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庆龄一生简介 宋庆龄性格 宋庆龄诚信的故事 宋庆龄评价

2016-02-08 13:08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xiaofeifei 手机版

宋庆龄的一生

国母宋庆龄的一生可谓是为了革命奉献了一切,值得我们所有人的铭记与钦佩。

宋庆龄一生简介 宋庆龄性格 宋庆龄诚信的故事 宋庆龄评价

宋庆龄雕像

宋庆龄出生在一个牧师兼实业家的家庭,在姐妹三人中排行第二;年轻时的宋庆龄接受了欧洲的先进教育,思想开放勇于创新。并且了解了当时的中国必须要经历革命才能真正的强大起来。这也注定了宋庆龄的一生都将会为了革命做出贡献。

于是一九一五年十月二十五日,与孙中山相爱的宋庆龄虽然得到了父母的反对,却仍旧坚持自己的观念,从家中逃出来与自己的丈夫孙中山先生结婚;并且跟随着孙中山的脚步,进行着革命。

而在一九二五年三月十二日,孙中山去世,死前,孙中山将自己的思想寄托给了自己的妻子宋庆龄。

而宋庆龄深深地记住了丈夫的遗愿,按照着孙中山先生的思想进行努力。

从这之后,宋庆龄开始了独自一人,漫长的革命生涯。因为当时日本对中国的侵略变本加厉,从民族矛盾上升为了社会矛盾后,宋庆龄认为国难当头,中国内部人民应该紧密的团结在一起赶出侵略者。

所以宋庆龄开始为两党的合作铺路搭桥,为两党的第二次合作做出了出色的贡献。

而在新中国成立后的文革期间,经过周恩来的提议,毛泽东批了一份应该给予保护的干部的名单,而宋庆龄赫然在第一位。

然而遗憾的是,在1981年,宋庆龄被检测出患有白血病,同年于5月逝世。就这样,宋庆龄结束了自己88年的人生。

宋庆龄性格

提起宋庆龄,首先让我们想到的就是宋氏三姐妹,虽说的三姐妹,可是三姐妹的性格却是截然不同的。1907年,宋庆龄14岁时随二姨夫留学美国,后来辗转到日本,接受了西方教育,思想开放,1917年,宋庆龄20岁时学成回国,继姐姐宋霭龄成为孙中山的秘书,后来不顾父母的反对,与正在流亡的孙中山结婚。那么宋庆龄性格是什么样的呢?

宋庆龄一生简介 宋庆龄性格 宋庆龄诚信的故事 宋庆龄评价

宋庆龄少女时代照片

宋庆龄性格中让人敬佩的就是她为人果敢,坚强,有了目标就坚持到底,她与自己的姐妹所走的方向不同,但是却是一直坚持着走下去。她不顾父母反对,与孙中山结婚,和他一起推翻清政府统治,为了解放中国人民的思想努力,向人们传达西方的自由,独立,民主和平的思想。后来孙中山不幸早逝,她一人便承担起了丈夫的重担,她与妹夫蒋介石的主张不同,于是她就从国民党中分离出来,继续丈夫的事业并且得到了许多共产党人的支持,由此可见她是一个勇担责任,热爱祖国的人。

后来抗日战争爆发,国母宋庆龄认识到所有中国人民应当团结起来,摒弃党争,一起抗日,于是她又为国共二次合作搭桥铺路,还团结妹夫蒋介石共同抗日。通过这些可以知道宋庆龄的性格是一个以国事为重的人。宋庆龄一直坚持为妇女解放事业努力,她无私,勇敢,聪明,有正义感,身上总是有一种牺牲小我,成就大我的精神,她总是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是当之无愧的国母。

宋庆龄婚姻

宋庆龄婚姻虽然并未得到父母的认同,却可谓是少有的,将革命与爱情融合在了一起的婚姻。

宋庆龄一生简介 宋庆龄性格 宋庆龄诚信的故事 宋庆龄评价

国父国母结婚照

在一九一二年春,宋庆龄于美国的威斯里安女子学院毕业,在回国的途中探望了自己的双亲,并且受人之托带回了一封私人信件交给了孙中山。这也就造就了宋庆龄婚姻。而后在父亲的指导下开始协助孙中山。同年九月,宋庆龄经过孙中山的同意,代替了自己的大姐宋蔼龄担任了孙中山的英文秘书。在此期间,宋庆龄与孙中山二人因为思想相同,工作上的默契,开始对对方心生爱慕。之后,在孙中山的伐袁的二次革命失败后,孙中山遭到了通缉而与宋庆龄一家逃到了日本。

而在这时已经相爱的孙中山与宋庆龄却遭到了宋庆龄父母的反对,宋庆龄的父母认为双方的年龄相差巨大,并不看好之后宋庆龄的婚姻生活,甚至将宋庆龄关在了家中。而坚定自己信念的宋庆龄却在晚上越窗而逃,与孙中山相聚。

在一九一五年十月二十五日,宋庆龄与孙中山在日本结婚。这段本不被父母看好的婚姻,宋庆龄夫妻二人却相互尊敬恩爱。并且宋庆龄紧紧地追随着自己丈夫的脚步,进行着革命。宋庆龄婚姻可以说是不幸的,因为二人相差二十七岁的年龄注定了孙中山要提前“抛弃”自己的妻子,独留宋庆龄一人在世上。但宋庆龄婚姻也可以说是幸运的,因为夫妻二人的思想相同,一同革命;二人的婚姻也一同融入了爱情与革命。

宋庆龄诚信的故事

宋庆龄为新中国所做出的贡献广为人知,所以今天我们就讲一下宋庆龄诚信的故事。

宋庆龄一生简介 宋庆龄性格 宋庆龄诚信的故事 宋庆龄评价

宋庆龄画像

据说是在宋庆龄小的时候,宋庆龄的父母经常教育年幼的宋庆龄要信守承诺,而小小的宋庆龄则把这些话牢牢地记在了心里。

一日,宋庆龄的父亲宋耀带着全家去朋友家里做客。当全家收拾好了之后,跟随父母已经走到门口的宋庆龄却突然停住了脚步,对自己的父亲说道:“爸爸,我今天不去伯伯家了。”而宋耀好奇的看向小小的宋庆龄问道:“为什么?”宋庆龄则回道,因为她之前答应了小珍今天到自己的家里教他叠花篮儿。宋庆龄的母亲听到这话后笑笑说道:“既然是这样,那你今天先和我们去,明天再到学校和小珍道歉好吗!”

没想到年幼的宋庆龄却不同意,因为宋庆龄认为如果她忘记了,那就可以第二天去找小珍道歉;但是现在她却想起来了,就不能失信于人。所以最后宋庆龄独自一人在家中等着小珍。

当宋庆龄的父母回来后,宋耀问道:“今天小珍来了吗?”宋庆龄摇摇头:“没有,但是我却守住了诚信。”宋耀夫妇则欣慰的看向了年幼的宋庆龄。

这是宋庆龄诚信的故事其一,而还有另外一个故事则是说宋庆龄曾经与一所小学相约看望那所小学的学生。

然而在当天却下起了雨,正当大家以为宋庆龄不会来了的时候,宋庆龄却冒着雨来了。这件事让学生们非常感动。

对宋庆龄的评价

众所周知,宋庆龄曾经为我国的新中国的建设所做出了卓越的贡献;而对于这么一位伟大的女性,历史上对宋庆龄的评价是如何的呢?

宋庆龄一生简介 宋庆龄性格 宋庆龄诚信的故事 宋庆龄评价

宋庆龄晚年照

从以前到现在,对宋庆龄作出评价的人有许多;出名有毛主席对宋庆龄的评价“宋家飞出的金凤凰”,金凤凰,单是这三个字就可以看出了毛主席对宋庆龄的评价之高。而作为宋庆龄的丈夫,孙中山先生对于自己的妻子宋庆龄的评价则是——完美的妻子。甚至于美国的史沫特莱评价宋庆龄是,中国的圣女贞德。圣女贞德是在英国与法国百年战争之时,带领着法国人民打败英国侵略者的一位出色的军事家,政治家。而用圣女贞德来比较宋庆龄,也足以看出宋庆龄对新中国、政治、改革所做出的贡献。

从这三人的评价上也可以看出来,宋庆龄不单是一位出色的政治家,她还是一位令丈夫尊敬喜爱的妻子。在政治中,宋庆龄勇于创新,源源不断的接受着新的事物,却也不会排斥传统;尽管在外表上宋庆龄温婉可人,可却心性坚韧的追随者自己的丈夫努力完成着革命。而在生活中,宋庆龄却摇身一变。变成了如她的长相一般的温婉可人,对自己的丈夫尊敬、细心、温柔,变成了一位完美的妻子的角色。一个可以把工作与生活中完全分开,分别扮演者不同性格,不同角色的宋庆龄无疑是优秀的。而这也无怪乎历史上许多人为宋庆龄做出了如此之高的评价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