事。

张学良最爱的女人

我们记忆中的张学良将军,最深刻的当然是九一八事变和西安事变。九一八事变让他背负了一世的民族罪名,而西安事变虽然让他受到长期的软禁,却保住了民族抗战的统一阵线。这也成我了我们评价张学良的一条准绳。然而还有一点让人津津乐道的,就是他和女人的缘分。张学良一生受到很多女性的倾慕和青睐。他一生也有过三段婚姻,在这之外他还有过曾喜欢的人,喜欢他的人,然而却都没能走到一起。那么,张学良最爱的女人是谁呢?他又是为何受到女性的青睐呢?

张学良的爱情故事 张学良最爱的女人 张学良和赵一荻宋美龄关系

张学良的爱情故事

张学良曾自得的说过“平生无憾事,唯一好女人”的话,虽然他的话中可能有大话,也有趣话,但是这也证明了他确实是很喜欢女人。张学良年轻时英俊潇洒、风流倜傥,已经受到很多女性的倾慕。在上海维持秩序的时候,他第一次见到了美若天仙的宋美龄,立马就被她的绝美气质所吸引,之后两人还经常约会玩耍,四处游玩,十分愉快。他们互相奉为知己,有倾慕有尊敬。可以说在那时,宋美龄是张学良最爱的女人。虽然后来宋美龄嫁给了蒋介石,但是两人的关系依旧很好。

后来张学良娶了第一个妻子于凤至,于凤至对他很是体贴,在家里是一位贤妻良母,即使张学良在外面仍旧风流,但是于凤至却是不闻不问,依旧做一个贤惠的妻子。再从谷瑞玉到赵一荻,他们对张学良都一直是很青睐。从和他结婚到后来入狱陪伴再到终老,赵一荻都一直不离不弃,后来宋美龄还出面完成了他们的婚礼。然而即使是日夜陪伴,风雨同舟,张学良的最爱却也不是她。赵一荻去世以后,张学良也承认自己的最爱不是他的几个妻子。他也曾说过,会永远保住自己和宋美龄之间的秘密。所以有人说,张学良最爱的女人是未曾得到过的。

赵一荻张学良

赵一荻,父亲是北洋政府的铁路局局长,东北三省的外交顾问赵庆华。在家中排行第四,所以又被人称为赵四小姐。

张学良的爱情故事 张学良最爱的女人 张学良和赵一荻宋美龄关系

张学良和赵一荻在用居家早餐

赵一荻张学良相识,是在她十六岁那年的春天,当时赵一荻正在天津,参加蔡公馆舞会的时候,经人介绍认识了张学良。之后两人经常到赵一荻的父亲赵庆华所开的香山饭店打高尔夫球,在夏天的时候,还一起到北戴河避暑。

1929年,张学良调任到东北边防司令,他致电赵一荻,邀请她到奉天一起旅游。赵一荻在经过父母的同意后,就只身前往奉天寻找张学良。她前脚一走,赵庆华后脚就在报纸上刊登说明,称赵一荻已经和张学良私奔,从而以后断绝父女关系。

随后赵一荻张学良的恋情突飞猛进,但张学良的原配夫人于至凤并不接纳她,只让她作张学良的私人秘书,而无夫人的名分。

1936年,张学良发动西安事变,扣押蒋介石一行,逼迫其停止内战,联共抗日。事后,张学良被蒋介石幽禁,但蒋介石仍同意于至凤和赵一荻轮流在照顾张学良的日常生活起居。

当时赵一荻张学良共同的儿子年纪还小,于至凤说服了她,让她返回上海,照顾儿子。但于至凤不久却患了重病,只能离开张学良去治疗。后来八一三事变后,抗战全面爆发,上海沦陷,赵一荻离开上海,又返回张学良的身边。

张学良后来被转移到台湾,一直由赵一荻陪着他的幽禁岁月。直到1964年,赵一荻张学良才正式结婚。公元2000年,赵一荻率先一步,在张学良去世之前逝世,从张学良被囚禁起,她一直陪伴了他72年。

张学良宋美龄

著名的爱国将领、西安事变的发动者张学良在晚年居住海外时,曾接受过当时记者的采访,他在采访中说到,在他的一生中有两位女性对他有天大的恩情,一位是他的第三任妻子赵一荻,还有一位就是蒋介石的夫人宋美龄。

张学良的爱情故事 张学良最爱的女人 张学良和赵一荻宋美龄关系

宋美龄照片

他的妻子赵一荻一生不顾名分,与他荣誉与共,历经磨难,照顾他终老,到五十多岁时才正式和他结婚,两人一生的恩情无人能比。那么张学良宋美龄之间有什么恩情呢?

宋美龄生于1897年,是广东省文昌人,蒋介石的妻子。宋美龄精通多国语言,能作国画,会弹琴也写得一手好书法,所以算是一位样样精通的人,更是蒋介石的外交帮手。她的姐姐宋庆龄是孙中山的妻子。宋美龄不仅是一位名门闺秀,而且还是当时有名的美女。那么张学良宋美龄又是如何相识相知的呢?在当时的上海,张学良还是个花花公子,当他见到如此出众的宋美龄时,立马就被宋美龄的气质和美丽所吸引,两人便经常在一起玩耍,还私下约会了好几次,玩得非常开心,两人之间也产生了非同寻常的情愫。

然而,或许是政治利益的纠葛,使得最后张学良宋美龄并没有能在一起,张学良和蒋介石成了好兄弟,蒋介石娶了宋美龄为妻。西安事变之后,蒋介石原本记恨是想要杀了张学良的,幸得有宋美龄在蒋介石面前设法保住了张学良的性命。所以宋美龄算是救了张学良一命。张学良被蒋介石一直囚禁了几十年,而宋美龄也在生活上给了张学良很多的帮助和关怀。张学良宋美龄之间有着超越一般朋友的关系,宋美龄是张学良的保护神,所以张学良也承诺,只要宋美龄还活着,他就会守住他们两个的感情秘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