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野史秘闻 > > 正文

雪山飞狐马春花扮演者介绍 马春花与福康安什么关系

2016-01-26 11:42 来源:乱历史网 作者:yun 手机版

雪山飞狐马春花

金庸先生创作飞狐这个题材之时,其实是将他分为了《雪山飞狐》和《飞狐外传》两部,那么马春花的这个角色主要是源于《雪山飞狐》这部小说,那么在这部小说中,马春花是怎样的一个人物角色?她有怎样的人格特质?她的一生经历又是怎样的呢?她在整部小说中占据着怎样的地位?

雪山飞狐马春花扮演者介绍 马春花与福康安什么关系

马春花剧照

马春花,一个貌美而薄命的女子,她出身于普通的一个镖师家庭,从小便跟着父亲南征北讨,过着刀尖上舔血的生活,长大后的马春花被父亲许配给他的得意弟子,也就是马春花的师兄,在父亲逝世之后,马春花同丈夫一起共同扛起了整个镖局的运营。可以说,马春花是一个极为平凡的普通女子,她的前半辈子几乎全部围绕着镖局而生活,直到在一次押镖的过程中,来到商家堡并被商震天和福康安看见之后,马春花的命运发生了重大的改变,这也是她人生中的重大转折,从此她的生活不再平静无澜,相反地充满了惊险刺激。

马春花遇到了福康安,这是她的命,也是她的劫,无法避免。福康安将马春花作为一时的消遣之后彻底忘却,而马春花却将这段爱恋刻苦铭心,并为此失去了丈夫和爱慕者商震天的两条命。她最终来到了福康安的身边,她以为到了天堂,却不知道地狱之门已向她打开。

马春花为福康安生下孪生子,却被福母下药毒死,福康安对这件事情的态度却是最让人寒心之处。可以说,雪山飞狐中的马春花真是一个可怜的女子。

福康安马春花

福康安、马春花这两个人之间存在什么样的关系呢?是亲人、是朋友、是敌人、还是爱人?他们之间是如何结识的?结识之后围绕福康安、马春花两人之间的故事又是一个怎样的走势?在故事的最后,福康安和马春花又是怎样结局呢?且一同走进金庸经典小说《雪山飞狐》。

福康安,一个来自显赫家世之人,一个从小便养尊处优之人,一个自小没有受到过挫折的人,在他的观念里没有得不到东西,只有想不想得到的东西这两种区别之分。他的性格里极度自私,对待感情时极度轻浮,他看得上眼的女人基本上都能够得到手。

马春花,一朵开放在乡间里的小花,一个平凡到再也不平凡的女子,她的家庭并不显贵,为了生计她从小跟随父亲东征西讨,接镖押镖。只因为她是家中独女,父亲为了后继有人,便自作主张将马春花交托给了他最为放心的弟子徐峥。

福康安、马春花看似是两条平行线,也可以说两条越行越远的线,却因为一次的邂逅偶遇,两人之间的关系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福康安只是一时贪图马春花的美色,而马春花却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英俊潇洒,温柔体贴,风趣幽默的男子而芳心大动,产生了至死不渝的爱情。

马春花因为在错误的时间遇到了她自以为正确的人,于是便错付了性命,但是即便如此,到死的那一刻,马春花依旧心心念念的仍是福康安。

马春花扮演者

金庸老先生的小说写得是炉火纯青,他最为著名的小说当属武侠类型的小说,雪山飞狐便是个中翘楚,在雪山飞狐中除了有众多的男性,也有不少出彩的女性,有豪爽的,有温婉的,有弱小的,也有狡鲒的。如若说其中最为悲惨的,当属雪山飞狐马春花了。纵观这么多版本的雪山飞狐,马春花的扮演者都有哪些人?她们分别是谁?她们的演绎情况如何?是否有将马春花那可怜又可悲的人物性格描写的入木三分?

雪山飞狐马春花扮演者介绍 马春花与福康安什么关系

各版马春花

翻阅所有雪山飞狐的电视剧,发现虽然有五个版本的雪山飞狐,但实际上因为导演的改编,只剩下三个马春花,这三个马春花的扮演者分别由吕盈莹、赵雅芝和任袁媛。下面对三位演员做出如下介绍:

第一位,最老版本的雪山飞狐,也就是孟飞版的雪山飞狐中的马春花由吕盈莹所饰演,在这个版本中马春花的前后对比十分强烈,未遭遇福康安前的马春花清纯中稍带着一丝刁蛮,经历过丧父丧夫之后的马春花瞬间成熟起来,再也看不到少女时代的那抹人性,反而变得隐忍。

第二位,人气最高的马春花,那边是赵雅芝版本的。这里面芝姐演出还比较到位,只是赵雅芝那温柔的形象太过于深入人心,反而容易形成观众们的定位思维,使得马春花这个人物性格温柔层面过于突出。

第三位,聂远版本的雪山飞狐,由任袁媛担任马春花一角色的扮演者,表现显得较为呆滞,而人物外形也丝毫没有显现出马春花的娇俏可人。

马春花 赵雅芝

在众多版本中的雪山飞狐中,便有着众多马春花的扮演者,若论演员的熟悉度和知名度而言,观众们最为熟知的马春花的饰演者非赵雅芝莫属。那么赵雅芝版本的马春花,是出于那一版本的雪山飞狐呢?赵雅芝版本的马春花的人物性格是怎样的呢?赵雅芝对于马春花的诠释是否到位?表演的精彩之处,或者说表演的点睛之笔在于哪里呢?

雪山飞狐马春花扮演者介绍 马春花与福康安什么关系

马春花 赵雅芝

准确来说,赵雅芝出演的马春花是一部电影,电影名叫做《雪山狐侠传》,由现今著名的导演杜琪峰所编导的。马春花的人物设定几乎同小说雪山飞狐并无二致,都是对一个不幸女子遭遇的阐述,只是马春花的角色演绎被大大的缩短了镜头。

这一版本的马春花,赵雅芝诠释的还算是中规中矩的,亮点和不足也同样十分明显,下面分别进行一一点评。

亮点自然不必多说,演员的知名度摆在那儿,赵雅芝本身带有的那种美丽的容貌足以诠释小说中对于马春花的外貌描写,也让观众们赞叹着芝姐的演出,另外赵雅芝是十分敬业的,所以在电影中的表演也算极为考究,在1985年算是相当成功的了。

不足之处也十分明显,赵雅芝既往角色的设定局限了她的表演,整个马春花的表演之中,娇柔十足,温柔俏丽,但却是少了那一抹点睛之笔,那笔江湖儿女之豪爽反而略显不足,这在马春花的人物性格中也是较为关键的一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相关tag:
最新人物
最新更新
历史
风云人物 | 历史解密
战史风云 | 文史百科
才子佳人 | 帝王将相
后宫嫔妃 | 近代名人
野史秘闻 | 历史纪实
未解之谜 | 考古发现
将星传奇 | 抗日战争
古代战役 | 世界大战
神话故事 | 成语故事
诗词歌赋 | 古典名著
传统文化 | 风水命理
热点新闻 | 老照片
历史剧 | 历史今天
朝代
上古历史 | 夏朝历史
商朝历史 | 周朝历史
春秋战国历史 | 秦朝历史
汉朝历史 | 三国历史
晋朝历史 | 南北朝历史
隋朝历史 | 唐朝历史
五代十国历史 | 宋朝历史
元朝历史 | 明朝历史
清朝历史 | 民国历史
皇帝列表
夏朝皇帝列表 | 商朝皇帝列表
西周皇帝列表 | 秦朝皇帝列表
汉朝皇帝列表 | 三国皇帝列表
晋朝皇帝列表 | 隋朝皇帝列表
唐朝皇帝列表 | 宋朝皇帝列表
辽朝皇帝列表 | 金朝皇帝列表
西夏皇帝列表 | 元朝皇帝列表
明朝皇帝列表 | 清朝皇帝列表
五胡十六国皇帝列表
南北朝皇帝列表
五代十国皇帝列表
人物
汉武帝 | 刘解忧 | 冯嫽
胡姑 | 翁归靡 | 军须靡
惠文后 | 孝庄皇后 | 芈月
风四娘 | 萧十一郎 | 沈璧君
逍遥侯 | 小公子 | 连城璧
花如玉 | 杨开泰 | 秦始皇
孝庄钱皇后 | 谈允贤 | 朱祁镇
也先 | 朱祁钰 | 汪美麟
专题
古代美女
皇帝死亡之谜
和亲公主
皇帝
神兽
古代美男
一战成名
历史之最
秦始皇陵地宫
匈奴帝国
二十四节气
二战

投稿、联系站长:QQ529222374

鲁ICP备15044886号-1 乱历史 www.luanlishi.com 版权所有